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九十三 传令,攻城!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殿下,他们来了!”

  只有一面的皇族祖地城墙之上,一名容色略有些忧意的老者,站在太子萧远的身旁轻声开口,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就会发现这名老者,竟然是当初他在寒铁军铸器营见过的营长云火山。

  如果说寒铁军中,除了凌云烈冲两军之外,还有什么地方是没有被萧启掌控的话,或许也只有这铸器营了。

  这个铸器营的营长云火山,因为家族的关系,和太子萧元的关系不错,只是那个时候的萧元,可从来都不知道自己那位二弟竟然有如此野心。

  这一次云火山率领铸器营赶到萧氏皇族祖地,倒是让萧元颇为感动,也让其他如欧阳冲严益江等人感到欣慰,毕竟这群铸器师的号召力,还是相当不错的。

  由于铸器营的这群铸器师呼朋唤友,在这半月时间之内,倒是让得这皇族祖地的防守皇力,达到了两万五左右。

  不过此刻看到远处那密密麻麻犹如蝗虫般的近三十大军,诸人都是升腾起一个念头,似乎这两万五千人,和先前的近两万人相比,也没有什么区别。

  “诸将听令!”

  耳中听着云火山的话语,萧元只觉心中一股愤闷之气升腾而起,旋即化为冲天战意,见得他一把拔出腰间之剑,高举而起,然后高亢的声音,已是传遍了这皇族祖地的城墙内外。

  “吾为寒月正统太子萧元,今退守萧氏皇族祖地,乱臣贼子萧启,忝为萧氏皇族后裔,却行那禁父弑兄的倒行逆施之举,实为天地不容!”

  萧元的声音愈发高亢了几分,先是列出萧启叛国的罪证,然后神色转为决然,继续说道:“尔等皆为我寒月忠烈之士,岂容那等乱臣贼子乱我朝纲,今日这皇族祖地乃是最后的坚守之地,你们,可愿随萧某固守于此,奋勇杀敌?”

  不得不说萧元为政多年,这鼓舞士气还是有一套的,又或许他实是真情流露,总之这两番话出口后,一众凌云烈冲两军的兵士们,尽都热血沸腾了起来。

  诸如严家林家岳家这等帝都家族,虽然并不属于寒月皇室家臣,但他们尽都知道,既然已经选择站在了这里,那便是不成功便成仁,已经没有丝毫退路了。

  就算此刻有人想要投降,恐怕萧启也是不会收纳的,他要用这“堂堂正正”之师,将所有寒月帝国的“乱臣贼子”尽数围杀在此,以彰显他才是寒月帝国的中兴之主。

  “准备迎敌!”

  萧元长篇大论说完,见得下方的兵阵又朝着祖地逼近了一些,当下手中太子之剑一挥,陡然下劈,城墙之上的各处,便是响起一阵高呼之声,士气空前高涨。

  只不过众兵士士气高涨,包括萧元在内的诸多高层,都是有意无意地朝着那启元殿望了一眼,眼眸之中的意思各有不同。

  或许只有萧元一人才知道,那启元殿中,已经没有了叶冰的身影,那个对他们来说犹如擎天支柱的少年将军,恐怕是赶不回来了。

  可是其他人不知道啊,诸如欧阳冲严益江等人,包括诸多的底层兵士,就算是那位少年将军还没有现身,只要在这皇族祖地之内,那他们便有了主心骨。

  至少有着叶冰在,当那天王强者萧庭飞上城墙的时候,就会有人出手抵挡,不然就只能看着天王强者大肆屠杀,对于这样的强者,有时候并不是靠人多就能挡得住的。

  …………

  寒月皇族祖地下方!

  位于中军的新任国主萧启,遥遥听到祖地城墙之上的隐晦声音,脸上不由露出一抹不屑的冷笑。

  “萧元这家伙,那莫名其妙的自信,到底是从哪儿来的?

  萧启瞥了一眼跟在身旁的萧庭父子,口气之中,似乎对那边两万多人高涨的士气感到不解,这根本就是不对等的战争好吗?

  兵法有云,十则围之!

  虽然说这萧氏皇族祖地三面环山,想围也围不起来,可是以三十万大军进攻守兵只有两万多人的城墙,这要是还拿不下来,那他萧启真的可以找块豆腐撞死算了。

  事实上这根本没有什么战术可言,萧启也没有想过要用什么战术,就是用人海将皇族祖地给堆垮,哪怕是损失一半的兵士,他也在所不惜。

  因为萧启知道,只要将在皇族祖地之内的萧元擒获或是击杀,再将叶冰杀掉,那在寒月帝国之中,就再也无人会对他造成威胁。

  接下来掌控寒月全局,向周边的帝国发起侵略,假以时日,成为这外冰域绝对的霸主帝国,也并不是没有可能之事。

  这就是萧启的全部野心,而任何人要挡住他的脚步,都得付出沉重的代价,现在,就让萧元和叶冰一伙,为其不肯臣服自己脚下,付出第一个代价吧。

  “传令,攻城!”

  不待萧庭和萧不通接口,萧启已是一把拔出身旁龙撵之上的国主令旗,然后轻轻挥了挥,一直等在旁边不远处的传令官会意,一层层命令传将下去,一场浩大的攻城战,正式拉开帷幕。

  萧启这一方,除了萧庭这个已经突破到二品天王的强者之外,余人皆是不会飞的,所以他们的攻城还是得依靠攻城器械。

  祖地城外刚挖好的壕沟很快被填平,无数的三军兵士冲将出去,有推着撞门车的,有扛着攻城云梯的,也有手持飞索钩爪想要攀延而上的。

  嗖嗖嗖!

  而就在此时,从皇族祖地的城墙之上,突然之间飞矢如雨,早有准备的守军弓箭手首先出动,一阵飞箭之后,下方的攻城兵士瞬间倒了一片。

  “结阵,举盾!”

  攻城一方之中,肯定也是有优秀将领的,只听得一道命令传出,一排排手持铁牌的重甲兵士掠出,飞箭流矢射将其上,不过是发出铛铛之声罢了。

  在这些重牌兵的掩饰之下,攻城云梯很快便架了起来,密密麻麻的攻城乒士沿云梯而上,看起来极有经验。

  而这个时候的守城兵士们也没有慌乱,及远的箭矢没有了效果,但还有其他的御敌之物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