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六十五 我再问你一句!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是啊,二弟,你和二叔他们所做的事,父皇都已经知道了,刚才就是下令要捉拿你们的圣旨,你们逃不掉的,还是束手就擒吧!”

  这个时候的萧元终于是回过神来,他终究也还顾念着一丝兄弟血脉亲情,只是这话出口后,明显是将萧启的某根弦给触动了。

  “哈哈,束手就擒?”

  萧启忽然之间仰大笑了两声,然后伸出手来,指着萧元恨声说道:“萧元,你不过是早生了几年,你看看你,修炼修炼天赋不行,军事军事不行,成天只知道和那些文弱朝臣扯来扯去,你有什么资格成为我寒月帝国下一任的国主?”

  萧启说着这番话的时候,目光却是在后一半就转到了国主萧正明的身上,全然没有理会那边脸色一阵青一阵白,却无法反驳的萧元。

  “还有父皇你,这些年来逍遥自在,你可知道为什么寒月帝国百姓衣食无忧,敌人不敢轻易进犯,还不是因为我萧启,因为我统帅的帝国三军勇猛善战,多次打退来敌,甚至连取水星巽风两大帝国十一将,斩杀水星统帅水元伤,这些,他萧元能做到吗?”

  这个时候的萧启,明显是将当初守云城叶冰立下的功劳,全都搬到了自己身上,不过他乃是三军主帅,要说此事有功,那也确实说得过去。

  “我萧启征战杀敌,你们却在皇宫之内安然享受,父皇,我也是你的儿子啊,你眼中怎么能只有萧元一人,而忽略了我呢?”

  说到后来,萧启显得有些兴味索然,又或者说终于有一天将心中的郁闷和不甘一吐为快,此刻的他,眼睛已经是微微发亮了。

  “我寒月皇室自古以来都是立长,那是祖宗定下的规矩,元儿没有犯什么大错,他就是当今的太子,未来的寒月国主,如你这般说法,你们大逆不道企图反叛谋国,竟然还有理了?”

  萧正明可不是这么好糊弄的,虽然说萧启所说的这些都是事实,但也不能拿来当作谋逆的理由,这个寒月帝国,终究还是他说了算的。

  “哼,我寒月帝国就是有你们这些迂腐之辈,注重那立长立嫡的死规矩,却不懂得变通,这才积弱难返,被周边水星巽风等国欺负。”

  萧启口才了得,这个时候也豁了出去,面对积威甚重的父皇萧正明,也能一吐为快,听得他说道:“要是我寒月真的交给了这个文弱无能的太子手中,可以预见,不出十年,必然各国来犯,将我寒月帝国啃得连骨头都不剩!”

  事实上太子萧元也有二段地冰力的修为,绝不是萧启所说的“文弱无能”之辈,只是比起他这位掌控三军的统帅大人来说,确实是少了几分狠决果断,他是将这些东西给夸大了数倍说出来,自然是有一定的效果。

  “萧启,任你今日说破大天,朕的寒月帝国,也不可能交到你们这些乱臣贼子的手中,而且你们今日想要好端端地走出这天月殿,那是休想!”

  萧正明心头怒意越来越是浓郁,再也不想和这几个已经要一条道走到黑的家伙说太多的废话,此言一出,他的手指之间,已是缭绕了一丝淡淡的冰寒之气。

  一旁的萧元和暗卫首领阿虎自然也是全神戒备,不过他们并没有太过担心,毕竟萧正明乃是货真价实的二品天王,那三人中的最强者,也才只有半步天阶罢了。

  “萧庭,如果你真以为突破到了一品天王,就能与朕动手的话,那朕不得不告诉你,这种想法,真是太天真了!”

  然而萧正明接下来的一番话,却是让萧元和阿虎身形狠狠一震,他们万万没有料到,这才月余时间不见,这位皇叔竟然已经突破到真正的一品天王之境了。

  其实刚才在萧庭一进入殿中后,萧正明就感应到了前者身上那还有些不稳的气息,也知道自己这位二弟,肯定是趁着这一个月时间的休养,因祸得福地突破到了一品天王的境界。

  “看来那日你确实是骗了朕,孔石会长,应该没有说谎吧?”

  萧正明眼眸之中浮现出一抹冷笑,其实当日他就看出一些端倪了,只是没有拆穿而已,现在看来,自己这二弟因祸得福,竟然因此而突破,实在是有些意外。

  “呵呵,小弟这三脚猫的工夫,怎么敢和大哥动手?”

  被萧正明当人拆穿,萧庭也并没有太过失态,反而是轻笑一声,那胸有成竹的状态,反倒让这位寒月国主心头升腾起了一丝不安。

  “父皇,我再问你一句,你真的铁了心要将这寒月帝国的国主之位,传给萧元这个废物吗?”

  萧启也不知道是想到了一些什么,赫然是在这个时候还问出了这般的话语来,让得一旁的萧元又是愤怒,又是可笑。

  因为眼前的局势一目了然,刚刚突破到一品天王的萧庭绝不是萧正明的对手,七段地冰力的萧不通,也不可能是九段地冰力阿虎的对手。

  至于萧启四段地冰力的修为,确实是要比萧元更强,但那边两位也不是摆设吧,在收拾掉各自的对手之后,恐怕萧启根本翻不起半点的浪花。

  “事到如今,竟然还执迷不悟,真是该死!”

  萧启的这一番话,明显是将萧正明给生生激怒了,这个时候再也没有顾忌血脉亲情,见得他心念动间,一抹磅礴的冰力气息,已是从其身上爆发而出,二品天王的威势,果然非同凡响。

  “既然如此,那就怪不得我了!”

  见得萧正明根本没有改变主意的迹象,萧启脸色一狠,然后在护腕上摸了一把,一枚造型古怪的竹哨,便是凭空出现在了他的右手之中。

  “呜……呜……”

  取出竹哨的萧启,并没有半点怠慢,他可是知道二品天王到底有多强横,仅仅是一击恐怕就受不了,所以他直接将竹哨凑到自己的口边。

  当一道怪异的哨声从竹哨之中发出的时候,萧正明忽然感觉到身形一僵,然后刚才磅礴的冰力如潮水般退却,让得他脸色瞬间大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