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六十一 高人指点!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可这个时候父皇将暗卫首领召将进来,意味着什么,萧启就有些看不懂了,这些暗卫以前不都是躲在暗中的吗?

  不过当他转过头来,看到那从殿外走进的黑衣身影手中,竟然有着一颗圆圆的脑袋之时,脑子之中不由嗡的一声,全然不知身在何处?

  “厉……厉伏安?!”

  因为萧启看得很清楚,那被暗卫首领阿虎拎在手中的脑袋,正是属于覆地将军厉伏安,而这位覆地将军,从二皇子府中离开,恐怕还不到两个时辰吧?

  当此一刻,萧启脑子一片空白,连自己身在何处都差点忘了,只是愣愣地看着那个黑衣身影由远及近,直至走到他的面前不远处站定。

  “主人,这是覆地军将军厉伏安的首级,其他一应覆地军都统或杀或擒,任务圆满完成!”

  阿虎连看都没有看一眼旁边的萧启,径直朝着萧正明行了一礼,在他心中,也只有这位主人的命令,才是最重要的。

  “知道了,脑袋留下,你下去吧!”

  萧正明挥了挥手,然后阿虎再次行了一礼,将那厉伏安的脑袋安放在地,也不知道是不是有意的,厉伏安那死不瞑目的眼睛,正好对准萧启所在的方向,仿佛想要述说一些什么。

  “父皇,为……为什么?”

  经过刚才的震惊之后,萧启终究还是回过了神来,颤抖的声音出口,他有些拿不准是不是自己的那些事情也暴露了,这位父皇马上就要将自己的脑袋割掉。

  “我刚才不是说过了,厉伏安意图谋反,我已派暗卫将覆地军将领尽皆擒杀,也算是拔除了你身旁一颗不安分的钉子吧!”

  萧正明瞥了一眼萧启,说出来的话,倒是让后者松了口气,既然父皇没有撕破脸皮,那萧启就知道至少今日自己是安全的。

  “想不到这厉伏安竟然隐藏得如此之深,以前还真是小瞧他了!”

  既然厉伏安已死,那像萧启这样的人,绝对不会为了一个已死的无用之人,再让自己沾上哪怕一点的脏水,当即就落井下石起来。

  “是啊,要不是有高人指点,恐怕连朕都未必能发现!”

  萧正明口中说着话,然后伸手在护腕上一抹,一个晶莹剔透的水晶球,便是凭空出现在他的掌心之中,紧接着一抹冰力,已是透入了水晶球之内。

  记忆水晶之上的影像逐一显现,而萧启的脸色却是越来越难看,脑海之中同时浮现出当初的某一道身影,似乎已经隐隐抓到了一些什么。

  这个水晶球之内的影像,自然就是覆地军将军厉伏安在某处营帐之中,和自己心腹的几名都统密谋之事了,当初不小心被经过的寒铁军小队长薛猛听到,还用记忆水晶记录了下来。

  后来薛猛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找到了厉伏安的幕后主使之人萧启,最终丢掉了性命,而萧启清楚地记得,那个时候从薛猛手中拿到的记忆水晶,被他当场就毁掉了。

  直到最后一件情报传入萧启的耳中,他才知道当初薛猛手中的记忆水晶,或许并不是孤本,而是有着另外的复制品,而拥有这个复制品的人,很可能就是这段时间大放异彩的凌云军少年将军:叶冰!

  毕竟当年在寒霜城东北雪兽山上发生的事情,还是有很多知情者的,除了伍迁这一个追杀薛猛的小队之外,诸如寒霜城商李两家的几位,也是见过叶冰和薛猛称兄道弟的。

  以前叶冰名声不显,萧启并没有太过关注,可当他知道薛猛和叶冰竟然有过交集之时,却是发现自己再想要收拾掉后者,已经是不太容易了。

  此时看到萧正明手中的记忆水晶,萧启一下子就明白过来,肯定是那个叫做叶冰的小子,知道自己要对付他,竟然先下手为强,将手中的记忆水晶先行交给了自己的父皇,这一手,真是让他始料未及啊。

  叶冰一手覆灭了姬家,等于砍掉了萧启的一只臂膀,又略施巧计,用一个水晶球,就借助国主暗卫的力量将覆地军高层连根拔起,等于又斩掉了萧启的一只臂膀。

  这两次的后果,不由让萧启元气大伤,但在这种铁证之下,萧启又势不能说什么,所以就算他心中对叶冰恨之入骨,也不得不在此时大骂厉伏安害人,真是死得好死得妙。

  只是萧启不知道的是,这一次萧正明得到的这些证据,并不是叶冰用本来面目奉上的,在这位寒月国主的心中,那乃是一位至少达到四品天王的绝世高人,是连他这个二品天王都招惹不起的。

  “启儿啊,厉伏安的事,是不是能给你提个醒,或许在寒铁军中,就还有像厉伏安这样狠子野心之辈呢,你可得加倍小心呐!”

  萧正明收了手中的记忆水晶,然后语重心长地告诫了一番,让得萧启连连点头,事实上他心中清楚,寒铁军中没有谋逆意图的,或许也只有凌云军和烈冲军两军而已。

  “谨遵父皇教诲,儿臣回去之后一定严查全军,绝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情发生!”

  萧启表明心迹,这个时候他已经不可能再纠结自己来这天月殿的初衷了,厉伏安既然是谋逆叛臣,那和其起冲突的凌云军将军叶冰,就不仅无过反而有功了。

  “这他娘的都是些什么事啊!”

  饶是以萧启的城府,在转身出殿的那一刻,也不由在心中骂娘,到了这一刻,他终于是不会再轻视那个从边远城池而来的少年了。

  以前的萧启,就算知道自己战斗力可能比起叶冰来有些不如,但他最为自信的乃是这运筹帷幄的心智。

  谁知道在姬家和覆地军这两件事上,萧启都感觉到自己的智商被叶冰给碾压了,在这种最为拿手的领域将他击败,无疑是最能让人警醒的。

  不过萧启在临出殿门之时,却是目光一转,隐晦在天月殿中某个案台上瞥了一眼,而在那个案台之上的一个香炉之中,正有着一根燃香升腾起袅袅青烟,似乎在散居着一种不为人知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