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六十五 能突破到一品灵君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家,擂台殿!

  这是叶氏家族一年一度年比举行的地方,也算是叶家一年之中,除了年祭之外最为重要的盛事之一。

  虽然说在每个叶家族人的心中,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人早有定数,但是其他的叶家年轻天才,却都想要在年比之上争取一个好名次。

  叶元歌的地位自然无人能撼动,叶元朗也算是一代俊杰,这两年来稳坐第二把交椅,不过今年的年比,又和往年有些不太一样。

  其中那个妄想要坐上叶家族长位置的外来者叶冰就不多说了,曾经的叶家第一天才叶元书,竟然也在一个月前突破到了一品灵君。

  毕竟叶元书跌落天才神坛还不到两年的时间,很多叶家族人,都还记得当年叶元书连续数年力压诸天才的豪迈。

  如今叶元书强势找回天赋,又突破到了一品灵君,就算是不能重新夺回自己的第一天才位置,叶元朗也未必就能说稳胜,哪怕后者高出一个小境界。

  这一桩桩一件件,都是本次年比不同于往年的看点,所以诸多叶家族人们早早来到了擂台殿,包括叶元书的父母。

  不过相对于去年的年比,今年叶元书父母的身旁,就不是那么冷清了。

  不少人都是有意无意地靠近这一对夫妇,也不知道是看重叶元书重回的天赋,还是那个有可能成为叶家族长的少年?

  正是在这种热闹的气氛之下,一行年老身影鱼贯而入,让得整个擂台殿之中都变得安静了几分,因为那些都是叶家的实权大人物啊

  坐于最中间的自然是叶家二长老了,执法长老叶南城和功勋长老叶继通分列左右,再其下乃是宝殿长老等神皇强者。

  以往就对年比比较看重的叶家长老们,对于这一次的年比自然是不可能缺席的,只不过他们的心情各有不同。

  其中二长老目光闪烁,似乎是想在人群之中找到那一个白衣身影,却始终未能如愿,至于其他的叶家天才们,除了叶元歌和叶元朗之外,都入不得他的法眼。

  执法长老叶南城,则是一脸满意地看着那边的叶元歌缓缓点头,在他心中,自然是不想看到叶冰坐上族长的位置,叶元歌就是他最大的倚仗。

  毕竟作为老一辈的人物,就算叶南城对叶冰再不满,自恃身份之下,也不便出手,如果能让年轻一辈就将那叶冰给收拾了,那一切不免皆大欢喜。

  叶南城当日并没有感应出叶冰的修为,但他对于叶元歌的底细却是知之甚深啊,他有理由相信,别说这叶家年轻一辈,就算是三大神殿中的年轻一辈,恐怕也少有比得上叶元歌的。

  叶元歌身怀叶家银品血脉,而这种血脉随着冰力修为的提升,威力也是越来越大,原本就领先其他叶家天才的叶元歌,现在已经算得上是一骑绝尘了。

  “我说,那叶冰该不会是忘记年比的时间了吧,怎么到现在还没来?”

  同样没有在殿中发现那个白衣少年的宝殿长老,阴阳怪气地开口了,想必这一个月以来,他再次被叶南城洗脑,又对那个初来乍到的少年不待见起来。

  “放心吧,我已经让元书去叫他了,不会错过这次年比的!”

  另外一旁的功勋长老,一直都和宝殿长老有些不对付,此刻直接接口,也算是解释了叶元书为什么也没有在擂台大殿之中的原因。

  “啧啧,也不知道这一个月时间的闭关,能让他达到何种层次,能突破到一品灵君吗?”

  又一名叶南城一系的长老揶揄出声,他自然也没有能感应到叶冰的真正修为,认为那小子年纪轻轻,能达到天王阶别就不错了。

  虽然说十七八岁的天王天才,在叶家来说也不算是垫底了,可是和叶元歌叶元朗这些灵君天才比起来,实在是有些不够看。

  尤其是当叶南城一系,在得知叶元歌这一个多月来连续突破之后,他们更对这一次的年比有信心了,那个二长老无比看好的小子,终究是不可能成为叶家族长的。

  那长老此言一出,叶南城一系的几位都是脸露笑容,显得胸有成竹,而相对于他们,哪怕是功勋长老等人,也尽都不是太看好叶冰。

  毕竟叶元歌已经先一步来到了擂台大殿,其身上散发的气息也没有太多隐藏,这些叶家的神皇长老们,又怎么可能感应不出来呢?

  反倒是最为看重叶冰的二长老一言不发,其在没有找到叶冰之后,便是眼观鼻鼻观心,仿佛老僧入定一般,对身边几人对叶冰的揶揄,简直就是充耳不闻。

  “他们来了!”

  再过片刻,功勋长老叶继通眼尖,当他看到两道年轻身影,联袂从擂台大殿的殿门走进之时,当即轻呼出声。

  这一道轻呼声,也终于让二长老睁开了眼来,不过在看到那白衣少年的一刹那,他老眼之中瞬间精光大放。

  “咦?”

  惊噫声从二长老口中传出,让得身旁的叶南城等人都是脸现疑惑,暗道双方在一个月之前就见过了,用不着如此大惊小怪吧?

  由于叶冰刻意的隐藏,此刻叶南城等人依旧没有感应到叶冰的冰力修为,可二长老却是有着一些特殊的感应手段,当即就发现此刻的叶冰,和一个月之前已经大不一样了。

  “七品灵君,他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这一句话二长老自然是没有说出口,但他的心中,早已经在感应到叶冰七品灵君的修为之时,掀起了惊涛骇浪。

  叶家二长老记得很清楚,一个月之前在初次看到叶冰的时候,这个少年明明还只有三品灵君的修为,他自问自己的感应绝不会有错。

  哪知道这才短短一个月时间过去,这个少年摇身一变,直接从三品灵君变成了七品灵君,有那么一刹那,叶家二长老都认为是自己一个月前看走了眼,也被叶冰给瞒过去了。

  “这一下,年比可就更加有看头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