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四十六 此事就这么定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是,主人!”

  气息有些萎靡的水元定,对于叶冰的命令言听计从,闻言直接朝着后者恭敬行了一礼,赫然是站到了太子萧元的身侧。

  “叶冰将军,这……”

  突如其来的惊喜,让得萧元都有些懵了,又或许是觉得这样一份大礼对自己来说太过贵重,自己不能就这样接受,总想说点什么来推脱,不过话到嘴边,又不知道从何说起。

  说实话当初在萧启用计谋害了父皇萧正明之后,萧元的一颗心已经陷入了绝望的深渊,秉着对父皇的承诺,这才勉强打起精神,找到了被他当作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的凌云军将军叶冰。

  可即便是当时来到凌云军中,萧元也从来没有想过自己真的有拔乱反正的一天,他是打算破罐子破摔,撑到哪一天就算哪一天。

  后来的皇族祖地保卫战,攻守双方打得极为惨烈,萧元又一度认为自己要撑不住了。

  正是那个破关而出的少年将军,凭一己之力力挽狂澜,扶大厦于将倾,让得他这一方有了真正的转机。

  而在那之后,寒月帝国的大权,依旧掌控在萧启的手中,尤其是当萧启用父皇母后还有妻儿的性命来作要挟之时,萧元再次陷入了两难的境地。

  在这样的时候,又是叶冰挺身而出,以强大的手段和实力,斩杀萧启于帝都北城墙之上,最终将水星帝国的水氏兄弟打得一死一伤。

  但这些都没有此刻叶冰的决定来得强烈,那可是堂堂一个帝国,萧元相信,只要叶冰点头,他就是水星帝国的主宰。

  可这少年偏偏好像对偌大的水星帝国没有半点兴趣,把水元定收服之后,就将之随手扔给了自己,一向自歉的他,只觉欠叶冰良多,再也不能接受这样的馈赠了。

  “嘿嘿,太子殿下,您就先答应吧,难道您认为叶冰将军这样的人物,真会对一个小小帝国的国主位置感兴趣?”

  见得萧元有些欲言又止,又有些纠结两难,一旁欧阳冲不由露出一丝笑容,双方一起经历了数场生死,在这位太子殿下的面前,他也没有那么多的拘谨了。

  “是啊,此战已了,叶冰将军恐怕会有更加宽阔的舞台吧,又岂会留在这小小的外冰域?”

  另外一边的严家家主严益江也是颇为感慨,由于儿子严枫的关系,恐怕他并不希望叶冰离开寒月帝国,这可是一棵可以乘凉的参天大树啊。

  不过像严益江林易天他们都知道,叶冰根本就不是池中之物,看其一年多的时间,就做出如此之多的大事,这少年真正的舞台,也只能是大陆核心的玄冰岛。

  再加上叶冰除了冰力修为强横之外,铸器之术也是人尽皆知,恐怕现在都不在那铸器师公会的会长孔石之下了吧?

  想到这里,旁边这些各大家族的家主都不由心生神往,都希望看到叶冰去往玄冰岛,和那些顶尖天才一争高下的场景,那样或许才是人生一大快事。

  而像严枫林休等小一辈,他们现在也是一队队长,想到和叶冰自加入寒军以来的点点滴滴,都觉得嘘唏。

  现在众人都知道叶冰加入寒铁军,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那曾经在雪兽山邂逅的薛猛报仇,如今萧启已死,想必树倒猢狲散,剩下的这些散兵游勇,应该是掀不起太大的浪花了。

  只是为了替一个交情不是太深的朋友报仇,就将整个寒月帝国掀得天翻地覆,最终还让得水星帝国生生易主,众人看向那白衣少年将军的目光,都充斥着崇拜和敬畏。

  “太子殿下,此事就这么定了,我要做的事情已经完成,接下来,恐怕不会在寒月帝国待太久了!”

  叶冰朝着萧元摆了摆手,这番话说出来,也算是对刚才欧阳冲严益江等人的话语作了注解,外冰域无敌之后,他有着更加宽阔的舞台,比如说冰渊海和玄冰岛。

  “哈哈,这些小事就不要再扯来扯去了吧,太子殿下,呃……,这称呼好像有些不对,是不是从今日开始,咱们得改口称国主陛下了?”

  欧阳冲哈哈一笑,不愿在叶冰要离开这件事上多谈,而当他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一个称呼却是让他将想要说的话全然忘记了。

  “对啊!”

  有着欧阳冲的提醒,诸将士家主们都是恍然大悟,虽然他们早就将萧元当成了主公,但之前的萧元明显是处于劣势朝不保夕,直到此刻才算是大事已定。

  “父皇尚在,还是按原来的称呼吧,这寒月帝国,终究还是要父皇来掌管的!”

  如此大事以这般轻松的姿态说起来,萧元却是摆了摆手,口中话语落下,他的目光,已是转到了帝都北门的城墙之上。

  在那里,有着数道身影也在看着萧元,为首一人正是前国主萧正明,只不过他的眼眸之中,已经是没有了曾经身为二品天王的光彩,剧毒的作用之下,他恐怕这一辈子都不可能再恢复到巅峰状态了。

  “好吧,此事容后再议!”

  正主不答应,欧阳冲也没有太好的办法,而其轻声落下,目光已是变得凌厉了几分,见得他跨前数步,陡然抬头大喝道:“还不打开城门,更待何时?”

  欧阳冲可也是一名货真价实的三段地冰力强者,虽然断了一掌,但这一道声音却是蕴含着他地冰力的修为,高喝声响彻云霄,让得城墙之上三军将士的身形,都是狠狠抖了一下。

  “开城门!快开城门!迎太子殿下……不,国主陛下入城!”

  这一次首先开口的,竟然是那新任的覆地军将军卢阳,在萧启身死,通天军将军萧不通也不在的情况下,他赫然成了这城内三军的话事人。

  虽然卢阳知道自己以前跟着萧启做了很多坏事,甚至曾经去凌云军中找过叶冰的麻烦,现在想想,自己能活到现在,真是祖坟上冒青烟了。

  因此这个时候他怎么可能还敢过多犹豫,活命之机,就在此一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