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五百七十八 三雷炼仙器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如果说先前的孔石,还对那件铠甲武器是不是仙器将信将疑的话,有着叶冰的这道示警之声,他就不会再有丝毫怀疑。

  没有人会比铸造出武器的主人更加明白这件武器的品阶,不过在狂热过后,孔石的脸上却又浮现出一抹担忧,替那个白衣少年担忧。

  虽然孔石一生之中都没有见过仙器出世,但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吧,哪怕连猪跑都没有见过,作为铸器师公会的会长,总该听说过吧?

  据孔石的了解,在仙器雷劫降临之时,铸造这件仙器的主人,是不能离开雷劫范围的,一旦离开,就会失去对这件仙器的掌控,会发生什么事可就无法预料了。

  可是仙器雷劫何等威力,那可是让一件武器渡劫成仙的过程,受到的天劫淬炼,仅仅是一点余波,恐怕都不是一个普通铸器师能承受的。

  如果叶冰是那些真正的仙帝强者,铸造出仙器再接受仙器雷劫的洗礼,或许不会太过危险,反而会有惊喜,可现在的叶冰,却只是一个五段地冰力的少年啊。

  恐怕连老天都没有想过,一个只有五段地冰力的少年,竟然能铸造出仙器阶别的武器,再引来这仙器雷劫吧?

  天道雷劫,可不会来管铸造出仙器阶别的铸器师到底是什么修为,它只会按部就班地降下天劫,针对仙器的天道雷劫!

  “孔石会长,你怎么了?是不是冰儿有危险?”

  孔石虽然很好地掩饰了那一抹担忧,却依旧瞒不住一直关注着他的白柔,此刻不由问出声来,声音都有些颤抖了。

  在白柔的心中,下品仙器固然是无价之宝,可是这世上的所有无价之宝加起来,又岂会有自己宝贝儿子的一根指头重要?

  如果有可能的话,白柔宁愿不要那劳什子的下品仙器,只要自己的儿子平平安安就行,只是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很多事情早已收不住手了。

  “夫人,你要相信叶冰,他一定能度过这重难关的!”

  在这一刻,孔石也不知道说什么话来安慰,何况仙器雷劫连他都没有见过,又怎么能解释得清楚呢?所以只能说出这么一句话,或许也是在给自己打气吧。

  据孔石认识叶冰以来,那个神奇的少年就从来没有做过什么没有把握之事,无论是覆灭姬家还是帮助寒月皇室拔乱反正,最终都是以这少年的大胜而告终。

  看着叶冰削瘦的身形挺得笔直,在天威之下似乎不堪一击,但不知为何,孔石看到叶冰的这一副状态,突然之间多了几分莫名其妙的信心。

  没有得到想要的答案,白柔没来由一阵心慌,不过旋即就感觉到一只温暖而熟悉的手掌握住了自己的手心。

  “放心吧,他是叶冰,是我们的儿子,没有什么能难得倒他!”

  据住夫人略有些冰凉手心的叶秉,柔声安慰道,只是没有人看出来,他的眼眸深处,其实也在闪烁着一丝难言的忧意,表现出来的,只是故作镇定而已。

  …………

  随着叶冰和孔石的接连示警,诸多修炼者和低阶铸器师们尽都反应过来,当下也不顾周围人山人海,蜂拥朝着外围而去。

  转眼之间,以叶冰所在的位置为中心,方圆百丈之内已是空无一人,除了位于铠甲武器之旁的这个白衣少年。

  偌大的天地之间,仿佛都只剩下了那个削瘦的白衣身影,从天空压下的黑云,像是即将爆发的末日劫难,成败在此一举。

  轰咔!

  就在这个时候,所有人都是看到天空之中的雷云银光一闪,紧接着一道婴孩手臂粗细的银色雷电从天而降,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精准地落在了那仙器铠甲之上。

  “滋滋滋……”

  一连串的电流之声,就算是隔着百丈的距离,众人也是听得清清楚楚,而看到那第一道雷电没有能对叶冰造成伤害的时候,白柔夫妇终于是松了口气。

  “一雷炼器,二雷炼体,三雷炼仙,这才只是第一雷啊!”

  曾经从某本古籍之上看到过仙器雷劫的孔石,脸上神色却依旧凝重,听得他口中的喃喃声,一众铸器师公会的长老们也都是若有所思。

  这一群公会长老,恐怕没有任何一个见到过真正的仙器雷劫,但这并不妨碍他们对仙器雷劫的了解,也就是孔石那三雷的理论。

  一般来说,仙器阶别的武器在出世之时,会降下三道仙器雷劫,其中第一道乃是针对这件仙器本身,也是让其由凡化仙的过程。

  第二道雷劫,针对的就不是仙器本身,而是针对将这件仙器铸造出来的仙阶铸器师了,这或许也是天道对于铸造出仙器之人的福利吧。

  所谓的炼体,就是第二道仙器雷劫,会直接轰临这名铸器师身上,这些雷电能量会肆虐全身,淬炼这名铸器师的每一处血肉经脉。

  如果能够扛下这炼体雷劫,那这名铸器师的肉身力量绝对会暴增一倍,达到同等级层次修炼者的佼佼者程度。

  可要是人体肉身太弱,或是修为太低,承受不了这炼体雷劫淬体,那恐怕在雷霆肆虐之下,这名铸器师不仅得不到肉身淬炼,还会因为承受不住爆体而亡。

  所以铸造出仙器是每一个铸器师梦寐以求的目标,可是在肉身力量没有达到一定程度之前,哪怕是灵魂之力突破到了仙阶层次,也有很多铸器师不敢铸造仙器,就是怕承受不住这所谓的“二雷炼体”。

  至于“三雷炼仙”,那说起来可就有些虚无缥缈了,传说第三道雷劫,不仅可以让仙器拥有一丝超脱灵性的仙智,更有可能让将之铸造出来的铸器师灵魂之力大增。

  只不过这些都只是孔石从古籍之中看到的,他从来没有想过竟然能在现实生活之中,亲眼见证三雷炼仙器的过程,话音落下之后,他已是死死盯着那边的天空,等待着第二雷的落下。

  因为这第二雷,可是针对叶冰的本体肉身了,一旦扛过,这次仙器的铸造便算是成功了一大半,可一旦扛不过,那后果恐怕不是谁都能承受得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