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七百二十八 就是我,你待怎样?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陈养智刚刚突破到四品灵君不久,正是心气极高之时,只觉任何四品灵君以下的修炼者,都不可能是自己的对手,更何况是一个毛头小子了。

  因此走到房间门外的陈养智,根本就没有拖泥带水,直接走上前去,敲响了房间的房门,口中大喝出声道:“开门!”

  见到这一幕,季无帆和洪侃不由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一丝无奈,暗道这一次自己和叶冰之间良好的关系,恐怕都要不复存在了。

  大陆之上最为忌讳的,就是在别人修炼之时打扰,尤其是可能获得突破之机的时候强行打扰,那和断人财路杀人父母也没有什么区别。

  不过在陈养智看来,自己能这般客气地上前敲门,已经算是很给房中之人面子了,若是没听到过那些消息,他恐怕都会一脚将房门给踹开。

  一道散发着幽光的眼睛看着这里,正是那一直蹲在脚落的青甲鳞人小青,而她此刻的目光之中,赫然是噙着一抹戏谑。

  也不知道这道戏谑是针对那个敲门的家伙呢,还是针对房间之内的叶冰,总之这一刻小青的目光一瞬不瞬,似乎想要欣赏一场好戏。

  “嗯?没有动静?”

  口中发出喝声的陈养智,等了片刻之后,感应到房间之内并无一丝动静,脸上怒气不由更加浓郁了几分,下一刻便想要手上用劲,直接将房门给推开。

  “陈执事……”

  见状季无帆终究还是心有不忍,只不过这个时候的陈养智,又如何会来顾忌他的态度,眼看那房间门便要被他推开。

  轰!

  然而就在这个时候,一道磅礴的无形力量突然从房间之内爆发而出,席卷了整个定海宗别院,而这股力量,竟然让季无帆和洪侃,有着一丝隐隐的熟悉。

  “竟然……真的突破了!”

  数日之前才感应过一道灵魂气息的季洪二人,如何不知道这是叶冰又一次获得了突破,在感应到这股突破气息之后,他们都不由暗暗松了口气。

  这二人心想,刚才还真是极为关键的时刻啊,要是真让陈养智推门而入,让得叶冰突破的契机被破坏,恐怕双方就真的要不死不休了。

  虽然如今的情况并不会好到哪儿去,但至少没有到要分出生死的地步,就看那少年突破完成之后,心头的芥蒂到底会达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了。

  陈养智毕竟也是一名四品灵君强者,自然也第一时间感应到了那股喷发而出的无形力量,手中动作也是随着这股力量戛然而止。

  当然,陈养智完全没有觉得自己这么做有什么不妥,他只是觉得对方既然突破完毕,那倒也不用撕破脸皮,自己也不用再继续漫无目的地等下去了。

  嘎吱!

  约莫半柱香时间过去,那股突破的波动才终于是缓和了下来,紧接着房间门被人从内里拉开,走出一名面色有些阴沉的白衣少年。

  而此刻的陈养智依旧站在门口,看到这个有些陌生的家伙,白衣少年的脸色,无疑是变得更加阴沉了几分。

  站在房门之内的白衣少年,自然就是叶冰了,他先前刚好炼化完幽冥生的灵魂之力,处于突破到仙阶高级灵魂的关键当口,却不料在这种关键时刻,竟然有人从外间敲响了房门。

  突如其来的声音,让得叶冰差一点走火入魔,灵魂之力也是在那一刻变得极度紊乱,在这种突破的契机之下被人打扰,有的时候后果是不堪设想的。

  尤其是这种灵魂突破的时候,一个不慎,走火入魔灵魂之力回落都是轻的,更有甚者,则会在这样的混乱之下神魂俱灭而死。

  叶冰记得自己在进入房间之前,曾经嘱托过季洪二人,千万不要让人打扰,除非是自己自己从房间之中走出来。

  哪知道在这样的关键时刻,变故终于还是发生了,要不是叶冰炼化过两大黑暗神物,在关键时刻催发两大黑暗之力强行稳住,这一次可真的要功亏一篑了,说不定还会灵魂之力大降。

  所以叶冰此刻的心情又怎么可能好得了?哪怕他第一时间感应出眼前这人,乃是一名四品灵君,却也没有半点的畏忌,反而是愈发愤怒。

  值得一提的是,叶冰这一次固然是灵魂之力连破两重境界,当他灵魂体回归本体的时候,却是发现自己的冰力修为,竟然也达到五品天王的层次了。

  要知道距离叶冰上次铸造下品仙器突破到四品天王,这才过去半个月时间啊,没想到又一次获得了突破,于他来说,实在是一个意外之喜。

  不过这灵魂之力连破两重境界,冰力修为达到五品天王的惊喜,无疑都被这个陌生的家伙给破坏了,此刻的叶冰,心情极度不美妙。

  “你是谁?刚才,就是你打扰我修炼的吗?”

  叶冰冷着脸开口发问,虽然现在的他并没有出什么事,但是这件事要是没有一个交待,他是无论如何都过不去的。

  “我乃定海宗执事陈养智,你就是叶冰吧,现在我们可以走了吗?”

  虽然叶冰的口气有些不客气,陈养智却也并没有立时发作,但是这自我介绍和顾左右而言他的态度,不由将叶冰生生激怒了。

  “我在问你,刚才是你在大喊大叫敲响房门,打扰我修炼吗?”

  叶冰脸上如同罩了一层寒霜,口气愈发阴戾,而这再次的冷声问出,陈养智属于四品灵君的傲气,终于是再也忍耐不住了。

  “就是我,你待怎样?”

  作为四品灵君,堂堂的定海宗执事,陈养智就算知道眼前这少年并不是普通的五品天王,也不可能就此退缩服软,这冷声接口,基本上已经算是说僵了。

  “唉,这下麻烦了!”

  听得陈养智的梗气之声,后方的季无帆和洪侃都是暗叹一声。

  他们尽都知道那少年是吃软不吃硬,若是你好好认个错道个歉,或许此事还能就此善了,现在看来,情况就有些复杂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