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八十三 探访铸器师公会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欧阳冲必不辱命!”

  这位烈冲军的将军,恭敬接过那弯月形的太子之令,口中发出决心之言,他知道这意味着什么,一旦接过这太子之令,就代表他已经是这皇族祖地的最高领军统帅了。

  原本只是一个在寒铁军中垫底的将军,以为再无出头之日,却没有想到在今日竟然接下了太子之令,成为了这皇族祖地的最高将领。

  当然,欧阳冲还是有自知之名的,他知道那个一向不管俗务的叶冰将军,才是凌云烈冲两军,甚至是各大家族强者的精神信仰,也只有那位不倒,军中士气才不会倒。

  当下欧阳冲恭敬接过太子之令,自去安排城防事宜,虽然这皇族祖地三面环山,但在三面的山峰之顶,他也安排了人爬上去把守,以防被人从这些想不到的地方攻破。

  其他家族之主也尽都找了住处住下,不过他们的心神却是都有些不宁,不知道那掌控了寒月皇室的萧启叔侄,什么时候就会攻到这皇族祖地,到时候身家生死,可都系于一战了。

  见得欧阳冲和各家主散去,太子萧元却没有立时回自己的住殿,而是呆立了片刻之后,朝着那巍峨的祖殿走去。

  嘎吱!

  大殿之门想是很久都没有打开过了,发出一道让人牙酸的怪响,然后萧元大踏步而进,径直走到大殿最深处,在那里,摆着萧氏皇族历代先辈的牌位。

  “各位先祖,萧元来请罪了!”

  看着那无数的先辈牌位,萧元双膝一软,然后恭敬磕了几个响头,直到额头泛出丝丝血迹,这才直立起上半身,口中说出的话,也蕴含着一丝惆怅。

  萧元其实是一个性子并不强势的太子,虽然这些年来处理政事井井有条,但和萧启这样的百战之帅比起来,就少了很多的血性。

  或许在萧元的心中,正是因为自己的怯懦,才导致那位二弟野心滋生,在这些列祖列宗面前,他终于不再隐瞒自己的心事了。

  “不过我萧元在此发誓,此生若不能灭掉那些乱臣贼子,还我寒月皇室一个巍巍清明,必然天劫降临,教我死无葬身之地!”

  而当萧元眼眸之中自责渐去,取而代之的,乃是一抹深深的恨怒,他身上终究流淌着萧氏皇族血脉,何况他的生身之父,还在寒月皇宫之中生死未卜呢。

  嗡!

  就在萧元口中誓言落下之后,这座萧家祖殿似乎被一层特殊的气息所笼罩,甚至还有一抹隐晦的声音传入萧元的耳中,让得他不由热血沸腾了起来。

  “各位先祖,你们听到萧元的决心了吗?那就请你们保佑萧元,诛杀乱臣!”

  萧元心神有些激动,所谓举头三尺有神明,落到如此地步的他,自然是希望能得到这些萧氏先辈的庇佑,这也算是一种另类的精神信仰吧。

  只是萧元不知道的是,当他在这里跪拜萧氏列祖列宗的时候,从这座大殿最深处,却是散发着一丝异样的波动。

  同时一抹黑色雾气,仿佛受到什么牵引一般,沿着祖殿内壁攀延而出,也不知道到底通往何方?

  …………

  走进启元殿的叶冰,心中一直在想着那萧氏祖殿对自己的指引,不过他也知道这个时候并不是去那祖殿一探的好时机。

  一来若是被人发现,那可有些解释不清楚;二来叶冰的冰力修为还没有恢复到巅峰状态,就算是让他寻到了可能存在的玄冰,以他现在的状态,也根本炼化不了,遭到反噬的机率倒是会更大一些。

  因此叶冰并没有想太多,直接在床榻之上盘膝坐下,他相信以自己的特殊躯体,最多三日,就能将当初损耗的冰力和炎力,甚至灵魂之力都给恢复到巅峰。

  萧氏皇族祖地的防御按部就班地进行着,而寒月帝都之中,因为凌云烈冲两军“叛国”而引起的波动,终于是全面爆发了出来。

  …………

  寒月帝都,一些来不及逃走的凌云烈冲两军兵士所属的家族族人们,尽都被愤怒的新任国主萧启,以勾结叛国的罪名枭首示众。

  一时之间寒月帝都血腥四起,又或许是萧启想要用这样的方法,来巩固自己得来不易的皇位,他始终相信,铁血治国,比起那位太子大哥的仁政治国,要有效得多。

  如此疯狂而血腥的屠杀之下,有一个地方却是并没有受到波及,这个地方就是铸器师公会,毕竟这个势力背景不同,连当初天王强者萧正明作为寒月国主的时候,也不敢轻易得罪。

  只是今日的铸器师公会,却是忽然来了一群不速之客,数百兵士将铸器师公会的大门围住,让得一些路过的修者们,都是知道要发生大事了。

  而当某些眼尖之辈,看到走在前方的几道身影之时,都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因为那为首的一人,正是当今寒月帝国的新任国主:萧启!

  跟在萧启身旁的那人脸色略有些苍白,身上气息似乎也有些虚弱,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就会认出此人乃是他当初在帝都北门外,用炎玄之极轰得半死不活的皇叔萧庭。

  不得不说这萧庭身为一品天王强者,恢复能力比其子萧不通快了好几倍,虽然此刻还没有恢复巅峰状态,至少勉强战斗是没有问题的。

  而且这萧庭再一次因祸得福,隐隐间竟然有着突破到二品天王的趋势,从这个结果上来看的话,他还得感谢叶冰那日将自己差点轰杀的手段。

  当然,二品天王也并不是说突破就能突破的,就算有那感觉,也得等一个契机,而今日在萧启的邀请之下,萧庭也知道整个寒月帝国之中,或许也只有自己这个真正的天王强者,才能震慑得住铸器师公会了吧?

  “铸器师公会!”

  看着面前这座漆黑色的磅礴大殿,萧启眼中射出一抹精光,想到某个年轻的白衣身影,他就感觉有些东西抑制不住,然后大手一挥,当先踏入了大殿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