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四十六 有何不敢?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二长老这是什么意思?”

  就连执法长老叶南城,脸色也是变得有些阴沉,听得他说道:“幽幽火叶令之下,只要是我叶氏一族莫有能挡,他既然没有跪拜,说明并没有我叶家血脉,这难道还有假吗?”

  叶南城这一番话,也算是说出了诸多叶家族人心中的疑惑,刚才在那火叶令威能之下,他们根本就不能自主控制,那是一种发自血脉深处的臣服。

  这种只针对叶家族人的威能,到底有什么用,没有人知道,但他们却是相信叶南城所说无误,能对那种威能毫无感应的,只有并非叶氏族人这一个解释了。

  “空口无凭,他到底有没有我叶家血脉,交给血脉检验不就行了?”

  叶家二长老并没有回答叶南城的话,而是自顾做出了一个决定,然后将目光转到身旁不远处的白衣少年身上。

  “小家伙,敢不敢接受我叶家的血脉检验啊?”

  这一次叶家二长老说话的对象,就变成叶冰了,他口气之中充斥着一抹异样,眼眸深处甚至还噙着一丝期待。

  “有何不敢?”

  既然已经到了这个地步,叶冰知道要是自己身怀叶家血脉的事实不能证明,等待着自己的恐怕就是叶家的严惩,所以他根本没有丝毫犹豫,就直接答应了下来。

  就算叶冰已经算是灵君阶别无敌,可这叶家却多有仙帝甚至是神皇阶别的强者啊,别的不说,就是眼前这位叶家二长老,恐怕只需要伸出一个小指头,就能将他生生碾杀了。

  “好,那就进行血脉检验,到时候看你这小子还有什么话说?”

  对于叶家二长老的提议,叶南城自然是不可能多说什么,而且他心中有着一种浓浓的自信,那小子身上,绝对没有叶家血脉。

  连叶南城自己这个神皇强者,都在火叶令的威压之下跪伏,他完全不相信那个只有十七八岁的少年,竟然能抗衡那样的威压。

  如此一横向对比,那就只有一个可能,就是叶冰并没有叶家血脉,既然如此,在血脉检验之下,一切都将无所遁形。

  “那就请各位移步血脉大殿,一起见证此事真伪吧!”

  叶南城朗声开口,虽然是在朝着诸位叶家的神皇长老说话,却让得所有的叶家族人,比如那边的叶元青叶元朗之辈,都是心生好奇。

  当下叶家二长老当先朝着执法殿的殿门走去,身后的叶南城等人快步跟上,想来那所谓的血脉大殿,乃是在另外一个专门的地方。

  “叶冰兄弟,你……你有把握吗?”

  在叶冰也跟着几大长老朝着殿门走去的时候,其身旁却是轻手轻脚靠上来一个身影,听得其口中所问,他不用看也知道是叶元书所发。

  说实话,叶元书对叶冰的了解,也只存在于片面,或者说只是从叶元冰自己的述说之中,他才将其当成了叶家族人。

  先前进入叶界的时候,虽然叶冰祭出了自己的鲜血,但细细想来,这也并非是板上钉钉之事。

  比如说外间的某个修炼者,在将一名叶家族人击杀之后,再将其叶家血脉储存起来,用作进入叶界的引鉴之物,外人也并不一定能发现。

  如果叶冰真不是用自己的血脉才进入叶界的话,那叶元书就知道这次恐怕自己二人都会有天大的麻烦。

  叶族隐藏千年,对任何一个两大神殿的奸细,都是不会轻易姑息的,哪怕叶冰不是那两大神殿派来的,恐怕也不可能活着走出叶界。

  以叶元书这段时间和叶冰的相处下来,他是绝不想看到后者就这么被处死的,哪怕叶冰并非叶族之人,他也已经将之当成自己最要好的朋友了。

  “我说元书兄,你就这么不相信我吗?”

  在叶元书满脸担忧之色地问声出口后,叶冰却是脸现古怪地回过头来瞥了他一眼,说出来的话,似乎是觉得这样的问话,很是莫名其妙。

  “这样就最好了!”

  叶元书依旧没有打消心中的担忧,他固然是知道叶冰手段众多,可是叶家的血脉检验,那是丝毫作不得假的啊。

  只有叶冰自家人知自家事,他身怀叶家血脉绝不是假的,之所以刚才没有在火叶令威能之下跪拜,只是因为九玄九炎体的力量罢了。

  当下一行人浩浩荡荡从执法殿而出,约莫过了半柱香时间,便是来到了一座同样气息磅礴的大殿之前。

  “这就是叶氏一族的血脉大殿吗?气息似乎有些特殊呢!”

  当叶冰越来越靠近那座似乎隐隐有着一种血腥之气的大殿时,心头不由一动,因为他发现自己身体深处的血脉,似乎都有一些蠢蠢欲动。

  嘎吱!

  随着叶家二长老打出的一抹殷红血球射向大殿之门,那血脉大殿的大门无风自动,发出一道刺耳的声响,缓缓打将开来。

  “我叶家的血脉大殿,一般来说一年才会开启一次,在觉醒那些六岁孩童冰力种子的同时,也会测试一下此人的血脉等级!”

  见得叶冰脸现疑惑之色,一旁的叶元书轻声开口解释,这和外冰域那些只是觉醒冰力种子略有不同。

  “血脉等级?”

  听得这个词汇,叶冰心头一动,暗道这玄冰岛果然不是外冰域能比的,在外冰域的那些家族,血脉又岂会分为三六九等?

  由此叶冰又想到了当初在寒霜城叶家的时候,自六岁开始,八年未曾觉醒冰力种子的尴尬,那样的屈辱日子,想想都觉得颇为感慨啊。

  “不过我是来自外冰域,这叶家血脉的品阶,应该不会太高吧?”

  叶冰口中喃喃出声,此言一出,旁边的叶元书不由深以为然,甚至他心中还在想着,出自外冰域的叶冰,不会只有最低层次的叶家血脉吧?

  不过只要是能检验出叶家血脉,哪怕只是最低品阶的叶家血脉,叶元书就已经满足了。

  那样一来,叶冰也就不算是外人,叶南城这一系,也不可能再用这件事来找自己的麻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