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六百二十一 仇人见面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接下来的三日时间,叶冰一直都呆在铸器师公会内,除了研究那块叶家玉珏之外,大部分时间,却都是在铸器室铸器。

  而这一次有幸观摩的,就只有铸器师公会的长老们了。

  值得一提的是,经过三日时间的观摩,会长孔石和副会长于雪的铸器师之术双双突破,就连大长老练勇,现在也已经是一名货真价实的灵阶低级铸器师了。

  当然,这一次铸器,叶冰并没有再铸造仙阶武器,不过一想到其护腕之中的那些灵阶高级或是巅峰的武器,诸多铸器师公会的长老们都是心头火热。

  “会长,你说我们还能再见到他吗?”

  铸器师公会门口,看着那个逐渐走远,已经快要消失在街口的白色身影,于雪眼眸似乎有些湿润,口气也蕴含着极尽惆怅。

  “有缘自然会再见,而且以那家伙的实力,终究不可能永远呆在这外冰域啊!”

  孔石的目光也一瞬也没有移动过,但相比于雪,他心中更加清楚,叶冰无论是修炼天赋还是铸器天赋,都远远超出了外冰域天才的范畴。

  没看连那冰神殿有数的天才秦飞羽,也被叶冰炎玄之极轰得生死不知吗,从这一点上来看,他就一点都不比玄冰岛的顶尖天才差多少。

  甚至孔石都有些期待,等到叶冰去往玄冰岛,有朝一日出现在铸器神殿总部的时候,又会让那些神殿天才露出什么样的精彩表情呢?

  只可惜这样的精彩一幕,他们这些注定只能呆在外冰域的分殿所属,恐怕这一辈子都不可能见得到了,不得不说也是一种极大的遗憾。

  …………

  叶冰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他从铸器师公会出来,也并没有直接离开寒月帝国,而是朝着北门而去,那些凌云军的伙伴们,总得道个别吧。

  叶冰没有用飞行之力,信步而行,踏过这帝都寒月城熟悉的每一条街道,心中也升腾起一丝离别的愁绪。

  “嗯?”

  而当叶冰走到靠近北门的街道之时,却是忽然发现前方多了一道淡蓝色的身影,让得他一愣之下,眼眸之中不由浮现出一抹仇恨之光。

  “洛青霜!”

  这几个字几乎是从叶冰牙缝之中挤出来的,因为站在他身前十数丈外的蓝裙少女不是别人,正是那个冰神殿的天才洛青霜。

  “没想到你还敢出现在我面前!”

  所谓仇人见面分外眼红,虽然严格说起来,叶冰和洛青霜一都没有交过手,后者也只是替秦飞羽接下了一道炎玄之极的爆炸能量,可只要是对方身属冰神殿,都是他叶冰的敌人。

  嗖!

  叶冰的速度不可谓不快,当其口中沉声刚刚落下后,暴风之力席卷,整个身形已如风驰电掣般朝着洛青霜扑去,他心中忽然有了一个绝佳的计划。

  既然对方敢掳走自己的父母,那就将这个冰神殿号称第一天才的少女擒为人质,而且听说这洛青霜还是冰神殿殿主的嫡传弟子。

  用这么一个对冰神殿无比重要的人,来换取自己无关紧要的父母,想必冰神殿不会太难选择吧?

  突破到天王阶别的叶冰,就算是不用炎玄之极,也不用太过惧怕洛青霜这个灵君强者,所以他直接就出手了。

  唰!

  然而就在叶冰扑到洛青霜身前尺许之处时,却见得这蓝裙少女身形微微一动,以一种极为诡异的身法,避过了他的强力一击,让得他终究还是扑了个空。

  “叶冰,你可真是不识好歹,我好心来见你,你却一见面就要跟我动手?”

  避到一旁的洛青霜,眼眸之中掠过一抹异样的怒意,说出来的话,却又不像是真的愤怒,让得一击不中的叶冰,终究还是暂时停了手。

  对方可是灵君强者,出其不意出手或许能奏效,可一旦有了防备,叶冰相信不打个天昏地暗,恐怕分不出胜负,这可不是他在九段地冰力的时候,对战一些天王强者这般简单。

  “好心?你冰神殿无缘无故找我麻烦,更掳走我父母,还好意思说好心?”

  不过叶冰虽然住手,脸上的怒气却是无论如何也掩藏不住,这劈头盖脸的质问,让得洛青霜一时之间也有些语塞,单从道理上来讲的话,这件事确实是他们冰神殿做得太霸道了。

  “叶冰,我是想告诉你,不想送掉性命的话,就永远不要踏足玄冰岛,你涉及到冰神预言,不将你彻底毁灭,冰神殿是不会善罢甘休的!”

  也不知道洛青霜是哪根筋搭错了,身为冰神殿的天才少女,孤身出来见叶冰已是不该,更是将冰神预言这种隐秘之事都说了出来,连她自己都觉得有些莫名其妙。

  不过诚如洛青霜所说,叶冰是冰神预言之中那个将要毁灭冰神殿的人,对于这样的人,冰神殿又怎么可能放过呢?一次不成,必然还会有第二次、第三次。

  在外冰域之中,叶冰倒是可以随便找个地方一躲,有了防备之后,冰神殿再想要像之前那样将之找到,恐怕也不是那么容易。

  可一旦叶冰进入玄冰岛,那里可以说是冰神殿的大本营,以冰神殿的势力,想要找出一个人来,相信也只是时间问题罢了。

  “要我答应可以,将父母完好无损地送到我面前!”

  叶冰脸色变了数变,倒也没有直接拒绝,不过此言一出,洛青霜眼眸之不由浮现出一抹纠结之色,最终摇了摇头。

  “他们已经在一个月之前,就已经被人往玄冰岛的方向秘密送出去了,就算是我,也不知道他们现在在什么地方!”

  洛青霜说的也是实情,事实上掳叶冰父母的计划,她也是事后才知道的,以她的高傲,又怎么可能做出如此下作之事?

  “既然如此,那就没得谈了,将你拿住,我就不信冰神殿不放人?”

  叶冰脸上浮现出一抹冷笑,他早就知道是这个结果,无论洛青霜所说是真是假,想要让冰神殿乖乖将父母送回来,想来也是绝对不可能的。

  “你不是我的对手,而且我也不会给你机会施展那所谓的炎玄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