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四十七 血脉检验石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一般一年才开启一次的叶家血脉大殿,这一次却是因为一个外人而开启了,几乎所有叶家族人们,尽都赶到了这里,想要看一个结果。

  这或许是因为先前火叶令的出现,让得所有叶家之人,都生出了一些异样的心思,又或许他们尽都还在怀疑叶冰身上的叶家血脉吧?

  如果叶冰身上真有叶家血脉,那叶元书寻回火叶令这件大功明显是跑不了了;而一旦叶冰身上并无叶家血脉,那这件事就会变得异常复杂。

  作为叶家族人,当年发生的灭族惨祸,他们就算是没有亲身经历过,也一直记着那桩大仇,冰神殿和雷神殿,就是叶家不共戴天的仇人。

  一个并无叶家血脉的外人,突然闯入叶界之内,要说没有什么猫腻,那是谁也不肯相信的,这一切,都交给血脉检验来判断吧。

  刚刚走入大殿的叶冰,就感觉到了一些特殊的气息扑面而来,而他的目光,已经是转到大殿正中,那一块悬浮在空中的巨大玉石了。

  那看起来就是一块高达数丈的白色玉石,但为什么能悬浮在空中,叶冰一时之间也没有搞明白,他隐隐有些猜测,那或许就是这一次检验自己叶家血脉的东西了。

  “叶冰,那就是我叶家的血脉检验石,如果你问心无愧,便将自己身体的任何一个部分,触碰到检验石之上,是非真伪,便将一目了然!”

  叶家二长老面无表情,很好地隐藏住了眼眸深处的那一抹异光,听得他冷声出口,几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是转到了叶冰的身上。

  “嗯!”

  已经到了这个时候,叶冰自然是无可推脱,而且他有着自信,就算是自己的叶家血脉并不浓郁,但至少那检验石应该是不会说谎的。

  “嗯!”

  当叶冰口中发出一道轻嗯之声后,便是没有再去管叶南城几人脸上的冷笑,径直朝着那巨大的白玉检验石走去。

  当此一刻,叶冰很有着一种当初在寒霜城叶家,年复一年走上觉醒坛的感觉,只不过这一次并不是需要觉醒冰力种子,而是要检验自己体内,有没有叶家血脉?

  只是叶冰不知道的是,这叶家血脉检验石,可不仅仅是能检验出人体之内有没有叶家血脉,更是能检验出一些更深层次的东西。

  比如说一名叶家族人,在外出任务的时候,被冰神殿或是炎神殿的强者抓住,将计就计,再把其放回来,却在他的体内,种下一道可以控制其人的禁制。

  事实上每一个外出任务的叶家族人,回来之后,都会和那些年满六岁的叶家孩童一起,接受一年一度的血脉检验,目的就是要探明他们体内有没有其他的异种能量。

  在叶南城的心中,叶冰这少年来得如此诡异,甚至能在火叶令力量之下支撑着不跪拜,明显就极不正常。

  而这一切的一切,在叶家血脉检验石之下,都将无所遁形,这可是当初二长老从叶家废墟之中,好不容易抢出来的一件宝物,差点将老命都给搭上了。

  “元书哥,你说叶冰他的叶家血脉,能达到什么品阶?”

  不知什么时候,那叶元灵忽然出现在叶元书的身旁,他可不敢去和那些叶家的长辈人物交谈,只能是轻声询问最疼爱自己的元书哥。

  “应该……不高吧,其实叶冰兄弟是来自外冰域,虽然也是我叶家分支,可是这叶家血脉嘛……”

  听得叶元灵见问,这个时候的叶元书,也并没有隐瞒叶冰的来历,此言一出,不仅是叶元灵脸色微变,一旁的几大叶家长老都是听得清楚。

  “来自外冰域?”

  叶南城脸上浮现出一抹不屑之色,自信不由更加足了几分。

  连他们这些身在玄冰岛叶界的叶家族人们,血脉都是一代不如一代,外冰域的叶家分支,恐怕早就没有丝毫真正的叶家血脉气息了吧?

  这个大陆之上,姓叶的不知凡几,却不是每个姓叶的人,都和玄冰岛曾经的叶家有所关系的。

  因此在叶南城看来,叶元书肯定是被那白衣小子给骗了,自称姓叶,难道就是叶家之人了吗?那也未免太简单了点。

  “外冰域叶家?”

  相对于叶南城,在听到外冰域三字的时候,叶家二长老的眼眸之中,无疑是闪过一丝异样的精光,显然记起了千年前的一段往事。

  那个时候叶家二长老虽然收束了诸多的叶家残部,却没有找到火叶令,千年以来也一直都在寻找火叶令,依旧遍寻不获。

  如此一来,火叶令除了落到冰神殿和雷神殿两势力之手外,那就只有一个可能,被某一位侥幸活命的叶家族人,带到外冰域了。

  外冰域地域广博,连在玄冰岛都有些束手的叶家族人,手自然是不可能伸那么长。

  直到此时此刻,结合着叶元书口中叶冰的出身,再加上手中的火叶令,叶家二长老已经有了一些猜测。

  “这枚火叶令,该不会是那叶冰带回玄冰岛的吧?”

  不得不说叶家二长老心思聪慧,对叶家历史了解又极深,这一刻的猜测,已经算是十分接近事实了,这更让他心头的期待愈发浓郁了几分。

  “这个叫叶冰的少年,真的能给我惊喜吗?”

  心中这些念头转过,叶家二长老的目光,已是再次转回了那白衣少年的身上,或者说那血脉检验石之上。

  要知道叶家血脉一共分为九等,分别是赤橙黄绿青蓝紫银金九品,对应冰力觉醒之时的九个品阶。

  每达到一个品阶,就代表此人在以后的冰力修为造诣之上,能达到哪一个层次。

  比如说一名拥有紫品血脉的叶家族人,因为叶家血脉的关系,在其突破到灵君阶别之前,都不会有太大的瓶颈。

  这就是玄冰岛一些传承强大家族的得天独厚了,血脉之力,也是他们修炼天赋能远超普通宗门家族的一大资本。

  当然,这也并不是说紫品血脉的叶家族人,在突破到灵君阶别之后,就不能突破到更高层次了,只是并没有前边那些大阶突破来得轻松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