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零一 怎么会这样?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二长老,执法长老,还有各位长老,一定是叶冰毁了我的解药,我请求调取记忆水晶影像,让一切真相大白!”

  这一刻的叶元歌,被突如其来的状况,气得仿佛连体内的剧毒都感觉不到了,见得他朝着北方诸位长老拜倒在地,提出了一个极其“合理”的要求。

  叶元歌当初可是清楚地记得,这玉瓶之中是装得有解药的,既然没有掉落在自己的护腕空间之中,那就只能是叶冰做了什么手脚。

  只不过连叶元歌自己,都有些记不清楚刚才叶冰的动作,那些族人们也不可能每时每刻都注意叶冰吧,一时不察看走眼也是有可能的。

  但叶家族人有可能看花眼,记忆水晶却绝对不可能有丝毫错误,每一届叶家年比,可都是会在中心主擂台周围,安放一些用以记录的记忆水晶的。

  安放这些记忆水晶,一来是可以让失败的叶家天才复制回去研究一番,看看自己到底是因为什么失败,也算是一种复盘。

  至于另外一重原因,则是出现此刻这般双方各执一词的情况了,毕竟这是叶家内部的年比,有的时候收不住手伤人性命,也是在所难免的。

  如此一来,一些死者的亲人自然会不依不饶,这个时候就需要记忆水晶出马了,看看获胜者到底是一时没收住手,还是在大占上风的情况下骤下杀手,一目了然。

  “来人,取下记忆水晶!”

  而这一次还不待叶家二长老说话,执法长老叶南城已是直接站起身来,此言一出,其身旁的宝殿长老自告奋勇,身形瞬间腾空而起。

  在擂台大殿主擂台上方的殿顶,就有着一个记忆水晶,而这个水晶从角度上,无疑是将叶冰的动作记录得最清楚的,所以宝殿长老直接就选择了这个记忆水晶。

  唰!

  只见宝殿长老一丝冰力打入记忆水晶之中,就这么在半空之中播放起水晶之中的影像来,让得众叶家族人都看得颇为清楚。

  从刚开始的年比进行开始,到后来叶冰废掉叶世杰,还有叶元书和叶元朗的那一场大战,事无巨细,记忆水晶都是一丝不苟记录了下来。

  “要来了!”

  过得一段时间,当众人看到一抹紫色光芒出现在叶元歌身前,将那个玉瓶顶回叶冰所在位置之时,所有叶家族人都是目不转睛,半眼都不肯眨。

  因为他们都知道最为关键的时刻马上就要到了,到底是叶元歌自己大意弄丢了解药,还是叶冰真的施展了一些手段,马上就能见得分晓。

  从紫色棍子顶出玉瓶的那一刻,所有的叶家族人,包括那些神皇长老们,都是屏住呼吸,生怕错过任何一个细节。

  此刻出现在影像之中的,正是叶冰平摊右手手掌,将那玉瓶从紫色棍子的顶端接下来的时候,可是随着时间的推移,众人的脸色都是变得异常古怪。

  “竟然……真的没有做什么手脚?!”

  像叶元青叶元嵩等不待见叶冰的叶家天才,此刻也不得不承认一个事实,因为自始至终,记忆水晶之中的叶冰,都从来没有过任何的异动,直到将玉瓶抛回给叶元歌。

  “怎么会这样?”

  包括擂台之上原本信心满满的叶元歌,目不转睛看过记忆水晶之中的影像之后,也不由颓然瘫倒在了擂台之上,体内的伤元散剧毒,也在这一刻蠢蠢欲动了起来。

  北方的执法长老叶南城,看到这一幕也是百思不得其解,因为他清楚地知道,那个玉瓶就是由自己让叶元朗交给叶元歌的啊。

  “难道是叶元朗这小兔崽子玩了什么猫腻?”

  原本还有些看重叶元朗的叶南城,自先前叶元朗差点咬出自己之后,就已经对其生出了厌恶之心,心底的称呼,也变成了小兔崽子。

  既然不是叶冰搞的鬼,看叶元歌的表现也不似作伪,那叶南城只能是怀疑叶元朗了,毕竟叶元朗是除了当事人之外,唯一一个经手之人。

  不过当此一刻,叶南城自然是不会再去叶元朗的尸身上搜寻,那岂不是说明伤元散是自己交由叶元朗带给叶元歌的吗?

  “叶元歌,现在你相信了吧?”

  擂台之上,云淡风轻的叶冰,将目光从记忆水晶之上收将回来,谁也没有看到,他眼眸深处闪过的一丝得意精光。

  事实上这一次叶元歌玉瓶之中的解药不翼而飞,确实是叶冰做的手脚,只是他的手段太过隐晦,连叶南城和叶家二长老也生生骗过了。

  在右手手掌触碰到那解药玉瓶底部的时候,叶冰就直接打出了一抹雷霆烈炎,在他精准的控制之下,瞬间就将瓶内的解药蒸发一空,还没有损坏玉瓶半点。

  这是在叶冰突破到灵君阶别之后,对烈炎神物运用的一种小手段,如此隐晦的手段之下,哪怕是记忆水晶,也根本就不可能记忆下任何的东西。

  叶冰何等心智,他可不会在这样的时刻,让叶南城抓住自己的把柄,对上神皇阶别的强者,他并没有太多的抗衡之力。

  如此一来,玉瓶之中的伤元散解药,便神不知鬼不觉地消失了,只要叶冰不说,恐怕这一辈子都不可能有人知道其中的真相。

  可怜那已死的叶元朗,在叶南城的猜忌之下,无疑是做了一个替死鬼,要是他泉下有知的话,不知道会不会再活过来喊一次冤?

  “叶元歌,要是再耽搁下去,你这一身修为可就保不住了!”

  看着叶元歌那怨毒而又恐惧的眼神,叶冰半点也没有在意,而其口中发出的轻声,让得叶元歌的整个身形,都不由狠狠一颤。

  “既然有人给你伤元散的剧毒,想必那解药也是他给你的吧,他有第一份解药,肯定会有第二份,你还不去求求他吗?”

  叶冰趁热打铁,而其口意有所指的话语落下之时,几乎是同一时间,他和叶元歌的目光,都转到了北方某处。

  在那里,正站着叶家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执法长老:叶南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