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八十二 完全不一样?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本长老乃是叶家首席医师,怎么?你有意见?”

  叶南城盯着叶冰看了约莫两息的时间,然后沉声接口,也算是回答了叶冰的问话,此言一出,所有叶家族人都是缓缓点头。

  由于这些叶家族人并不知道叶南城的某些底细,对于这位实力直追二长老的叶家第二号人物,他们还是相当敬畏的。

  这位可不仅仅是执法长老,那一手医师之术,就连药殿长老都是自愧不如,如果有可能的话,其身兼执法医药两殿,也不是什么难事。

  如此,由一个叶家第一医师亲自检验,可以说是理所当然,但早就感应到某些东西的叶冰,又如何不知叶南城主动跳出来的原因所在?

  甚至叶冰都在猜测,叶元书当初所中的剧毒,是不是就是这个叶家执法长老所炼制的,作为高阶医师,炼制一些剧毒也并不是什么为难之事。

  “据我所知,叶元朗应该是执法长老你的嫡系后辈吧,让你这个有着血亲关系的长老来检验,是不是有些不妥呢?”

  叶冰对执法长老叶南城可没有丝毫的顾忌,也没有其他人心中的畏忌,听得他侃侃而谈,这才让得一些叶家族人,意识到了叶南城和叶元朗的关系。

  事实上叶元歌才是叶南城最嫡系的后辈,也是这位执法长老最为看重的叶家天才,至于叶元朗,和宝殿长老的关系或许还要更亲一些。

  可此刻叶冰可不会来管什么叶元朗叶元歌,直接就将叶元朗当作为了叶南城的嫡系后辈,要是这层关系坐实的话,执法长老再出手,确实是于理不合。

  “这……”

  听得叶冰之言,就连宝殿长老都觉得有些棘手,毕竟他和叶南城血脉关系颇近,要不然也不会走到一起了。

  所以说叶冰这番话虽然有些强词夺理的意思,深究下去却也算是事实,由一个嫡系长辈来检验,确实是有失公允。

  “你不信我?”

  然而叶南城却不是这么好糊弄的,身在高位久了,那小小的少年竟然没有丝毫的敬畏之心,让得他这张老脸如何下得来?

  “无所谓信不信,执法长老若真要一意孤行,那我也没有什么办法,只不过最后检验出来的结果,未必会让所有人信服啊!”

  叶冰不置可否地摆了摆手,他冰力修为差了叶南城极远,但是这口才或许还要在那叶家执法长老之上,在这上面,他是半点也不肯认输的。

  别看叶冰说着“我也没有什么办法”,但字字句句都是在激将,到最后还将“所有人”都包括在里面了,让得叶家族人们,第一次见识到了这白衣少年的口舌功夫。

  说起来这些叶家族人们,对叶南城这位执法长老肯定是信服的,但经叶冰这么一说,最终的结果若是对叶元朗有利,那也算是埋下了一个伏笔。

  “这样罢,就由执法长老和药殿长老一起检验,如何?”

  眼见双方僵持不下,叶家二长老只能是出来打圆场了,此言一出,让得那药殿长老不由苦起了脸,这是将他推到火上去烤啊。

  “罢了,想来执法长老和我检验的结果,应该不会有什么出入,不算什么大事!”

  事已至此,药殿长老也只能是寄希望检验结果一致了,不过在他看来,这样的结果有着极大的可能,毕竟他并不知道叶南城会玩猫腻。

  “好吧!”

  二长老话音落下,叶冰依旧有些不情不愿,但他也知道,要让叶南城真的打消这个念头,肯定是行不通的,也就勉为其难地同意了。

  “这家伙……”

  看着叶冰的不情愿的表情,诸多叶家族人都不由在心中暗暗腹绯,暗道你这对执法长老浓浓的不信任,到底是从何而来?

  要知道在这些叶家族人心中,执法长老叶南城,一向是公正严明铁面无私的,有一次他的一个嫡系后辈犯了事,直接被他生生废掉了一身修为。

  正是那一次的大义灭亲,奠定了叶南城在叶家族人心中铁面无私的印象,所以他们在看到叶冰如此不信任之时,都是心生怒意。

  在这些叶家族人们看来,这位执法长老是绝对不可能偏袒叶元朗的,如果真的检验出其体内的剧毒,和当初叶元书所剧毒一样,那这叶家第二天才,恐怕就要倒霉了。

  “执法长老,我……”

  见得最终叶南城还是跃到了擂台之上,叶元朗心头一阵狂喜,感觉抓住了一根救命大木材,当即便想要说点什么。

  “闭嘴!”

  看着这个痛苦得脸色都有些扭曲的叶家天才,不知为何,此刻的叶南城忽然对其生出了一丝厌恶,低沉的喝声,也让叶元朗身形陡然一颤。

  原本叶南城认为以叶元朗的实力,还有着自己炼制的剧毒,对上一个叶元书,根本就不可能失败,哪知道最后竟然弄成这样。

  抛开叶冰跃上擂台之后的所作所为,刚开始的叶元朗,也并没有在叶元书手中占上便宜啊,反而是两败俱伤。

  只是叶南城不知道的是,先前叶元书能赢过叶元朗,其实也是身旁这个白衣少年的杰作,只不过叶冰的手段太过隐蔽,连他们这些神皇强者也发现不了罢了。

  “药殿长老,开始吧!”

  未免叶元朗情急之下说出更多的怪话,叶南城根本没有拖泥带水,装模作样地伸出手来,搭在了这个叶家天才的腕脉之上。

  见状那药店长老也不敢怠慢,连忙搭上了叶元朗的另外一只手腕,只不过当他灵魂之力袭出,感应到叶元朗体内的情形之时,脸色瞬间变得极为古怪。

  要知道当初叶元书身中奇毒,这位神阶医师的药殿长老,自然也是出过手的,只不过对于那样的剧毒,他最终束手无策罢了。

  而此刻在药殿长老的感应之中,叶元朗体内的剧毒气息,和当初叶元书所中,简直就是一模一样,身为神阶医师,他自问绝不可能感应错。

  “好了,叶元朗体内的剧毒,和当初叶元书所中的剧毒,完全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