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九十六 血祭之法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毕竟先前叶冰就算是施展了一些手段,但叶元歌尽都认为那是这小子取巧罢了,只要自己冰力碾压过去,就能将一切都碾成粉碎。

  连刚才不知道叶冰修为的时候,都被这少年压着打,现在连自己最为得意的冰力修为,竟然也没有半点优势之后,叶元歌就知道这场战斗想要取得胜利,恐怕不可能用一些常规的办法了。

  心中这些念头转动过后,叶元歌不由看了一眼自己手腕之上的护腕,在那里面,有着一些由已死叶元朗交给她的东西,那或许是她最后的依仗。

  唰唰唰!

  相对于叶元歌,叶冰在爆发出自己七品灵君的修为之后,却是没有半点犹豫,暴风玄冰的风刃袭出,最终朝着叶元歌汇聚而去。

  这些由叶冰催发出来的暴风玄冰风刃,可是比叶元歌那冰风之刃要强悍得太多太多了,两者简直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看着那些风刃朝着自己铺天盖地而来,叶元歌就知道自己无论如何不能硬接,可是擂台就这么大,想要避过如此之多的风刃,唯一的办法,或许就只能是跳下擂台了。

  但叶元歌可是叶家公认的第一天才,就这么被叶冰逼下擂台,岂不是说从此之后,她就和当初的叶元书一样,从神坛跌落了?

  事实上就算叶元歌这一刻认输,和当初叶元书的情况还是大有不同的,毕竟她的修炼天赋没有下降,银品血脉也依旧存在,只是多了一个压在头上的叶冰罢了。

  如果叶冰是那些叶界内的土著天才,或许叶元歌还不会如此不甘,偏偏这家伙据说是从外冰域的叶家分支而来,这就让她接受不能了。

  自己堂堂叶界第一天才,竟然在年比之上败给了一个分支小子,叶元歌无论如何也不可能咽得下这口气。

  “银品血脉,祭!”

  当此一刻,叶元歌俏丽的脸庞之上,似乎都多了一丝狰狞,而听得她口中发出的这四个字之后,北方的几大长老,脸上尽都浮现出一抹不忍之色。

  “只是一场简单的擂台之战而已,元歌她竟然施展这血祭之法,难道不想要以后的修炼根基了吗?”

  在叶家二长老微微皱眉之时,旁边的功勋长老叶继通已是沉声出口,此言一出,也算是道明了擂台之上叶元歌此刻的所作所为。

  所谓血祭之法,乃是属于叶家独有的一种实力提升秘法,顾名思义,就是借助自己体内的叶家血脉,来达到提升自己冰力修为的目的。

  只是这种方法,不到生死关头,就算是一个普通的叶家族人,也不可能轻易动用,因为一旦施展了这血祭之法,就等于是燃烧自己叶家血脉之中的某种特殊能量。

  叶家血脉之所以分为赤橙黄绿青蓝紫银金九种,就是因为他们血脉之中的这种特殊能量,一旦这种特殊能量燃烧殆尽,也就变成一个普通族人了。

  就算不会有如此严重的后果,只是燃烧一点叶家血脉,最终的结果,也很可能让叶元歌的银品血脉,掉到紫品甚至是蓝品。

  虽然叶家年比之战比较重要,但是和自己的修炼根基比起来,那就是小巫见大巫了,这些厚道的叶家长老们,都想不通叶元歌为何要如此拼命?

  叶家衰落已久,虽然现在还有着他们这些老一辈的神皇强者撑着,但未来却还得靠年轻一辈来挑起大梁。

  由于传承的关系,叶家年轻一辈之中,能拥有高品血脉的族人是越来越少了,这么多年来,银品血脉的年轻天才,也就只有叶元歌一人而已。

  若是因为这一次的血祭之法,让得叶元歌的血脉品阶落到紫品,那对叶家的未来,无疑是一个极其严重的打击。

  “哼!”

  另外一边的执法长老叶南城,却只是冷哼了一声,并没有多说什么,如此反应,让得不少叶家长老们更为不解了。

  要知道叶元歌一直都是叶南城最为看好的后辈,两者还有着嫡传的血脉关系,为什么从这执法长老的脸上,竟然看不出半点的痛心呢?

  至少叶继通知道,如果叶元歌是自己的嫡系后辈,竟然如此疯狂要用血祭之法的话,自己恐怕早就忍不住直接掠上擂台,哪怕是让开口认输,总也比损伤修炼根基要好得多。

  只是叶继通哪里知道,这个时候叶元歌的所作所为,其实正是叶南城想要做的事,或许这也是他最后的希望了。

  在看到叶冰展现出来的那些手段和天赋之后,或许在叶南城的心中,区区一个叶元歌,已经远远不能和叶冰的重要性相提并论了。

  由于叶南城心底深处的某些原因,叶元歌只不过是他在叶家培养起来的一枚棋子罢了,如果最终叶元歌能成大器,那便皆大欢喜。

  但是现在看来,叶元歌这号称叶家第一天才的女子,连一个叶冰都收拾不下,这让叶南城无疑很是不满,只觉自己这些年的培养都白白浪费了。

  当然,叶南城看重叶冰,并不是因为其天赋惊人,对叶家有什么帮助,那是因为他从叶冰的身上,感应到了一种极致的威胁。

  哪怕此时两者之间,还差着整整两个大阶还多,但叶南城隐晦地猜到,假以时日,叶冰一定会成为自己计划的最大阻碍者。

  正是这些原因,让得叶南城对叶冰的杀意,已经到了一个无与伦比的地步,只是他身为叶家神皇长老,不可能亲自出手罢了。

  以叶南城对叶元歌的了解,此刻后者施展血祭之法,很明显是要孤注一掷了,有着自己给她的东西,未始便没有反败为胜的可能性。

  如此一来,只要能将叶冰给击杀在擂台之上,损失区区一个叶元歌又算得了什么呢?更何况要是叶元歌动作够快的话,血脉品阶未必便真的会掉。

  一时之间,除了各大叶家长老们,认出了叶元歌是在施展血祭之法外,一些感应能力颇强的叶家族人们,显然也是意识到了这个事实。

  (PS:求推荐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