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七十九 真是太胡闹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那是……叶冰?”

  直到那道身都出现在了主擂台之上,诸多叶家族人才终于看清楚,那正是在先前一场擂台比试之中,直接废掉叶世杰的分支族人叶冰。

  “他上去干嘛?这不是破坏年比的规则吗?”

  像叶元青叶元嵩这般不待见叶冰的年轻天才,不由指责出声,毕竟这是叶元书和叶元朗的年比擂台,外人是不得插手的,哪怕此刻的叶元书身中剧毒。

  诚如先前叶元朗所说,叶家年比之上并不禁止施展剧毒,只要你中毒之后及时认输,赢的一方必须得立时给出解药,性命应当无碍。

  可是以叶冰对叶元书的了解,如果叶元朗施展的剧毒,不是当初那种异毒的话,或许他还会开口认输。

  但当这种剧毒,居然就是当初害得叶元书从天才神坛跌落,甚至不惜离家出手的剧毒之时,他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咽得下这口气。

  因此未免叶元朗直接出手,再加上心中的一些打算,叶冰没有太多犹豫,就直接掠上了中心主擂台,如此一来,事情就变得愈发复杂了。

  “叶冰,你可知道这是在破坏我叶家年比的规则?”

  就算刚才叶冰一招之间就废掉了叶世杰,但作为二品灵君的叶家天才,叶元朗并没有太过忌惮,第一时间已是冷然出声。

  只不过此刻的叶元朗很有些中气不足,那是身受重伤的后遗症,但他却是知道,这一场擂台战,自己终究才是那个最后的胜利者。

  “叶……叶冰兄弟,我的毒是你解的,你快给我证明,此刻我所中之毒,就是当初那种剧毒!”

  反观叶元书这边,在看到叶元掠上擂台之后,仿佛抓住了一根救命稻草,当即说出一个事实,让得不少人听到这话,都是若有所思。

  要知道叶元所中剧毒之事,叶家是无人不知,连那些达到神皇阶别的医师都束手无策,他们一度认为叶元书要就此成为一个废人了。

  哪知道这出族一年,再回来的时候,叶元书不仅是余毒尽去,甚至还在九光沐浴之下,生生突破到了灵君阶别。

  如果叶元书所说是真的话,那个叫叶冰的少年,可不仅仅是冰力修为了得,这医师之术,恐怕也极其强悍啊。

  不过另外一小部分人,却是脸现冷笑,暗道这叶元书是被剧毒给毒傻了吧,竟然想要找叶冰给其当证人?

  谁不知道叶冰乃是叶元书带回叶界的,看这二人的关系也是决然不浅,若是二人狼狈为奸早就串通好的话,叶冰所说之言又岂能可信?

  “元书兄,你稍安勿躁,这个公道,我一定会替你讨回来的!”

  叶冰明显是比叶元书想得更深一些,自然是知道自己的证言不足为凭,所以轻轻拍了拍叶元书的肩膀,示意其看自己表演就行了。

  不知为何,原本心中极为烦躁愤怒的叶元书,在被叶冰拍了一下之后,突然发现那些肆虐自己身体,让自己痛苦不堪的剧毒,瞬间就消失不见了。

  所以叶元书当即定下心神,虽然看向叶元朗的脸色依旧怨毒,却没有刚才那么失态了,恢复了作为叶家天才的镇定。

  很明显,在拍到叶元书身上的时候,叶冰第一时间就施展了极光玄冰的净化之力,在这样的力量之下,无论那剧毒有多强横,都是瞬间被净化殆尽。

  而对于叶冰,叶元书心中已经有了无穷的信心,他相信对方既然做出了这样的承诺,就一定不会让自己失望。

  “叶冰,我劝你还是趁早滚下擂台,否则族规之下,定不会轻饶!”

  见得那两位旁若无人地交谈,叶元朗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虽然他自问最终的胜利者是自己,但身受重伤这个结果,他依旧有些接受不了,所以直接就迁怒到了叶冰的身上。

  “叶元朗对吧,只要你现在给出解药,再说出幕后主使是谁,那你或许还能保留这二品灵君的修为!”

  然而就在叶元朗和所有叶家族人,都认为叶冰会知难而退的时候,从这个白衣少年口中,却是说出这么几句话来,让得整个擂台大殿,忽然变得有些安静。

  “哈……哈哈……咳咳!”

  直到良久之后,擂台之上才传出一道大笑之声,不过显得有些中气不足,甚至到后来还忍不住连声咳嗽了起来。

  “叶……叶冰,你这真是要笑死我了!”

  发出大笑声的,自然就是擂台之上的叶元朗了,他上气不接下气地笑着咳嗽着,无论如何也想不通,那个初来乍到的白衣少年,到底是哪里来的底气,敢说出这样的话来。

  叶元朗清楚,就算是自己身受重伤可能没有再战之力,但这并不是可以随意生死大战的场所,而是叶家年比的擂台之上。

  当两个叶家天才在擂台之上比斗的时候,外人是不能插手的,唯一能插手的,或许就只有那位堪比叶家族长的二长老了。

  可是现在,一个刚刚回到叶家才一个月时间的分支少年,竟然就想要插手另外一场擂台年比,这在叶元朗看来,是极度不可思议之事。

  他相信北方座椅之中的那些神皇长老们,是一定不会坐视不理的,到时候这个身怀九光血脉的家伙,就一定会受到族规的严惩。

  “这个叶冰,真是太胡闹了!”

  北方座椅之中,心情有些不太好的宝殿长老,总算是找到了接口的机会,而其显然不待见叶冰的所作所为,这也和叶家族规不符。

  “二长老,我看还是让叶冰先下来吧!”

  功勋长老对叶冰的印象倒是不错,他也不想看到那个身怀九光血脉的少年,因为这样的小事,而生生断送掉自己的前途。

  毕竟在看过刚才叶冰废掉叶世杰那一幕之后,功勋长老叶继通,已经是意识到一些隐晦的东西了。

  “先看看在说,有我们在,他还能闹出多大的动静?”

  哪知道叶继通话音落下,叶家二长老却是摆了摆手,这一下让得蠢蠢欲动的宝殿长老,都瞬间偃旗息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