冰极神皇 四百五十三 你们看见了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寒铁帅令?”

  当厉伏安手中这枚弯月令牌出现之时,叶冰眼神也不由一凛,他在守云城是见过寒铁帅令的,所以当即知道这并非假货。

  不过曾经答应过赵凌波要照顾凌云军的叶冰,绝对不可能就这么轻易妥协,何况拒不接令的疯狂态度,他也并不是没有做过。

  叶冰拿不准今日之事,到底是厉伏安自己的想法呢,还是那位二皇子萧启的决定,如果是后者的话,那恐怕双方撕破脸皮,也就迫在眉睫了。

  “叶冰,寒铁帅令在此,难道你真要拒不遵令吗?”

  不知为何,当厉伏安说出这句话的时候,心中竟然有着一种隐隐的期待,如果这少年将军再一次不遵寒铁帅令,那二皇子殿下就能按这个罪名,尽起帝国三军,将之彻底击杀了。

  自从姬家被灭之后,萧启这一伙越来越意识到叶冰这个变数太大,要是不能及时剪除,说不定他们这一伙,都要随着时间的推移,被叶冰给一一剪除掉。

  这一次厉伏安如此行事,也不无试探叶冰底限的原因,也想借着这个机会,让失去理智的叶冰,做出一些不可收拾的事来,比如说违逆寒铁帅令。

  虽说叶冰先前有过一次违逆的先例,但这一次的情况和上次又大有不同,一旦罪名扣紧,叶冰将再无翻身的余地。

  一件小事,很可能因此演变为一桩不可收拾的大事,厉伏安紧握着手中的寒铁帅令,死死盯着面前的白衣少年,等待着对方做出的决定,然后他也好做出相应的决定。

  “寒铁帅令吗?能不能给我看看?”

  哪知道就在所有人都盯着叶冰若有所思的当口,这个少年将军却是忽然伸出手来,口中说出的话,也蕴含着一种众人都能理解的意思。

  “难道你认为这寒铁帅令是假的不成?”

  厉伏安何等心思,自然瞬间听出了叶冰言中之意,当下冷笑一声,却也在下一刻将手中的寒铁帅令给递了过来。

  这可是萧启亲手赐予的寒铁帅令,怎么可能是假的呢?所以厉伏安根本不怕叶冰查验,只是此刻的他,明显是意会错了这个少年将军的意思。

  “果然是真的寒铁帅令!”

  接过那弯月令牌的叶冰,心中再无怀疑,然而下一刻,他紧握寒铁帅令的右手掌心,赫然是冒出一抹银色火焰。

  雷霆烈炎的焚烧之力何等强横,寒铁帅令虽然材质也算是不俗,可那最重要的还是代表萧启这寒铁军统帅的身份,并不在于这寒铁帅令本身。

  所以比起一些达到天阶高级的铸器材料来,这寒铁帅令恐怕都有所不如,又怎么可能抗衡得了雷霆烈炎的焚烧之力呢?

  仅仅是银光一闪,那枚寒铁帅令便是化为了铁水,既而在雷霆烈炎的焚烧之下,蒸发一空,仿佛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似的。

  如此一幕,让得凌云军内外瞬间变得鸦雀无声无声,所有人都仿佛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可是寒铁帅令啊,就这么变成空气了?

  “叶冰,你干什么?”

  直到数息之后,厉伏安才反应过来,他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叶冰竟然会来这么一手,这是在挑衅统帅大人的威严吗,而且还是在这众目睽睽之下。

  “你竟敢毁坏寒铁帅令,该当何罪?”

  厉伏安的声音之中,充斥着一抹异样的暴怒,其中还夹杂着一丝兴奋,因为叶冰这样的举动,比起不遵寒铁帅令来,无疑要更加严重得多。

  “什么寒铁帅令?我没看见,你们看见了吗?”

  然而就在厉伏安身上涌现出浓郁的冰力气息之时,他面对的少年却是拍了拍手,问出的这句话,莫说是厉伏安这个当事人了,就是那些覆地军的兵士们,都差点齐齐吐出一口老血。

  反观凌云军这边,简直都要沸腾了起来,他们早就知道这位少年将军大人不会按常理出牌,却没有想到竟然不按常理到了这样的程度。

  偏偏在众目睽睽之下做出这件事之后,竟然还仿佛什么也没有发生过似的问起他们来了,一时之间,凌云军兵士都不知道到底该不该回答。

  “看见什么?我什么也没看见啊!”

  要说对叶冰忠心不二的,还得属严枫,所以这个时候就算他明知道叶冰在胡搞蛮缠,却也是第一个出声力挺。

  “是啊,我们什么也没有看到!”

  有着严枫的开口,一旁的林休洪擎程仪等人自然不会怠慢,一时之间,带动着整个凌云军中,都是“我什么也没有看到”的声音,让得覆地军的诸多兵士,真的是忍不住要喷血了。

  “这些家伙……还能再无耻一点吗?”

  极欲吐血的覆地军兵士们,只觉自己以前那些面对凌云军的嚣张手段,简直就弱爆了,见过脸皮厚的,没见过脸皮如此之厚的,偏偏这些家伙脸上还没有一点的愧意,简直就像是理所当然。

  可是他们刚才明明亲眼看到叶冰手中冒出的银色火焰,将那枚寒铁帅令焚成一袭空气,这睁着眼睛说瞎话的本事,凌云军称第二,绝不会有人敢称第一。

  “伏安将军,你也听到了,我们从来就没有看到过什么寒铁帅令,你们要抢占我凌云军的地盘,是想要谋反吗?”

  叶冰耳中听着凌云军兵士乱七八糟的声音,不由颇感满意,然后转过头来,说出的一句话,差点让厉伏安一口气上不来,气息也是变得异常紊乱。

  一想到自己寒铁帅令刚刚祭出,还没有在手中握暖和,就被叶冰拿去烧成了空气,厉伏安实在是郁闷啊,这个小子,为什么就不能做一些正常一点的事情呢?

  偏偏这寒铁帅令还是自己亲手递到叶冰手上的,一想到这个,厉伏安胸口就极度起伏,他知道,单单比口才的话,恐怕再多一个自己,也不可能是叶冰的对手,还是不要在这一方面献丑了。

  “伏安将军,我还是那句话,若是你敢动手,信不信我杀了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