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零一 火叶令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不错,我确实是姓叶,不过叶冰兄弟是如何知晓的呢?”

  叶元书毕竟曾经也是一代天才,哪怕是冰力修为已经掉到了一段地冰力的层次,但心性还是颇佳的,大方承认之后,直接反问出声。

  叶元书倒是没有想过会暴露自己的来历,毕竟这玄冰岛姓叶的家族没有一万也有八千,单单凭一个姓氏之上,是看不出来什么的。

  只是叶元书对叶冰的来历倒是生出了诸多好奇,他隐隐间已经有了一个猜测,暗道这少年年纪轻轻,手段却如此强横诡异,莫不是来自那三大神殿吧?

  如果是来自铸器神殿,叶元书或许不会太过在意,但要是眼前这个叫叶冰的少年,竟然是来自冰神殿或是雷神殿的话,那事情可就大条了。

  叶元书所在的家族,自成年起就会被告知一件事情,那就是曾经的叶家祖辈,曾经无比辉煌的叶家,就是被冰神殿和雷神殿联手灭掉的。

  所以在叶元书的心中,哪怕冰神殿和雷神殿乃是两尊庞然大物,也一直被他视为生死大仇,和这两大主宰势力之间,他所在的叶家是势不两立。

  如果眼前这少年真的是两大神殿所属,那无论今日这叶冰帮过自己多大的忙,叶元书也是要和其划清界线的。

  或许这也是叶元书所在家族,不让他们出来大陆上行走的原因所在吧,毕竟要是让冰神殿和雷神殿真的发现他们余部残留,恐怕就是灭顶之灾。

  这些东西叶冰自然是不太清楚,但从叶元书的口气之中,他也能听出一丝异样,毕竟当初的他,已经从那本叶家族史之上,了解到一些东西了。

  “元书兄不必试探,我跟冰神殿和雷神殿并没有什么关联,而且也不怕告诉你,我和冰神殿之间,还有着不共戴天的大仇!”

  将心中这些想法理了一遍后,叶冰声音突然转低,似乎是生怕被其他人听到,此言一出,叶元书眼眸之中的戒备,反而是更加浓郁了几分。

  要知道和冰神殿雷神殿之间的恩怨,乃是叶元书所在家族最大的秘密,外人根本就丝毫不知,哪怕是那两大神殿地位低一些的强者,恐怕也毫无所闻。

  然而眼前这个叫叶冰的神秘少年呢,却一上来就撇清了和两大神殿之间的关系,这让叶元书很有着一种“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实话告诉元书兄吧,其实我是来自外冰域,我所在的外冰域叶家,和玄冰岛曾经被两大神殿灭掉的叶家,实属同宗同源!”

  见得叶元书如此谨慎,叶冰反而是坚定了心中的想法,想要让对方相信,带自己去玄冰岛的叶家总部,总得自己先坦白吧?

  当然,如果这叶元书还不待自己发问,就自己全盘托出来历的话,那叶冰恐怕会感觉到异常失望。

  对方谨慎郑重,叶冰就越知道自己没有找错人,也只有每一个叶家之人都如此谨慎,才能让叶家千年以来,没有被两大神殿的强者找到,从而一朝覆灭。

  “叶冰兄弟说什么,我怎么有点听不懂?”

  只是叶元书确实是谨慎之极,哪怕叶冰都将自己的来历和盘托出,他也是装出一副茫然的样子,这让叶冰都不由摇头苦笑。

  “对了!”

  眼见单凭口舌之利,是不可能让这谨慎的叶元书相信自己了,叶冰忽然心头一动,然后伸手在储物护腕上一抹,一枚圆形玉珏,便是凭空出现在他的手中。

  这块玉珏,自然就是当初叶冰和叶回最后一次见面,那位寒霜城叶家族长交给他的信物了,此刻拿出来,也是为了取信于叶元书。

  玉珏呈圆形,在正面雕刻着一个古写的“叶”字,而在其反面,却是有着一朵栩栩如生的火焰,仿佛要燃烧得脱玉而出一般。

  “这是……火叶令,你怎么可能有火叶令?”

  骤然看到叶冰手中这枚小小的玉珏,一直冷静无比的叶元书,终于是不能再淡定了,不过还好他刚刚发出两字惊呼,便是压下了自己的声音,免得被旁人听见。

  而后面的低呼声,就连叶冰都是微微一愣,因为他只知道这是代表叶家外冰域分支族长的信物,却从来不知道这是叫做什么“火叶令”。

  不过用火叶令来形容这枚玉珏,倒是贴切得紧,这包含了正面的叶家,又包含了反面的火焰,看来这叶元书,确实是认识这枚叶家信物的。

  “元书兄这般的反应,倒有些不打自招哦!”

  叶冰倒是很沉得住气,无论刚才的叶元书如何否认,如何装糊涂,此刻看到火叶令的失态,都已经能说明一些问题了。

  “叶冰……兄弟,这枚火叶令,你到底是从何处得来?”

  此刻的叶元书,完全没有去理会叶冰略带嘲讽的口气,而是无比郑重地问了出来,不过那目光,却是始终没有离开过火叶令,仿佛下一刻就要出手将之夺去一般。

  “元书兄,在这里说话,似乎有些不太方便吧?”

  见得叶元书对这枚火叶令如此重视,叶冰也知道这东西对于玄冰岛叶家来说,恐怕非同小可,这里人多眼杂,要是走漏了风声就不好了。

  “这……”

  闻言叶元书脸色变得有些为难,毕竟他如今只有一段地冰力,刚才在这里占个位置吃酒,都差点被人赶出去,又如何能开得一个单独的房间?

  现在的整个南钩城都是人满为患,能找到住处的人,无一不是达到天王阶别的强者,甚至不乏灵君层次的强者。

  而见得叶元书的为难之色,叶冰不由微微一笑,听得他高声喝道:“掌柜的,给我准备一间上房!”

  此言一出,酒馆之中又是安静了一瞬,然后就见得那掌柜屁颠屁颠地一路小跑过来,脸上和先前的叶元书一样,有着一抹为难之色。

  “这位贵客,真是抱歉,最近南钩城人满为患,小店不仅是上房没有,连马厩牛棚都被人挤满,实在是腾不出来房间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