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六十五 热闹的铸器广场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冰,他们应该是冲着你体内的玄冰而来!”

  叶冰能想到的东西,孔石人老成精,自然也能想到,将心神从找到那两位身份的兴奋之中抽离出来之后,略有些憔悴的老脸之上,不由掠过一抹担忧。

  曾经的两次大战,叶冰都施展过暴风炎玄之极,再加上他在地冰力层次就能离地飞行,很显然是炼化融合过暴风玄冰,这一点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

  连铸器神殿总部都极为重视的冰神殿天才人物,孔石真的想不到这外冰域,还能有什么东西能吸引他们?所以他的想法,和叶冰不谋而合。

  “管他呢,反正是福不是祸,是祸躲不过,还是先完成这次的铸器展示再说吧!”

  叶冰的脸色倒是显得比孔石平静一些,当他话落之后,赫然是露出一抹笑容,说道:“孔石会长,你该不会就以这副模样出去吧?”

  实在是这一日一夜,孔石都在寻找那数年前的总部情报,头发乱糟糟一片,身上更是沾满了灰尘,若是这副样子出去,恐怕能认出他来的都没有几个。

  “我先去洗个脸换身衣服!”

  直到叶冰提醒,孔石才注意到自己的邋遢形象,当下挥了挥手,自顾回房间整理,而叶冰却是深吸了口气,大踏步而出,朝着铸器师公会的大殿门口行去。

  …………

  今日的铸器师公会广场,可是人山人海热闹非凡,除了内里一圈还显得平静之外,外围因为想要抢占一个好位置而大打出手的情况,已是数不胜数。

  甚至在这几日之中,还因此闹出了不少人命,对于这些,铸器师公会就算是想要管也是管不过来的,也只能是听之任之了。

  由此也可以见得,叶冰这个刚刚才崭露头角的少年将军,号召力已经比铸器师公会会长孔石还要强悍得多了。

  只不过外围的喧嚣,能在内圈之中占据处好位置的寒月帝国大佬们,尽都没有过多去管。

  比如寒月皇室的国主父子,烈冲将军欧阳冲,还有严林洪几大家族的家主们,自然都是提前安排好了位置。

  自萧元坐上国主位置之后,当初义无反顾跟着他的那些人,身份地位自然都是水涨船高。

  比如说欧阳冲,现在他所领导的烈冲军,已经是寒铁十军之首了,甚至可以说是真正意义上的寒铁军统帅。

  哪怕是玄龙山虎两军的将军们,见到欧阳冲也自觉矮了一头,毕竟他们当初是跟着萧启造过反的,新任国主没有深究已经算是祖坟上冒青烟了。

  所以这些将军们都很有自知之明,知道不可能和欧阳冲这样的平乱功臣相提并论,

  更何况据传这位烈冲将军,和那位帝师叶冰大人有着过命的交情,这或许才是让他们不敢招惹的真正原因。

  另外姬家覆灭于叶冰之手,自萧元上台之后,严林两家固然地位高涨,而洪擎所在的洪家,也一跃而成为三大家族之一。

  自某一日新任国主萧元,亲口在朝会之上宣布帝都新的三大家族之时,这三大家族的家主们,心中都不由颇为感慨。

  因为无一例外,严林洪三家,都有一名年轻子弟自冰皇小队起就跟着叶冰,这要说没有潜在的原因,是没有人会相信的。

  相对于新任的寒月国主,恐怕那位叶冰将军才是寒月帝国真正的擎天白玉柱,架海紫金梁吧,有着这层关系,这三大家族也是无人敢于招惹的。

  严枫原本就是严家的世子倒也罢了,据说被封为帝都三大家族之后,林家和洪家,都将原来的世子之位给撤掉了,转而给了林休和洪擎。

  而对于这样的决定,不仅是林洪两家的长老们没有任何异议,就连被取代的两位世子,也不敢有丝毫怨言,只是在心中暗叹运气不好罢了。

  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叫做叶冰的少年将军,如今的帝师。

  这三大家族心中都知道,只有和那位绑在一起,家族才会一直辉煌下去,否则就只能像是姬家一般,称雄一时,最终凄惨收场了。

  …………

  “嘿嘿,父亲,你说老大这一次会铸造出什么品阶的武器啊?”

  严家所在之地,严枫脸上神色极为兴奋,其目光在那紧闭的铸器师公会大门望了一眼,转过头来朝着自己的父亲问话出声。

  “枫儿,我给你说过多少遍了,旧时的称谓以后不可再用,就算叶冰将军不计较,咱们也得有自知之明,记住了吗?”

  哪知道严枫这兴奋的问话,却是引来严益江的严厉喝斥,作为严家家主,他吃过的盐比严枫吃过的米还多,知道有些时候祸从口出的道理。

  “老大”这个称呼看起来显得随意亲热,在当时叶冰还没有崛起的时候称之,倒是无伤大雅,还能拉近双方的感情,所以那个时候严益江没有多说什么。

  可是随着叶冰实力越来越强,又做出了如此之多的大事,现在在寒月帝国,就连两任国主陛下都要恭敬以待,甚至成为了新任国主的老师。

  这个时候严枫再口无遮拦地以“老大”称之,叶冰或许并不会明面上说什么,可是这样一来,岂不是说当今国主陛下,竟然比严枫低了一辈?

  这可是抄家灭族的大祸事,严益江曾经在严家内部和严枫提过几次,却没有想到这臭小子竟然还是冲口而出,要不是在这大庭广众之下,他都会大嘴巴子抽过去了。

  “父亲,我记住了!”

  被父亲一顿喝斥,严枫情绪忽然有些低落,他忽然发现,随着时间的推移,恐怕自己再也不可能有和“老大”并肩作战的可能了,甚至是想要再说上一句话,都是难上加难。

  不过严枫还是很有自知之明,自从见识到叶冰的天赋和实力之后,他就清楚地认识到了双方的差距,能有这么一年多的时间并肩战斗,已经算是祖上烧高香了。

  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严枫清楚自己那位老大的舞台,绝不会只是这小小的寒月帝国,像这样的人物,应该有更加宽阔的天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