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六百九十二 还有更高的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两千万金币,这蛇灵花我要了!”

  这道声音自然就是叶冰所发了,试问在整个拍卖大厅之中,谁还有如此魄力,在底价还没有公布之前,就直接喊出两千万的异人?

  众人觉得这声音熟悉,是因为叫价的乃是叶冰,而觉得古怪的原因,却是因为这第四件拍品的名字了。

  所谓的“这蛇灵花我要了”几个字,如果是一些不明内情的人,肯定会觉得叶冰这小子,对上巳城的城主蛇灵花有什么想法。

  想到这里,不少人都是机灵灵地打了个寒噤,虽然那上巳城城主蛇灵花也算是一个大美女,尤其是那身段之婀娜,就像是水蛇一般灵活。

  只是一想到蛇灵花那特殊的癖好,众人就不由一阵恶寒,这要是和其晚上睡在一起,难道就不怕什么时候被其一口给吃了吗?

  当然,这都是一些好事之人的古怪想法罢了,大多数人都是知道叶冰口中的“蛇灵花”,绝不是喜吃小孩的上巳城城主,而是那一株灵阶巅峰的天材地宝。

  “灵阶巅峰药材蛇灵花,起拍价五百……呃!”

  玉暖也是被叶冰突然之间的叫价声给弄得怔了一怔,回过神来之后,当即就想要按部就班地开始这第四件拍品的拍卖。

  然而玉暖口中原本准备好的“五百万金币”才刚刚说得三个字,便是意识到一个事实,那就是刚才的叶冰,好像直接叫出了“两千万金币”的天价。

  听得玉暖突然之间卡壳,众人先是一愣,旋即反应过来,心头再次变得一片古怪,那个叫叶冰的小子,怎么就从来不按常理出牌呢?

  只是一想到叶冰的财大气粗,众人也就释然了,这或许是每一个参加拍卖会修炼者的梦想,试问要是自己也有如此财富,岂不是拍卖场所有看上的东西,都是属于自己的了?

  “这小子是来捣乱的吧?”

  又有一些人心中暗暗腹绯,心想一场好好的拍卖会,你小子却是将之唱成了独角戏,好东西都被你一个人收走了,那咱们来参加拍卖会到底是为了什么?

  如果让得玉暖知道这些人的想法,恐怕都会暗暗撇嘴,像叶冰这般的捣乱者,最好是再来几打,那样万宝商会可就会赚得盆满钵满了。

  要知道仅仅是开头的几件拍品,加起来恐怕都比得上一些中型拍卖会的拍卖总和了,这根本不是来捣乱,而是来给万宝商会送钱的啊。

  “两千万金币,还有更高的吗?”

  就在众人心思狂涌之际,耳中又听到这么一道声音,刚开始他们还以为是玉暖所发,但下一刻,就觉得全然不对。

  因为那道声音并不是女声,而是一道男声,当众人循声望去的时候,尽皆脸皮狂抽,原本应该由玉暖这个拍卖师所说的话,竟然是从一个白衣少年口中传出来的。

  那个白衣少年自然就是叶冰了,他是看到玉暖突然之间卡住,这才忍不住再次开口,反应是拍卖竞价嘛,这种话由谁来说不都一样吗?

  拍卖厅中的人都快要疯狂了,你小子刚才还只是包揽了诸多拍品的所有权,现在连拍卖师的工作都要抢了吗?

  干脆你一个人在这里唱独角戏好了,还要其他人干什么?

  “怎么?没有吗?那这蛇灵花可就归我了啊!”

  见得众人都拿古怪的目光盯着自己,叶冰半点也没有不好意思,而这一句话出口,众人总算是回过神来,当下都将目光转到了那上巳城城主蛇灵花的身上。

  叶冰这句话一语双关,诸人心生古怪的同时,也知道在两千万金币的天价之下,或许只有那个看起来对蛇灵花极度需要的上巳城主,才可能和叶冰掰一掰手腕了。

  “蛇灵花,是我的,你拿不走!”

  在众人目光转将过来的时候,上巳城的城主蛇灵花,眼眸之中闪过一丝阴郁的光芒,最终却是只留下了这短短的一句话,便是坐回了椅中。

  虽然只是简短的一句话,但众人都是从这十个字之中,听出了其口气之中的那一抹怒气和威胁之意。

  看来蛇灵花并不想在这里和叶冰作意气之争,到时候就算是争赢了,也得多付给万宝商会几千万金币。

  倒不如先将蛇灵花让给叶冰,等出了万宝商会的大门,或者说出了这陷云城,蛇灵花相信凭着自己的实力,一定能拿回属于自己的东西。

  严格说起来,蛇灵花这句话已经算是极其明显的威胁了,也算是在挑衅刚才玉暖的警告,若是真要较真,或许玉暖就得出手赶人了。

  只不过一来玉暖心情不错,二来蛇灵花虽然口出威胁之言,却并没有在威胁之后继续竞拍,前者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看到这一幕,不少人都是对那个白衣少年,投去了怜悯的目光,暗道这小子还真是一个都不放过,五大陷云岛的顶尖强者,这一下全都得罪遍了。

  四座大城的城主,加上一个游走于各大城池之间,人人谈之色变的血狼宗宗主范黑,那白衣小子的胆子上,难道真的长毛了吗?

  其实众人不知道的是,叶冰绝对不是想要故意得罪这些陷云岛大人物的,无论是万魂珠还是深海骨鲸的脊骨,又或是那青甲鳞和此刻的蛇灵花,对他来说都有极大的用处。

  那朵蛇灵花固然是对上巳城的城主蛇灵花有着无尽的诱惑,可是当其刚刚现身的时候,叶冰就感应到了其上一丝隐晦的气息。

  这丝隐晦气息,不是来自四大玄冰或是四大烈炎,又或者是那枚可能和鲨祖玄冰有关联的神秘鳞片,而是另外的一件东西。

  唰!

  见得叶冰右手一翻,一块圆形玉珏便是凭空出现在他掌心之中,其正面雕刻着一个古意盎然的“叶”字,反面却是一朵栩栩如生的火焰,正是当初叶回给予叶冰的叶家信物。

  与那朵蛇灵花产生感应的东西,正是这枚可能关系到玄冰岛叶家的玉珏,因此叶冰没有丝毫犹豫,便直接开价两千万,将其收入了囊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