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四百九十九 城破!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这下麻烦了!”

  包括孔石在内,无论是铸器师公会所属,还是萧元这些原本就在苦苦支撑的人,一颗心尽都沉到了谷底。

  像萧元欧阳冲等人,原本以为铸器师公会的介入,会让场中的死局变活,至不济也能让萧启投鼠忌器,毕竟铸器师公会背景惊人,等闲是没有人敢轻易得罪的。

  哪知道萧启竟然如此丧心病狂,竟然不顾得罪铸器师公会的后果,悍然将萧庭给派了出来。

  如果仅仅是这样,那也就罢了,突破到一品天王的孔石,未始没有一战之力,鹿死谁手犹未可知呢。

  可是谁又能想到,在不到两个月之前才刚刚突破到一品天王的萧庭,竟然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再作突破,达到了二品天王的境界。

  这无疑已经成为了压垮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在天王这个大境界之中,每一个小级之间的差距都是天差地远,要不然前国主萧正明,也不会困在二品天王的层次这么多年了。

  其实萧庭能在如此之短的时间内接连突破,都有着一些特殊的原因,第一次从半步天冰力突破到一品天王,是因为孔石的那一掌;而第二次,则是因为叶冰那威力恐怖的大杀器炎玄之极了。

  俗话说大难不死必有后福,这句话在萧庭身上得到了极其直观的体现,两次大难不死,两次获得突破,还是在天王层次的这个大阶,不得不说至少在目前看来,天命是站在萧启萧庭这一方的。

  “孔石会长,我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只要你即刻离去,以后大家还是朋友!”

  展示了自己的肌肉力量之后,萧庭很是满意众人的脸色目光,说到底他是真的不愿得罪铸器师公会这个庞然大物,因此在这种时候,再次开口了。

  在萧庭看来,刚才的孔石是自恃突破到了一品天王信心暴增,这才率众来援,此刻在他这个二品天王的面前,一切都将化为泡影,知难而退才是唯一的出路。

  “萧庭,那日在铸器师公会时,咱们未分胜负,便在今日决个生死吧!”

  然而就在萧庭和诸多攻城一方的强者,都认为孔石会知难而退的当口,从这位铸器师公会会长的口中,却是发出这么一道低沉之声。

  这几句话无疑是让刚才心头已经绝望的萧元等人,再次生出一丝希望,毕竟先前的他们,也都认为在萧庭展现出二品天王的冰力修为之后,孔石恐怕会有一个不同的选择。

  不管怎么说,如果没有孔石和铸器师公会的诸多强者,不仅是萧庭这个二品天王无人能挡,就是那些地冰力强者,守城一方也远远不是对手。

  “既然如此,那就得罪了!”

  见得那老家伙执迷不悟,萧庭心中也不由升腾起一抹火气,因为他现在自诩寒月帝国第一强者,竟然连个人都摆不平,这对他二品天王的面子,可是一个不小的打击。

  天王强者的战斗方式,和地冰力修者大不相同,而为了能量余波不波及自己人,萧庭和孔石都是心照不宣地选择天空作为战场。

  一时之间,两大天王强者的战斗便是瞬间进入了白热化,只不过相对来说,孔石这个一品天王必然是会被压制的。

  要不是萧庭顾忌孔石铸器师公会的背景,不敢全力出手的话,恐怕后者未必能坚持得了十招,但是现在嘛,至少这个攻城一方的最强者,是被孔石给抵挡下来了。

  而剩下的这些守城一方强者,哪怕是有着铸器师公会的加入,无论数量还是质量,都不能和攻城一方相提并论。

  尤其是当萧不通和那暗卫首领金跋,连手挡住九段地冰力的副会长于雪之后,其他的那些地冰力强者,已是大占上风。

  这一次再没有外力相助,其中一名五段地冰力的攻城强者,趁着守城一方不注意,赫然是抢到内城门之前,打开了这已经守了整整五日时间的祖地城门。

  “杀啊!”

  城门一开,早就守在门外的攻城一方将士瞬间杀入,一阵喊杀声过后,已是与城内的两万多人厮杀在了一起,战况极其惨烈。

  好在此刻从城门进城的攻城一方兵士还不算太多,在这个狭窄的城门范围内,双方倒是战了个势均力敌。

  但随着攻城兵士涌进越来越多,局势急转直下,此消彼长之下,守城一方的兵士们不得不转入巷战,以期能够更多地杀伤敌军。

  值得一提的是,在萧启的控制之下,这些杀入城内的攻城兵士们,只是找人厮杀,却并没有去毁坏皇族祖地之中的任何一座建筑,或许这也算是他作为萧氏一族后辈的最终底线吧。

  只是谁也没有注意到的是,从那座北面的皇族祖殿之中,此刻正在散发着一抹无形的力量,或许什么时候就会爆发而出,改变这一场惨烈大战的战局。

  半日的厮杀,这场已经破城的攻坚战,终于快要接受尾声了。

  虽然那些退到城中的诸多凌云烈冲兵士,还有很大一部分没有被找出来击杀,可是最为高端的那一处战局,胜负却已经极为明显了。

  “大哥,我早就说过,你再怎么挣扎都是无用的,看看那些因你而死的人,现在你相信了吗?”

  萧启不知什么时候竟然来到萧元的身旁,口中轻声发出,然后伸手在那些城门边堆积如山的兵士尸身身上一指,蕴含着一种浓浓的自信,还有一抹高高在上。

  “我杀了你!”

  被萧启言语一激,萧元这个一向温和稳重的太子瞬间把持不住,见得他抽出腰间的太子之剑,狠狠朝着近在咫尺的萧启疾刺而去。

  可惜的是萧元只有二段地冰力的修为,他和萧启之间,足足差了两重境界呢,再加上在这位的面前,萧启又怎么可能没有丝毫防备?

  铛!

  一道清脆的交击之声传来,原来是萧启后发先致,同样拔出了腰间的“国主之剑”,狠狠地劈在了萧元的太子之剑上,巨力发出,赫然是将后者的太子之剑,都劈得脱手而出,远远飞了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