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三十七 国主陛下,万万不可!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元定国主?难道是水星帝国的国主水元定?”

  帝都北门城墙之下,欧阳冲满脸的不可思议之色,虽然口中是在发出疑问,但其实已经基本肯定从萧启口中喊出来的那个名字,到底是谁了!

  水星帝国和寒月帝国相邻而居,两大帝国自立国以来便是敌对帝国,相互之间的攻伐从来都没有断过,只是国力相差不多,双方谁也奈何不了谁罢了。

  而自大半年前守云城之战过后,水星帝国损失了六大地冰力将军,更是连七段地冰力的统帅水元伤都折在了叶冰的手中,元气大伤。

  自那一战之后,寒月帝国的修炼者和兵士们,尽都认为此战至少可以保寒月帝国三十年太平,元气大伤的水星帝国,在三十年之内,肯定是没有余力再侵犯寒月帝国了。

  水星帝国当代皇室有三兄弟,分别是元定、元波和元伤,当初死在叶冰手中的水元伤,就是三兄弟中的老三,也是实力最弱的一位。

  当今水星帝国的国主,正是水氏兄弟的老大水元定,因此在听到萧启喊出“元定国主”四字之时,一些心思敏锐之辈,尽都下意识地想到了那位水星帝国的当代国主。

  “他……他……萧启他,怎能如此?”

  萧元也是被那个名字给惊到了,因为在此之前,他一直都认为无论自己和萧启打生打死,都只是寒月帝国内部的矛盾,哪怕是自己失败了,寒月帝国终究还是由萧氏一族来掌控的。

  哪知道萧启竟然丧心病狂到如此地步,竟然去求助水星帝国的国主水元定,如此一来,就算萧启最终能赢得胜利,恐怕这寒月帝国,也从此要成为水星帝国的附属子国了。

  “丧心病狂,简直是丧心病狂!”

  严益江直接将萧元没有说出来的四个字补全了,事实上他们这些帝都家主都十足心惊,这寒月帝国的内部矛盾,怎么能将水星帝国给牵扯进来呢?

  如果不是水星帝国那倒还好说一些,但这个帝国可一直都是寒月帝国最大的敌人啊,这岂不是引狼入室吗?萧元似乎都能预见到寒月帝国未来的命运。

  “数典忘祖!”

  林易天只给了四字冰冷的评语,虽然他并不是萧氏皇族之人,可林家在寒月帝国土生土长,可不想以后都活在另外一个强势主子之下。

  除开城墙之下诸多萧元一方的家主之外,城墙之上,在听到那“元定国主”四个字之后,诸多的三军将士也瞬间暴怒了。

  “国主……萧启,你怎能做出这种大逆不道之事?”

  玄阳军的将军唐玄那日被叶冰一指灭杀了八千玄阳军兵士,让得他成了一个光杆将军,但他心性还是很耿直的,此言一出,得到了周围诸人的附和。

  别看这些跟着萧启一伙造反谋逆的家伙个个心性都不怎么样,但他们也有着自己的底限,至少这寒月萧氏皇族的正统,就是他们最后的底限。

  哪怕是在被凌云烈冲两军兵临城下,被叶冰强势掠上城墙,他们都没有如此愤怒,因为就算是萧元最终获得胜利,这寒月帝国还是寒月帝国。

  可是现在,萧启一意孤行,甚至这件事都没有让他们这些心腹知晓,这种勾结敌国的事情,竟然发生在堂堂国主的身上,那和卖国又有什么区别?

  “你们……你们为何如此看着朕,朕也是没有办法,我也不想的,这都是叶冰逼我的,是他逼我的啊!”

  连自己这一方的兵士将军们都是如此态度,萧启最后一根弦终于被崩断了,而与此同时,两道身影已是从城内飞掠而起,一左一右站在了萧启的身侧。

  “天王强者!”

  看到这两人从城内飞掠而来,所有人都是瞬间猜到了这二人的实力,毕竟除了叶冰这个妖孽之外,也只能是达到天冰力层次以上,才能引动天空之力飞行嘛。

  “这两个家伙,和当初的水元伤好像有点像啊,难道是水星帝国的国主?”

  刚才还对“元定国主”四字有些疑惑的叶冰,此刻显然已经从记忆深处,将那并不深刻的名字给挖了出来。

  毕竟他也是凌云军将军,水星帝国又是最大的敌对国,对方有些什么强者,他也曾经去了解过一些的。

  “哈哈,萧启国主总算是想通了,本国主再问你一遍,你刚才所说的当真吗?”

  站在萧启左侧的那位,正是水星帝国的当代国主水元定,他看起来可比萧正明年轻得多了,而且其身上散发的气息,甚至是比萧正明全盛时期还要强横不少。

  只可惜如今的萧正明中了丹枫香之毒,又被萧启封印了哑穴,只能是以仇恨的目光盯着那生平大敌,却是什么也做不了。

  “国主陛下,万万不可!”

  当此一刻,新上任的覆地军将军卢阳,这位萧启曾经的心腹,赫然是抢上两步,伏跪在萧启前边不远处,口中的高声,也仿佛是一个信号一般。

  “国主陛下,万万不可!”

  随着卢阳的跪身,所在帝都内视线所及的三军兵士,包括各军将军大人们,尽皆伏跪在地,口中发出的声音整齐一致,和卢阳所言如出一辙。

  因为他们尽都知道,一旦萧启答应了水星帝国国主水元定的条件,那恐怕寒月帝国从此以后就不再姓萧了,以两国的敌对关系,难道还指望水星帝国会对他们仁慈吗?

  “你们……”

  见得这些原本忠于自己的下属们,竟然如此大胆敢于死谏,萧启一股怒意升腾而起,然后指着某人说道:“是他叶冰要杀朕,朕能有什么办法,你们要怪,就去怪他吧!”

  随着萧启的声音,无数人的目光顿时尽都集中在了叶冰的身上,却见得这位少年将军依旧是那副云淡风轻的平淡模样,也根本没有去管卢阳等人求助的眼神。

  “你要做什么决定,那是你的事,但你萧启这条命,今日我叶冰是收定了!”

  以叶冰的心性,自然是不可能被外力所影响,只不过听到他这自称后,那水星帝国国主水元定的目光,也终于是第一次转到了他的身上,眼眸之中,闪烁着一抹毫不掩饰的仇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