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八百九十九 你竟敢算计我!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你们不会真的以为那所谓的伤元散,乃是由我炼制的吧?”

  叶南城说着这话的时候,脸上有着一抹毫不掩饰的无奈,又像是被人冤枉之后的不满,各种情绪不一而足。

  看得这位如此态度,像宝殿长老等人都是尴尬地转过了头去,又或许是被这位的积威吓的,不敢再有丝毫表情上的怀疑。

  “不是就好!”

  反观叶家二长老,却只是发出轻声的四个字,便没有再去管叶南城了,让得众人也不知道他心中到底是怀疑,还是不怀疑?

  “看来,有些事情得加快进度了!”

  哪怕叶家二长老只是说了四个字,却是让叶南城心底深处升腾起一丝不安,同时也坚定了某些想法,他心中的计划,因为叶冰的表现,而变得迫切了起来。

  …………

  擂台之上,骤然听到叶冰的无奈之言,叶元歌只觉自己的心脏都是猛然一跳,但到了这个时候,她又如何肯承认自己的失败?

  “叶冰,你不要再虚张声势了,恐怕你现在已经痛苦不堪了吧?”

  叶元歌死死盯着叶冰的脸庞,想要从其脸上看出一丝痛苦之色,但最终她无疑是失望了,说出来的话,也不过是在安慰自己罢了。

  “我痛不痛苦,难道你看不出来吗?”

  叶冰脸上不仅没有半点痛苦之色,反而是噙着一抹淡淡的笑容,听得他意有所指地问道:“反倒是你,有没有感受到一种异样,或者说熟悉的痛苦啊?”

  “什么?”

  叶冰此言一出,不仅是擂台之下的诸多叶家族人们,就连叶元歌这个当事人,都是一头雾水,全然不知道对方到底想表达什么意思。

  因为在叶冰话音刚刚落下的时候,叶元歌就运起冰力,在自己的全身上下都感应了一番,却没有感应出丝毫的异状,所以她才会心生茫然。

  啪嗒!

  而就在此时,安静的擂台殿之中,却是突然发出一道轻响之声,当众人转头看去时,赫然是看到那个擂台之上的白衣少年,轻轻打了一个响指。

  “嗯?”

  当这一道声音响彻在擂台殿中时,叶元歌瞬间脸色大变,因为她忽然发现,一种难言的痛苦,瞬间从自己的左手掌心升腾而起,甚至是难以忍受。

  情急之下的叶元歌,以一种极快的速度举起了自己的左手,只见在那洁白如玉的掌心之上,正有着一枚小小的黑色斑点,正在缓缓蔓延。

  “这……这是伤元散的剧毒?”

  当叶元歌看到那细小的黑色斑点时,不由骇得魂飞魄散,作为两次施展过伤元散的主人,她又怎么可能不知道伤元散的气息呢?

  不过以前的叶元歌,就算是熟悉伤元散的毒性,却是从来没有真正承受过那种剧毒的侵蚀,无论是慢性、正常还是这最强形态的伤元散。

  “你……你竟敢算计我!”

  到了这一刻,叶元歌哪里还有属于叶家第一天才的从容和高傲,一道厉叱之声从其口中发出,让得不少叶家族人,都下意识地想到了一些什么。

  在刚才叶元歌举起自己左手察看的时候,像叶元书这等心思敏锐之辈,就知道先前的交手,绝不是表面看起来的那么简单。

  那看上去就是叶元歌对叶冰施毒成功,眼看叶冰就要毒发身亡,却不料峰回路转之下,反倒是叶元歌如此失态。

  此刻看起来叶冰倒像是如同没事人一般,叶元歌一脸的怨毒,还有那额头之上滴落的香汗,一看就处于一种特殊难熬的状态。

  唰!

  叶元歌心中愤怒归愤怒,但她的动作却是没有丝毫的迟滞,见得她伸手在护腕上一抹,一个略有些熟悉的玉瓶,便是凭空出现在了她的右手掌心之上。

  “是伤元散的解药!”

  看到那个玉瓶的第一眼,所有人脑海之中都是浮现出一个叶家天才的身影,只不过那个叶家天才,此刻已经变成一具冰冷的尸身了。

  此刻叶元歌手中的玉瓶,和先前叶元朗取出的伤元散解药玉瓶,简直是一模一样,想到这里的时候,众人心中又升腾起一抹异样的感觉。

  因为先前叶元朗在取出伤元散解药之时,直接就被叶冰施展本命神器给夺了去,那么此时此刻,叶元歌取出的解药,会不会再次发生什么意外呢?

  叮!

  就在众人心中这莫名的念头升腾而起之时,他们就听到一道略有些熟悉的清脆响声,然后一根熟悉的紫色棍子,已经是顶着一个玉瓶,朝着叶冰疾飞而去。

  “果然是这样!”

  叶元书眼眸之中闪烁着一丝兴奋之色,叶冰接连两次的手段,无疑是将他所有的大仇都给报了,他又如何能不兴奋呢?

  很明显叶冰并没有让那些叶家族人们“失望”,在这一刻故伎重施,再一次用本命神器炎神棍,将叶元歌的最后一根救命稻草,给生生夺了过来。

  “叶冰,你干什么?”

  突然感觉到手中一空,叶元歌这一惊真是非同小可,忍不住惊呼一声,她可是知道伤元散毒性有多猛烈,多耽搁一刻解毒,自己的经脉就会被腐蚀得更加严重。

  这可不是当初叶元书所受的慢性伤元散,也不是先前叶元朗所受的普通伤元散,而是最强形态的加强版伤元散啊。

  叶元歌心中清楚,没有了解药的自己,恐怕一时三刻之间,就会变成一个不能再修炼冰力的废人。

  相比起身体之上的痛苦,或许让叶元歌将这好不容易修炼而来的一身修为废掉,才是最让她感到绝望的吧。

  这和先前施展那血祭之法完全不一样,就算叶元歌的血脉回落到紫品甚至是蓝品阶别,她也未始没有在未来突破到仙帝层次的契机。

  可一旦伤元散剧毒肆虐,全身经脉被生生腐蚀的话,叶元歌不仅是这第一天才的名头保不住,在这叶界之内,也只能沦为一个混吃等死的普通族人了,甚至还要不如。

  当初叶元书跌落天才神坛的滋味,此刻的叶元歌总算是深深体会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