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六十二 洛青霜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冰儿,你这是什么表情?对客人要有礼貌!”

  白柔当然也看到了叶冰那戒备的神情,当下脸露薄怒,低声呵斥了一句,甚至在声音落下之后,还直接踏出几步,将叶冰给拽了过来。

  “客人?”

  听到白柔的这个称呼,叶冰有些哭笑不得,虽然现在那蓝裙少女好像没有露出什么敌意,但看到其第一眼,他就可以肯定这少女和先前的青衣年轻人有所关联,甚至是关系不浅。

  因为从这蓝裙少女的身上,叶冰感应到了和那青衣年轻人如出一辙的隐晦气息,甚至比起那青衣年轻人来,这少女给他的危险感觉还要更加强烈一些。

  “冰儿,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

  “洛青霜!”

  就在白柔要介绍那蓝裙少女的时候,后者却是抢先站起身来接口,而听到其发出的三个字,叶冰只觉说不出的动听,就像是一只会唱歌的黄莺鸟一般。

  “你就是叶冰将军吧?久仰大名!”

  自称洛青霜的少女眼眸之中闪烁着一丝难以捉摸的光芒,再下一句话出口后,赫然是伸出了自己洁白如玉的玉手。

  如果这一幕被那青衣年轻人,或是其他的冰神殿天才看到的话,说不定连眼珠子都会从眼眶之中爆出来。

  因为据他们所知,这位号称冰神殿千年以来最为天才的少女,等闲对任何男子都是不会假以辞色的。

  哪怕是那位同样在冰神殿惊才绝艳的师兄,也入不了其法眼,最多能多说上几句话罢了。

  就这样一位平日里冷若冰霜的天才少女,现在竟然主动将手伸了出来,这要是让那位青衣年轻人知道,恐怕会瞬间爆发,再也不会去遵循什么三日之约。

  “青霜小姐认识我?”

  对方没有露出敌意,叶冰自然也不好在这个时候发作,何况还有身旁白柔殷切的目光盯着呢,所以只能是伸出手来,和那蓝裙少女洛青霜的玉手握在了一起。

  看到这一幕,白柔和叶秉不由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浓浓的喜意,眼看儿子已经年满十六,也是该张罗着结亲的事了。

  原本白柔和叶秉都是极其中意秦家大小姐秦若的,但后来看到儿子根本没有那方面的意思,也就打消了这个念头,只将秦若当成义女看待。

  可是就在今日,这不知从哪儿冒出来的少女洛青霜,却是突然找上门来,说仰慕叶冰将军做出的那些事,想要结交一番,让得他们顿时大喜若狂。

  虽然这蓝裙少女面蒙薄纱,根本看不清其样子,但仅仅从其露在外间的一双眼睛,他们就知道这绝对是一个绝色大美女。

  再加上这少女声音极其好听,可以说从其开口的第一句话,便让叶秉夫妇满意之极,而此时更是主动伸出手来,就更让他们觉得有戏。

  对叶秉夫妇心中的想法,叶冰和洛青霜都不知道,但是当两者手掌刚刚握在一起的时候,身形都是微微一颤,叶冰的脸上,更是露出一抹极度不可思议的神色。

  “此女的体内,竟然也有一座玄冰?”

  叶冰心生惊意的原因正是为此,已经炼化了四座玄冰的他,对于玄冰神物的感应,恐怕整个玄冰大陆无人能出其右。

  原本叶冰一度认为,像玄冰这样的神物,每一种都是经历数千年的沉淀才有可能形成。

  自己能在外冰域接连找到四座玄冰,已经是前无古人的造化了,普通人想要找到,再将之炼化融合,势必比登天还难。

  而此刻叶冰对自己的感应没有半分怀疑,玄冰之间是会有所感应的,刚才没有接触之前感应得还不是很清楚,此刻手掌握在一起,那种感觉真是熟悉之极。

  “呵呵,叶冰将军,你这样可有些不礼貌哦!”

  叶冰心中思绪万千,握着的手却是半晌没放,直到洛青霜好听的声音传出,他脸上才浮现出一抹尴尬。

  “青霜小姐请不要见怪,咱们这儿子很少和年轻姑娘打交道,更不要说你这般优秀的姑娘了,一时失态,还请见谅!”

  一旁的白柔嗔怪地瞪了叶冰一眼,内心则实喜之,口中说着话,暗道这个叫洛青霜的姑娘,总算是入了自己儿子的法眼啦。

  事实上叶冰刚才发呆,完全是因为对洛青霜体内玄冰的感应,但因为某些原因,他竟然没有感应出对方体内到底是哪一种玄冰,应该是洛青霜有意为之。

  “不知青霜小姐师承何处?”

  叶冰略有些尴尬地收回自己的手掌,定了定神,这一句话问出来,让得叶秉和白柔都有些恨铁不成钢,这小子怎么变得如此猴急了?

  “呵呵,叶冰将军还真是不客气,这么快就开始打听我的家世来历了!”

  洛青霜眼睛都眯成了半月形,但只有叶冰知道,她这句话绝不是表面的意思,而自己所问,也根本不是白柔叶秉心中所想的意思。

  虽然看起来这叫洛青霜的少女确实优秀,但先前那青衣年轻人给他的印象却是极度不喜,如果这两者真有关联的话,那这少女言笑殷殷的状态,肯定就是装出来的了。

  而且叶冰还知道,自己能感应出对方体内有玄冰,对方肯定也能感应出自己炼化融合过玄冰,那么这一男一女突然出现在帝都寒月城,会不会就是因为觊觎自己身上的玄冰呢?

  “叶冰将军,青霜就先告辞了,至于师承何处,三日之后你会知道的!”

  洛青霜眼中笑意不减,说完这句话之后,朝着那边的白柔夫妇微微一福,不过在走到房门口的时候,却是顿了顿。

  “青霜可是很期待叶冰将军在三日之后的表现哦!”

  悦耳的声音传出,听在叶冰耳中和听在白柔夫妇耳中的意思截然不同,而当叶冰从那消失在门边的曼妙身影上收回之时,迎面而来的,乃是两道火热的目光。

  “冰儿,你觉得青霜小姐怎么样?”

  白柔有些迫不及待,直接就问出声来,以她的冰力修为,如何能发现那洛青霜的恐怖,她只是关心自己会不会很快有一个优秀的儿媳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