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六百六十一 你问我,我问谁去?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在覃漠南的想像之中,既然是罗修城出手,又有那骷髅书生在,一个只有区区五品天王镇守的定海宗别院,肯定是手到擒来吧?

  甚至在他心中,都在想着难道是罗修城又到哪里去巴结了一位仙阶铸器师,这才对定海宗别院动手,他越想越是觉得这很有可能。

  “罗修城城主杨修野和副城主萧折月,都死在了定海宗别院内!”

  好在那玄衣下属,很快就给覃漠南道出了一个事实,让得他当即将先前所想全然推翻,脸上也是露出一抹惊色。

  “难道定海宗别院之内,还有灵君阶别的强者吗?”

  覃漠南心中一直对那件即将出世的下品仙器觊觎之极,极想弄清楚定海宗别院内有些什么人,到底值不值得出手,所以直接问了出来。

  “这个……属下就不知道了!”

  但是玄衣下属的话,让得覃漠南很不满意,在他即将发火的当口,那人再次说道:“不过我听说罗修城两大城主死的时候,另外有两人进了定海宗别院,其中一人是七品天王,另外一个,只是……二品天王!”

  这位漠雷城的九品天王,自然是打听不出更深层次的东西,他只从那摆在定海宗别院门前的几具尸身上,结合着自己的推断,大致推测出了一些东西。

  “七品天王?二品天王?”

  闻言覃漠南虽然依旧有些不满意,但至少心中已是升腾起了一丝希望,因为在一柄下品仙器的诱惑之下,就算那别院之中有一个一品灵君甚至是二品灵君,他都是不可能轻易放弃的。

  “嘿,那几个老家伙,看来也是在打着同样的主意啊,伍刀,等下若是有机会,速度一定要快!”

  心中主意打定,覃漠南的目光朝着定海宗别院外围某几处看了几眼,口中冷笑出声,旋即对着身旁的玄衣下属伍刀吩咐道。

  “是!”

  闻言伍刀低声应是,而后轻轻抚了抚自己腰间的那柄大刀,他对自己还是极有自信的,只要那别院中没有灵君强者,或许他都不用城主大人出手,就能将那下品仙器抢到手中。

  一时之间,定海宗别院之外风云涌动,只不过这所有的一切算计,都得等那天道雷劫结束之后才能成行。

  一旦有外人敢靠近那雷云的范围,就会被视作对天道的挑衅,到时候雷劫降临,定教你灰飞烟灭,神魂不存。

  …………

  “季兄,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从别院之内匆匆而出的五品天王洪侃,此刻一脸的惊骇莫名,他倒是从季无帆口中,得知叶冰乃是一名仙阶低级的铸器师,但有些东西却是从来都没有想过。

  或许是季无帆忽略了这个细节,又或许是连季无帆自己,都不知道叶冰那一次铸造下品仙器的时间,总之在这日清晨来临的时候,他们都被天空之上突然涌来的雷云给惊呆了。

  “你问我,我问谁去?”

  季无帆出自定海宗,没有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可是在他的印象之中,就算是听,也没有听说过哪一名铸器师,只花了一日一夜,就能铸造出一柄下品仙器的。

  下品仙器,那已经是武器的另外一个层次了,是凡俗之物和脱离凡俗的区别,仙器的威力,比起灵器阶别的武器来,强的不是一星半点,根本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既然两者完全不一样,铸造所需要的材料自然也大有不同。

  至少季无帆和洪侃都可以肯定的是,在融炼一步,仙器所花费的时间,绝对比灵器要长得多,因为那些铸器材料肯定更加坚硬难融。

  可是天空之上的雷云却不是假的,因此就算是这定海宗的二人百思不得其解,也不敢在这别院之中过多停留,只能是匆匆逃出了别院的范围,生怕被器雷天劫所波及。

  出得院门的季无帆和洪侃,自然也发现了那些被雷云吸引过来的修炼者们,这个时候却没有心思去过多理会。

  仙器雷劫可遇而不可求,甚至是很多人一辈子,都未必见得到一次仙器雷劫,所以此刻众人都像是初次进城的孩童一般,注视着那边即将爆发的天道雷劫。

  轰咔!

  就在众人目光注视之下,一道成年人手臂粗细的银色雷电,陡然从那乌黑的雷云之中轰然降下,直接将定海宗别院某个房间的层顶,都生生轰出了一个大洞。

  没有人能看清楚房间之内的情形,但他们却尽都听说过“三雷炼仙器”的说法,知道这第一道雷劫,只是针对仙器的“一雷炼器”罢了。

  轰咔!

  轰咔!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内,众人尽都清楚地看到两道银色雷电,一前一后轰入了那屋顶的破洞之中,心中都不免升腾起一抹异样的心思。

  “一雷炼器,二雷炼体,三雷炼仙!”

  很多修为强横的修炼者口中喃喃出声,他们就算没有见过仙器出世,也在古籍之中见过仙器经受雷劫的过程。

  所以他们尽都清楚,这第二道雷劫,针对的乃是铸器之人的肉身,在这样的雷劫之下,能让这名铸器师的肉身力量,得到一个极大的提升。

  至于第三道器劫,一者针对仙器的仙性,二者针对铸器师的灵魂,只要能承受住这第三道炼仙的雷劫,灵魂之力也肯定会有不俗的进益。

  呼呼呼……

  当第三道雷电袭入那房间破洞之中后不久,天空之上黑压压的乌云仿佛是受到了某种牵引一般,转眼之间消散一空,还了这陷云城一个朗朗晴空。

  “成功了?”

  无数人看到这一幕,心中却都不敢肯定,因为他们看不到房间之内的情形,在那里面,是经历了三雷淬炼成形的下品仙器呢,还是多了一具毫无声息的尸身?他们都不得而知。

  嗖!

  然而就在此时,一道破风之声突然从某处响起,紧接着众人就看到两道身影掠空而过,朝着定海宗别院急速掠去,当下都是苦有所思,似乎隐隐明白那两身影的想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