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零五 一个手下败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既然叶冰兄弟立下了天劫毒誓,那便算可信之人,不错,我叫叶元书,确实是来自……那个叶家!”

  叶元书心中固然疑惑,但在天劫毒誓之下,一切的怀疑都烟消云散,所以他也没有再隐瞒,说到最后的时候,还特意顿了一顿。

  毕竟玄冰岛上的叶氏一族,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但最为特殊的却只有一个,叶元书知道叶冰想要知道的是哪一个叶家。

  当下叶元书侃侃而谈,将如今叶家的现状挑重要的地告诉了叶冰,他也有着属于自己的想法,眼前这个叫叶冰的少年,或许就是改变如今叶家窘境的契机。

  一番彻夜长谈之后,叶冰终于是第一次知道了玄冰岛叶家总部的一些情况,不由颇感满意,这刚刚来玄冰岛,就能有这样的收获,无疑会让他节省不少的时间。

  从叶元书的隐晦意思之中,叶冰也能意识到如今的叶家,恐怕并不是想像之中的那么平静,而是有着一股潜流在不断冲击。

  这种潜流,不是来自外间的大敌冰神殿和雷神殿,而是来自叶家内部,似乎有一个野心勃勃的家伙,想要取叶家二长老而代之,甚至是想成为叶氏一族的族长。

  只是有着叶家二长老制定的那一条族规在,火叶令没有现身,在没有绝对的把握之前,那个野心家也不敢轻易发难,情况就这么僵持了起来。

  如此也印证了叶冰先前说叶家“内忧外患”的说法,只不过先前的他,只是从叶元书的遭遇之上猜到一些端倪,直到此刻了解情况之后,才知道了更深层次的东西。

  “叶冰兄弟,这枚代表族长身份的火叶令在你的手中,你就有着一份不可推卸的责任,你能不能跟我回叶家去见二长老?”

  将知道的东西全盘托出之后,叶元书只觉一身轻松,最后直接站起身来,朝着叶冰抱拳道,口气之中,还有着一抹异样的恭敬。

  叶元书和其父母一系,都是拥护二长老的,所以才会被那个野心家一系排挤打压,他独自出族,觉得最对不起的,就是二长老了。

  只是之前的叶元书,知道自己天赋尽失,这一段地冰力的修为,说不定哪天也会消失殆尽,还是不要留在叶氏一族之内,给二长老和自己的父母丢人现眼了。

  但现在在遇到叶冰之后,叶元书只觉一切都不一样了,这小小少年的天赋,看起来比他全盛时期还要强悍得多,一旦回到族内,又拥有火叶令,当可压得那些蠢蠢欲动之人不敢轻举妄动。

  “叶家嘛,我自然是要回的,不过你刚才说到责任,我倒是觉得现在就可以负上一些!”

  叶冰先是点了点头,然后又意有所指地盯着叶元书似笑非笑地说道,让得后者很有些莫名其妙。

  “叶冰兄弟此言何意?”

  叶元书心中疑惑,直接就问了出来,此刻眼前就只有他们两个叶家之人,对方所说的责任,到底是什么呢?

  “如果我没有看错的话,元书兄以前的修为,至少也是七品天王以上吧?”

  叶冰再次打量了叶元书几眼,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后者不由脸色微变,眼眸之中又有着一抹震惊,一抹不解。

  “你……你怎么知道?”

  叶元书的声音都有些颤抖了,要知道他先前描述叶家现状的时候,可一直都没有仔细说过自己的遭遇,这少年的眼光,未免也太恐怖了一点吧?

  “我不仅知道,还知道你之所以变成现在这副样子,是因为中了一种奇毒,这种奇毒会不断腐蚀你的全身经脉,让得你的冰力修为一降再降,最终变成一个十足的废人!”

  这一次叶冰没有回答叶元书的问话,而是继续侃侃而谈,这一番仿若亲见的言语,让得叶元书心生不解的同时,又升腾起一丝隐晦的希望。

  “唉,叶冰兄弟好眼力,想一年之前,我叶元书还是叶氏一族的第一天才,九品天王的修为,哪怕是冰神殿和雷神殿的那些家伙,我也半点不惧!”

  叶元书先是叹了一口气,然后没有再隐瞒,后头几句话,蕴含着一种毫无掩饰的霸气,又有一种虎落平阳的英雄末路,不一而足。

  “九品天王,嗯,确实不比当初的秦飞羽差多少了!”

  闻言叶冰点了点头,对比起当初自己所见过的某个冰神殿天才,口中肯定出声,同时也从侧面了解到,叶家千年前的底蕴,恐怕确实是不比三大神殿弱多少。

  “叶冰兄弟也知道秦飞羽?”

  对于那个冰神殿大名鼎鼎的天才,就算叶元书大多数时间都呆在叶家总部,也肯定是听说过的,脸上不由露出一抹惊奇之色。

  “嗯,一个手下败将!”

  然而就在叶元书问声落下之后,从对面这个白衣少年口中,却是发出这么一句淡然之语,让得他的心头,不由掀起了惊涛骇浪。

  原本叶元书认为叶冰来自外冰域,能修炼到击杀三品天王的地步,已经是极为了不起的成就了,根本没有将其和那些玄冰岛三大殿的顶尖天才相比。

  相传秦飞羽在冰神殿年轻一辈之中,排名仅次于那百年罕见的洛青霜,哪怕是其他两大殿的第一天才,都未必能比得过他。

  可是在眼前这个少年的口中,玄冰岛年轻一辈名列前茅的秦飞羽,竟然成了“手下败将”,那么这叶冰的实力,又该强到何种地步?

  在叶冰有意的隐藏之下,他二品灵君修为,叶元书自然是感应不出来,所以才造就了他此刻的极度震惊,认为这少年是在吹牛。

  “看你的样子,好像有些不信啊!”

  见得叶元书的脸色,叶冰还没有说什么,一旁的小青却不干了,在她心中,自己这个哥哥就是无所不能的,他说是手下败将,那就一定是手下败将。

  “不敢!不敢!”

  当此一刻,叶元书自然是不敢去戳破叶冰的“谎言”,但是那脸上却写满了“不信”,让得小青差点直接就爆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