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二十五 他的胆子,一向不小!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玄冰岛内域核心,冰神殿!

  这里是属于冰神殿的总部所在之地,也是整个玄冰大陆的中心,相对于另外两大神殿,冰神殿所代表的意义可就有些不同了。

  “七长老,等一等!”

  通往九重塔楼的一条通道之上,一道蓝裙身影突然口出高声,叫住了另外一道脚下匆匆的苍老身影。

  如果叶冰在这里的话,或许就会认出这个面有薄纱的蓝裙少女,正是他曾经在外冰域寒月帝都邂逅过的洛青霜,冰神殿年轻一辈的第一天才。

  至于那位行色匆匆的老者,则是冰神殿的七长老,一身修为,早已经达到了六品神皇的层次,抛开冰神殿那些排名靠前的长老们,他已经是玄冰大陆最为顶尖的强者之一了。

  不过就算这位冰神殿七长老已经是六品神皇强者,在被洛青霜叫到的时候,还是第一时间停下了身形。

  毕竟这位少女天才来头可不一般,单单殿主大人最为喜爱的嫡传弟子这一个身份,就让七长老不敢有丝毫怠慢。

  “七长老行色如此匆匆,是要去干什么啊?”

  洛青霜露在外间的美目深处闪过一丝异光,如同黄莺一般好听的声音从薄纱之下发出,真是让人恨不得多听几句,就算是这七长老也不例外。

  “青霜小姐,我是得到了一份从南域传回来的情报,或许殿主大人和大长老他们会感兴趣!”

  对于这个殿主大人的爱徒,专门掌控情报工作的七长老,也没有想过要隐瞒的必要,当下便是扬了扬手中的水晶球,实话实说。

  “南域?”

  闻言洛青霜心头一动,脑海之中浮现出一些东西,然后便是眯了眯眼睛,笑问道:“不知道是什么情报呢?”

  “这个……”

  作为掌控情报的长老,七长老保密意识还是相当不错的,下意识地便犹豫了起来,脸上也是浮现出一抹纠结之色。

  “七长老,你该不会连我都信不过吧?”

  见状洛青霜故作薄怒,此言一出,让得七长老身形一凛,想到眼前少女的身份,连忙摇头,同时将手中的记忆水晶,直接递到了少女的面前。

  “青霜小姐,情报我可以给你看,但你可不要说出去啊,其实吧……这是我殿密探,得到了关于叶冰现身玄冰岛的消息!”

  七长老开头的一句话还像是半开玩笑,但说到后来,却是将声音压得极低,当他口中“叶冰”二字发出之时,明显是见得面前的少女身形狠狠一颤。

  不过七长老也没有过多怀疑,毕竟他也知道当初正是洛青霜和秦飞羽,奉大长老之命,跟着九长老卢秉江,去外冰域刺杀叶冰的。

  那一次任务的结果,也不用多说了,连五品神皇的卢秉江,还有一品仙帝的卢宗秀,都永远留在了外冰域。

  要不是那位叫做沐凌的神境强者,自恃身份没有和这两大年轻天才计较,说不定当时去往外冰域的冰神殿所属,都将全军覆没。

  因此在看到洛青霜身形猛颤的时候,七长老只认为是这少女想起了当初的惨事,而那所谓的叶冰,可是殿主大人和大长老重点关注的对象。

  作为专管情报的长老,最近这段时间来,七长老一直都在关注着玄冰岛南域的情报,没想到还真让他给等到了。

  南钩城发生的事根本就瞒不住,甚至有人将那几场战斗都用记忆水晶给记录了下来,在南钩城一带流传甚广。

  后来被冰神殿的密探侥幸得到,当然,那密探并没有见过叶冰,在那些战斗之中,叶冰也没说过自己的名字,他只是当作一件普通的情报传递回冰神殿总部罢了。

  但是七长老当初可是在冰神灵晶之中见过叶冰的,所以他在看到这记忆水晶之中的影像之时,不由大喜若狂,第一时间就想要告知殿主大人和诸多实权长老。

  谁知道刚刚走到这里,就被洛青霜给拦了下来,不过直到此时,七长老心中都没有生出什么怀疑,他只知道这一次自己恐怕是大功一件跑不掉了。

  “真的是他……”

  在七长老心中念头转动的时候,洛青霜一抹冰力已经是打入了记忆水晶之中,当她看到其中浮现而出的白衣少年之时,身形再次狠狠一颤。

  不知为何,自从当初在外冰域见过叶冰,后来被其揭掉脸上面纱,看到真容之后,洛青霜就对那个少年有些念念不忘。

  回到冰神殿的这一段时间,洛青霜脑海之中会不由自主浮现出那道白衣身影,也鬼使神差地制止了好几次秦飞羽找叶冰父母的麻烦。

  就连洛青霜自己都不知道,为何会出现这样的情况,或许在她的潜意识之中,已经对那个留有极为深刻印象的少年,生出一丝异样的情愫了吧?

  “经年不见,你已经这般厉害了吗?”

  当洛青霜看到水晶之中的白衣少年,一举刺杀雷神殿九品灵君的孟流春之时,不由喃喃出声,口气之中,也是有着一抹感慨。

  毕竟如今的洛青霜,满打满算,也才刚刚突破到九品灵君罢了,她自问对上那孟流春也能战而胜之,却绝对做不到如此这般举重若轻。

  “啧啧,要说叶冰这小子的胆子,还真不是一般地大啊,得罪了我冰神殿之后,竟然还敢得罪雷王殿,这玄冰岛虽大,哪里还有他的容身之地?”

  一旁的七长老,自然是没有听到洛青霜的喃喃声,再次看到叶冰击杀孟流春和冯霆的影像,不由感慨出声,同时也有些佩服那小子胆子之大。

  “他的胆子,一向不小!”

  闻言洛青霜下意识地点了点头,想着自己当初离开寒月城之时对叶冰的劝诫,又有些恨铁不成钢,一时之间,情绪纷杂,不一而足。

  “青霜小姐,你看完了吗?看完了就还给我吧,我还要去禀报殿主和大长老呢!”

  再过片刻,见得洛青霜有些发愣,七长老不由着急起来,这一道轻问声,总算是将前者从失神之中拉了回来,却是有了一些另外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