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四十九 叶家中兴有望!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蓝品血脉……”

  相对于叶南城这些神皇阶别的叶家长老,那些在外围围观的叶家族人们,脸色就极为精彩了。

  原本以为这么一个从外冰域来的小小少年,能有赤品血脉就不错了,哪知道现实给了他们如此之响的一记耳光。

  尤其是像叶元青叶元嵩等人,此刻都是一脸的羡慕嫉妒恨,毕竟他们当初测试血脉的时候,也不过才蓝品血脉罢了。

  这也正是叶元青和叶元嵩,修炼到天王强者之前全无瓶颈,但达到天王阶别后,修炼速度却是一朝放缓的原因所在。

  也只有像叶元朗或是叶元书这般的紫品血脉,才能一举突破到灵君阶别没有瓶颈,可是这么多年以来,叶家又出过几个紫品血脉?

  如今一个不知从什么地方冒出来的少年,年纪比叶元书还要小得多的白衣小子,就一举拥有了蓝品血脉,这让叶家这些族人们,心头如何能够平衡?

  “好像还没有完!”

  远处的叶元青,眼眸之中噙着一抹嫉妒之意,但是其口内却是发出一道喃喃声,让得身旁的叶元嵩身形微颤,眼中妒意更甚了几分。

  先前因为叶元书的关系,这二位可都是和叶冰闹得有些不愉快的,其中叶元嵩还被扇落了满口牙齿,他自然是不想看到叶冰大出风头。

  唰!

  然而无论这些看不惯叶冰的叶家天才如何诅咒,那原本已经有着赤橙黄绿青蓝六色的检验石,再次光芒一闪,一袭紫光,已是呈现在殿中所有叶家族人的眼眸之中。

  “紫品!”

  当此一刻,曾经也检验出紫品血脉的叶元书,也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他突然发现,今日在这叶家血脉大殿之中,或许要出现一个奇迹了。

  自遇到叶冰以来,叶元书就不断看到这少年上演奇迹,但那些都只能算是叶冰本身的实力,和叶家没有太多的关系。

  但是此刻,叶冰可是拥有紫品叶家血脉,而且势头好像还没有停滞下来。

  难道这个自己无意中邂逅的少年,要成为叶家数百年来,第二个拥有银品血脉的绝世天才了吗?

  叶家年轻一辈之中,叶元书和叶元朗都是紫品血脉,而那个一举将叶元书拉下第一天才神坛的叶元歌,却是逆天拥有了银品血脉。

  这是叶家数百年来血脉衰退,都没有人能拥有的银品血脉啊,由此也可以见得,就算是叶元书没有身中异毒,假以时日,他也未必会再是叶元歌的对手。

  不过那位如今的叶家第一天才叶元歌,因为要冲击某个更高的层次,这段时间一直都在闭关,所以叶冰并没有见着,自然也没有来这叶家血脉大殿了。

  相对于叶元书眼中的震惊,叶南城等人的阴沉,叶家二长老的老眼之中,却是噙着一抹激动的光芒。

  或许和其他的叶家族人相比,这位叶家二长老更加清楚血脉检验石的底细吧,这也是千年前他冒着被发现的危险,也要将这东西从叶家原来总部抢出来的原因所在。

  这关系到叶家能不能再次重新崛起,如果那少年真的是如自己所想,那叶家二长老有理由相信,此后的叶家,一定会有一个极大的变化。

  “一定要成功啊!”

  叶家二长老口中喃喃出声,也不知道他所说的这个成功,到底指的是什么,但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眼中的激动无疑是越来越浓郁了。

  唰!

  在所有叶家族人各异的心思之中,那血脉检验石上的紫色光芒,也已经达到了一个极点,最终微微一闪,再次有了一丝变化。

  只见一道隐晦的银光,从紫光耀眼的边缘延展而出,虽然看得不是太清楚,但还是在这一刻差点惊掉了一众叶家族人的下巴。

  “银光!竟然是银光!天啦……”

  其中一个头发花白的叶家老族人,身形剧烈地颤抖了起来,甚至有着一种想要跪倒在地的冲动,就如同刚才在火叶令的威压之下一般。

  随着这叶家老族人的出声,检验石上的那抹银色光芒已是越来越浓郁,这一刻所有的叶家族人都看得清清楚楚,那确实是第八种光芒。

  “银品血脉,没想到这外冰域分支的少年,竟然拥有和元歌同样的潜力!”

  叶家功勋长老也是一脸的感慨,他倒是比那位叶家老族人沉得住气,而此言一出,不远处的叶南城等人,脸色都阴沉得如欲滴下水来。

  原本想着在这血脉大殿之中,让那叫叶冰的少年无所遁形,最终被当作奸细格杀当场,没想到一个小小的提议,竟然成就了那白衣少年此刻的耀眼。

  银品血脉,那是叶家近百年来,只有叶元歌一人才拥有的无上血脉,只差一步,就能达到叶家那最高品阶的金品血脉。

  谁知道这一个从外冰域而来的分支少年,竟然也身怀叶家银品血脉,此时此刻,可没有谁认为叶冰的银品血脉是假的。

  就算是那少年自己会说谎,但是叶家的血脉检验石却是绝不可能有假,只要是身怀叶家血脉,检验石都会一丝不苟地将你真正的血脉品阶显示其上。

  是什么颜色就是什么品阶的叶家血脉,此刻叶冰催发检验石的银色光芒,说明他体内的叶家血脉,就是货真价实的银品血脉。

  当此一刻,先前叶南城说叶冰乃是两大鬼殿的奸细之说,早已经不攻自破了,而且如果其体内有什么特殊力量的话,在血脉检验石之下,也必然无所遁形。

  既然叶冰是叶家族人,那除了少数几个和叶冰有嫌隙的叶家天才,脸色极为阴沉之外,剩下的那些叶家族人,心情可就一片激动了。

  比如说先前开口的那个老族人,直接是老眼望天,口中喃喃道:“真是苍天有眼,我叶家中兴有望了!”

  此言一出,让一些离得较近的叶家族人都是深以为然,实在是这些年来叶家只能龟缩在这叶界之内,空有报仇的想法,却完全没有报仇的力量,太让人憋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