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零七 拜见族长!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原来叶冰兄弟看似坚毅,实则也是一个可怜之人啊!”

  擂台之下,可以说最为了解叶冰的叶元书,在听到那些话之后,都是心生感慨,相比起他从小在父母庇护之下的成长,那个白衣少年的一生,才算是经历坎坷。

  如今冰神殿更是掳走了叶冰的父母,身为人子,明知道父母可能正在遭受痛苦折磨,却不能现身相救,这又是一种何等的憋屈?

  相对于叶元书,虽然那些叶家族人们没有这么多的感慨,但他们也被叶冰这一句朗声给刺激到了,尤其是听到“灭族之仇”四字时。

  每一个叶家族人在成年之时,都会被灌输当初叶家灭族之仇的理念,将那两大灭掉叶家当年总部的鬼殿,当成毕生的大仇人。

  只是多年以来,叶家固然是在这叶界之内安居乐业,但是整体实力却是一天比一天衰退,假以时日,莫说是报仇了,就连神皇强者都不一定会再出现。

  而那个叫做叶冰的少年一回到叶界之后,便展现出了惊人的九光血脉,如果不夭折殒落的话,突破到神皇阶别那是板上钉钉的事。

  可以说叶家二长老这一份刚刚收到的情报,让得诸多叶家族人们,打消了对叶冰的最后一丝怀疑。

  就连一直不待见叶冰的叶南城,这个时候也不知道再说什么话来阻止反驳,那握着情报信纸的右手,都是青筋冒起,很显然内心极不平静。

  “我提议,身怀九光血脉的叶冰,执掌家族火叶令,为我叶家新一任的族长,诸位可有异议?”

  就在场中陷入短暂的安静之时,叶家二长老趁热打铁,将当初在血脉大殿之中的提议再次提了出来,而这一次,他的脸色无疑比一个月之前,更加坚定几分。

  “我功勋殿,附议!”

  原本就极为看好叶冰的功勋长老叶继通,根本没有太多的犹豫,直接就高举右手,此言一出,众人的心思再次有了一些变化。

  “我药殿附议!”

  药殿长老也没有耽搁太久,紧接着诸多长老之中,除开叶南城一系之外,尽都同意了二长老的提议,他们的目光,也略有些异样地盯着那些还没有表态的长老。

  说实话,当初叶家二长老的那个承诺,诸多叶家长老都是全票通过的,那就是谁能找回火叶令,谁就是新任的叶家族长。

  这或许是叶家二长老知道火叶令对叶家的重要性,那可是能激活某些叶家族人特殊能量的至宝啊。

  虽说火叶令最先是由叶元书拿出来的,但现在诸多叶家长老,尽都知道那是叶冰为了让叶元书脱罪,而主动借出来的。

  如此一来,不就更加说明叶冰心性淳良吗?要是其他族人找到火叶令,恐怕早就藏着掖着去向二长老邀功了,谁会轻易将之借出来呢?

  加上叶冰在这一届叶家年比之中的表现,简直无可挑剔,连那号称百年难遇的银品血脉天才叶元歌,都生生被其挑落马下。

  哪怕叶元歌最后的死因有些成谜,但先前二人的战斗,众人都是看在眼里,他们有绝对的理由相信,叶冰并没有出全力,就将叶元歌击败了。

  如此天赋,又身怀九光血脉,这些叶家长老都能想像得到,假以时日,叶冰一定能成长到大陆最巅峰的层次。

  到了那个时候,刚才叶冰所说带领叶家族人踏灭两大鬼殿的豪言壮语,将再不是一句空言,而是真有可能实现的。

  “执法长老,难道你还有意见?”

  见得叶南城低头不言,叶家二长老眼眸之中闪过一丝危险的光芒,此言问出,更是蕴含着一丝隐晦的东西,让得这个执法长老身形微微一颤。

  当叶南城抬起头来,看到叶家二长老眼眸之中的那丝光芒之时,更是心头笃定,他知道自己要是再反对,恐怕真会招来这位的强力打压了。

  叶南城人老成精,刚才叶冰两次的指引,虽然都被他化解,但终究是逃不过一些有心人的眼睛,叶家二长老,无疑就是这样的有心人。

  就算没有人能拿出证据,证明伤元散是由叶南城所炼制,但这位叶家二长老在叶家的威信,却是比他叶南城高得太多太多。

  一旦叶家二长老决定要彻查到底,那叶南城的某些计划,可能都会有提前暴露的危险,他需要时间,所以决不能在现在就和叶家二长老撕破脸皮。

  “我……没有意见!”

  在叶家二长老危险目光的注视之下,沉默了半晌的叶南城,终于是摇了摇头,而有着他的表态,执法长老这一系如宝殿长老之流,尽都知道此事已经是不可能再改变的了。

  “我附议!”

  “我附议!”

  “我附议!”

  “……”

  随着一道道声音从诸多叶家长老口中发出,就连那些叶家族人们,也知道此事已成定局,叶家,终于要迎来一位全新的族长了。

  说实话,这些年来,叶家二长老就是诸多叶家族人心目中的族长,差的只是一个名份罢了,让他们去认另外一人为族长,大多数人心里还是有些不痛快的。

  尤其是这位新任的族长,还是一名年纪不过十七八岁的毛头小子之时,你让那些七老八十甚至上百岁的族人情何以堪?

  “我宣布,从此刻开始,叶冰就是我叶家新一任的族长!”

  见得所有长老都一致通过,叶家二长老并没有拖泥带水,而其这一道高声落下之后,他苍老的身形已是拜倒在地,朝着中心主擂台的某个白衣少年,伏跪而下。

  “拜见族长!”

  叶家二长老低下头来的口唇之中,发出这么一道略有些沉闷的声音,然后其身旁的功勋长老不敢怠慢,也是随之跪拜在地。

  叶家族长拥有着至高无上的权力,可以对一切属于叶家之事一言而决,以前是没有族长,而一旦有了新任族长之后,就连二长老都不可能会有丝毫例外。

  当这两位长老跪拜在地后,一时之间,擂台大殿的空气变得有些异样,尤其是执法长老叶南城,眼眸深处,更是闪烁着一丝挣扎和犹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