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零七 弹指解毒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元书这是在赌,以一种可能会变得更糟糕的结果,来赌重新恢复修炼天赋的资格,一旦赌赢了,对他的一生都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

  说实话,以叶元书如今的状态,一段地冰力和毫无修为之间,其实也没有太大的区别,最大的区别,也就是一个时间问题罢了。

  只是叶元书不知道的是,这一个决定对自己的人生会有多大的影响,如果他选择不相信叶冰,或者犹豫太多,或许叶冰也只能让他自生自灭了。

  正是这种对自己的信任,又因为对方告诉了自己关于叶家的消息,所以叶冰才真正决定出手,也算是报答对方给予的情报吧。

  这对于无数高阶医师都束手无策的特殊剧毒,让叶元书都认为终生不可解而离族出走的剧毒,在叶冰看来也就稀松平常罢了。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叶冰拥有着别人难得一见的极光玄冰,那种净化之力,不仅仅是能净化武器的特殊效果,更是对世间一切负面效果,都有着净化之力。

  所以在叶元书心中,认为叶冰就算是能将自己治好,也得需要花费一番大力气的想法,在下一刻就生生破灭了。

  只见叶冰伸出手来,直接搭在叶元书的手腕之上,然后一抹七彩光芒闪现而出,似乎仅仅是在后者的身体之内走了一圈,最终回到了叶冰的左手之上。

  甚至叶元书都没有能感应到自己体内发生过什么变化,叶冰就已经收回了自己的左手,然后一脸似笑非笑地看着他。

  “请叶冰兄弟动手吧,无论什么痛苦,我都能承受!”

  当此一刻,叶元书还以为先前那道七彩光芒,只是叶冰在探查自己体内的剧毒,接下来才是施展解毒手段的时候,因此直接就咬牙说出这么一句话来。

  “动手?我不是已经动过手了吗?”

  闻言叶冰脸上露出一丝疑惑,而此言一出,叶元书的脸色不由变得极其古怪,心中暗道这小子该不会是消遣自己的吧?

  当初在叶家总部中毒之后,那位对他极其看重的二长老,不知找了多少强悍的医师来替其解毒。

  而那些高阶医师虽然解毒手法各异,却决然不可能仅仅是这么短的时间,甚至有好几次,还让得叶元书生不如死。

  最终的结果也不用多说了,那些自诩高阶的医道大师们,在叶元书身上用了无数药物,无数手段,甚至是动了好几次刀,也没有能让他身上的剧毒有丝毫化解的迹象。

  可眼前这个少年呢,只是摸了一下自己的手腕,用一种古怪的七彩光芒扫了自己的身体一圈,便说已经动过手了,这听起来怎么这么不靠谱呢?

  “难道你没有感觉到自己的身体有什么不同了吗?”

  看着叶元书的脸色,叶冰倒是反应过来自己的动作太过简单了,当下指出一个事实,让得前者身形狠狠一颤,下意识地便开始感应起自己体内的情况来。

  “这……这……这……”

  然而这一感应,叶元书赫然是直接从椅中跳了起来,将一旁喝着茶水的小青都是吓了一跳,这家伙看起来倒是稳重,怎么如此沉不住气呢?

  或许在小青的心中,自己这个人类哥哥就是无所不能的代名词吧,至少在她的印象之中,叶冰还从来没有失败过。

  此刻的叶元书,身形都激动得颤抖了起来,一张脸也是变得精彩之极,似乎有些疑惑,又有些茫然,当然,更多的还是狂喜。

  “竟然真的消失了?!”

  一连“这”了好几次的叶元书,总算是说出了一句囫囵话,而直到现在,他都百思不得其解,为什么这少年化解起自己体内的奇毒来,竟然会如此简单轻松?

  可不管怎么说,无论叶元书如何感应,那体内肆虐得他死去活来的剧毒,是真的感应不到半点了。

  呼……

  兴奋之下的叶元书,直接是伸出自己的右手,一抹冰力气息喷发而出,几乎将他面前的空气都凝结成冰。

  “哈哈哈,我真的好了!我真的好了!”

  感应着那和先前完全不同的冰力气息,叶元书此刻变得有些疯癫,仰天大笑了三声,声音赫然是传到了下方的酒馆大堂之中,让得不少人都是若有所思。

  “这家伙疯了!”

  房间之内,小青见得叶元书癫狂的状态,不由撇了撇嘴,下了五字定语,只是她并不知道的是,此刻的结果,对叶元书来说意味着什么。

  如果叶元书一直都只是一个普通的叶家后辈,也从来没有将冰力修为修炼到九品天王的层次,那或许他还不会如此失态。

  正是因为曾经乃是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天才,又拥有过九品天王的实力,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冰力修为,一天天降到一段地冰力,甚至还有可能再降,那是一种何等的煎熬。

  清楚自己的奇毒无人可解,叶家总部之内还有着一群虎视眈眈的人,想要置自己于死地,为了不连累自己的父母,叶元书才选择离族出走。

  当然,从叶家出走,叶元书也是想要在外间大陆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遇到一些奇人异士,能将自己所中的奇毒彻底化解。

  不得不说叶元书的运气还是相当不错的,在外间晃荡了近一年时间之后,终于让他遇到了叶冰,遇到了这个可能和自己有着血脉联系的“奇人”。

  如果说先前的叶冰身份,或者说那代表叶家族长的火叶令,都只是让叶元书感到震惊的话,那此刻的他,可就是浓浓的狂喜了。

  就算叶元书依旧疑惑对方到底是用什么方法替自己解毒的,但从刚才祭出的那抹冰力气息之上,他清楚地知道,那困扰自己一年多时间的奇毒,确实是被化解掉了。

  从天才跌落到废物,固然是让人难以接受,而从绝望之中瞬间看到希望,更是会让人失态,也就造就了此刻叶元书有些癫狂的状态。

  当下叶冰和小青都是愣愣地看着这个失态的年轻人,心思各有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