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二十三 天大的好事!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四官,有什么话就直说吧,是不是那个逆子打败了元儿,认为大事已定,想要取朕的性命了?”

  床榻之上,萧正明脸上浮现出一抹死气,不过多年为帝,还是在这一刻感应到了王四官的局促不安,当即转过头来,轻声问话出口。

  自萧启叛乱之后,萧正明就心若死灰,他后悔过自己这些年来的不管国事,也愤怒过对萧启狼子野心的错误判断。

  但随着时间的推移,萧正明感觉到自己一日不如一日的身体,就知道即便自己得到了那丹枫香的解药,恐怕也恢复不到曾经的巅峰状态了。

  那些剧毒,每一日每一刻,都在不断腐蚀他的血肉经脉,直至死去。

  自变故发生后,一直跟在自己身边的,也就是身旁这个服侍多年的老伙计。

  不过这段时间一以来,一来是萧正明自己不想说话,二来王四官生怕祸从口出,也甚少发言,双方之间,基本没有什么交流。

  不过一想到自己安排在外间的一名死士,拼死递进来的那一个消息之时,王四官在听到萧正明的问话之后,眼眸之中忽然发出一道精光,似乎精气神在这一瞬间都恢复了不少。

  “陛下,是……是有一个消息!”

  而在面对萧正明的时候,王四官还是异常小心的,先是说了一句,然后颤颤崴崴地从腰间取出一张信纸,似乎是生怕自己年老记忆不清,要拿出来照着上面的东西念。

  “半月之前,伪国主萧启尽起寒铁、玄龙、山虎三军近三十万大军,逼近太子殿下所在皇族祖地,攻城五日,终于城破……”

  这个时候王四官的声音倒是显得颇为平静,不过萧正明显然是第一次听到这个消息,只听了前半段话,也不知从哪儿来的一股力气,强撑着想要从床榻之上坐起来,最终却是无功而返,又躺了回去。

  “正值危急之时,铸器师公会在孔石会长的带领下,率会中强者赶到支援……”

  “而伪国主一方有二品天王强者萧庭,最终孔石会长战败,身受重伤……”

  “至凌云军叶冰将军强势出关,一指之力灭杀玄阳军近八千兵士,又以摧枯拉朽之势重伤皇叔萧庭……”

  “谁知伪国主萧启一方早有准备,竟然还请来了一位四品天王的强者天幽,后来……”

  “……”

  这一次传回的情报信息甚多,王四官分了好几段才念完,而后面所说的这些事,让得萧正明原本如同死灰的眸子,终于是恢复了一丝生气。

  两行浊泪从萧正明眼眸的两旁流将下来,通过王四官断断续续的念诵,他似乎都能透过那殿顶和遥远的天空,想像半月之前在萧氏皇族祖地发生的那一场惊世大战。

  萧正明能想到萧启会对逃出的太子萧元孤注一掷,却有更多的东西没有想到,刚听第一段的时候,他一度认为萧氏皇族的正统,就要一朝旁落了。

  然而接下来发生的事,却是和萧正明心中原本的猜测大相径庭,尤其是听到那个叫做“叶冰”的名字之时,他脑海之中不由涌起和叶冰交集的每一幕来。

  萧正明第一次见到叶冰,那是在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的铸器之术展示上,或许他都认为那是自己和叶冰唯一的一次见面,毕竟后来叶冰深夜来皇宫递送情报,他只是将其当成了一个至少四品天王的强者。

  但萧正明对叶冰这个名字,却是很早就接触到了,那是在大半年前的守云城之战情报中。

  正是那个时候还只是凌云军都统的叶冰,连杀两大敌对帝国十一将,甚至连水星统帅水元伤都给生生击杀掉了。

  回到寒月帝都之中的叶冰,再一次给了萧正明一个大大的惊喜,中品灵器青刺银龙鞭的出世,让得他真正了解到了那位少年将军的铸器之术。

  后来姬家被灭,萧正明还亲自去看过姬家化为一地废墟的姬家主殿,那个时候,他才真正开始重视起叶冰的冰力战斗力来。

  可无论萧正明如何看重叶冰,也从来没有想过寒月皇室到得这即将覆灭的关键时刻,竟然要靠其来力挽狂澜,而且还真的成功了。

  二品天王的萧庭,就已经相当于萧正明全盛时期的实力了,可是最终萧庭被叶冰打成重伤尸骨无存。

  再后来四品天王天幽,更是比萧正明强上许多的强者,他知道自己就算是突破到三品天王,也肯定不会是一名四品天王的对手,这中间有一个犹如鸿沟般的分水岭。

  但还是那个少年将军叶冰,将四品天王的天幽给斩杀,让得萧启大败而归,保住了寒月皇室正统的最后一丝血脉。

  萧正明冰力虽然被封,但头脑却依旧清醒,从王四官所念的信息之中,他清楚地知道这一次萧氏皇族承了叶冰一个天大的人情,一个永远也还不清的人情。

  甚至萧正明还想到,如此大败的萧启,恐怕在寒月帝国人心已失,诸多三军将士失去士气之后,正是太子萧元反攻的好机会,或许不久的将来,就能还寒月皇室一个朗朗清明。

  “陛下,这真是天大的好事啊!”

  念完情报上信息的王四官,也是热泪盈眶,似乎预见到了接下来太子萧元重新掌控皇宫,来将国主陛下接走的情形。

  砰!

  然而就在王四官话音刚刚落下满脸喜色的时候,外间突然传来一道大响之声,紧接着这座偏院的大门便是被人从外间一脚踹将开来,快步走进来一名身穿龙袍的年轻人。

  “是萧启!”

  王四官眼尖,只一眼就看出来那正是谋逆的伪国主萧启,不过他心中暗暗怒骂,却还是第一时间跪伏在地,神色恭敬之极,口中大呼“陛下!”

  这倒不是王四官骨头软,而是他怕自己死了之后,萧启会换一个人来照看老国主陛下。

  这样一来,老国主陛下恐怕就要遭受到一些非人的折磨了,在这个满帝国灰暗的时间内,又有谁是比自己更看重老国主陛下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