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一十一 叶天麒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轰隆!

  叶家祖殿大门合上的声音,在叶冰的身后响起,却没有让他有一丝在意,此刻他的目光,已经是转到了大殿深处。

  借着从外间透发进来的天光,就算是隔着这么远的距离,叶冰也能看到那大殿深处供奉的诸多牌位。

  这不由让叶冰想起了当初在外冰域的时候,那萧氏皇族祖地之中的情形,也是在那萧氏皇族祖殿之中,他得到了对灵魂之力加持最大的黑暗玄冰。

  此刻的情形,无疑是和当初那一次颇为相像,只不过在进殿之前,叶冰已经得叶元书告知,知道这一次自己需要寻找的玄冰,恐怕就是传说中由上古麒麟孕育而出的古麒玄冰了。

  “不过在此之前嘛……”

  叶冰将那打开祖殿之门的黑色钥匙握了握,便是大踏步朝着大殿深处走去,然后在其中一个蒲团之上跪倒在地,恭恭敬敬磕九个响头。

  这毕竟是属于叶家列祖列宗的供奉大殿,就算是桀骜如叶冰,也不会有半丝不敬,而且那从血脉之中散发出来的某种气息,更让他不由自主地就做出了这个动作。

  “不知道那传说中曾经炼化融合过古麒玄冰的,是哪一位先祖?”

  抬起头来的叶冰,打量着那摆满了整面墙壁的叶家先祖灵牌,心中有着一抹猜测,而当他看到一个名字的时候,眼神不由一凛。

  “叶天麒?”

  叶冰口中喃喃出声,他之所以注意到这位叶家先祖的名字,并不仅仅是因为其名字之中,有着一个古麒玄冰中的“麒”字,还因为他从这块灵牌之上,感应到了一种并不寻常的气息。

  “看来就是这位叫做叶天麒的先祖,曾经炼化过古麒玄冰了,也不知道他这个名字,是不是炼化古麒玄冰之后才改的?”

  叶冰盯着那牌位看了半晌,最终有了一些推断,至于其口中的问题,或许也只有那叶天麒起死回生,才能回答他了。

  “咦?这个麒字,似乎和先前有些不同啊!”

  就在叶冰心中念头转动,感应着那灵牌之上的特殊气息之时,眼神忽然一凝,因为他忽然发现,某些东西,和自己刚开始看的时候,有了一些不为人知的变化。

  也不知道是不是叶冰的错觉,那个叶天麒的最后一个字,原本底下的两点是朝着两边分开的,可是现在,竟然朝着中间并拢,两点的最后,指向了同一个方向。

  “那里有什么?”

  叶冰对自己的判断还是相当自信的,既然这个麒字有着如此变化,那就说明是因为自己的进入,让得其给出了一些指引。

  他并不知道以前在叶家族人进入大殿之后,有没有过这样的变化,但他不会放过任何一丝线索,或许这就是自己的造化呢?

  顺着那麒字两点指引的方向看去,叶冰第一眼看到的,就是一块毫无特殊之处的实地,和大殿之壁一样,都是呈漆黑之色的普通石头。

  当然,叶家用来建造这祖殿的黑色石头,也并非普通之物,但看到那里没有一丝异状的时候,叶冰不由颇为失望。

  不过叶冰也没有就此放弃,见得他站起身来跨前数步,来到了那麒字两点所指引的地方,然后俯身而下,左手之中,已是喷发出一抹冰寒之力。

  咔!

  叶冰右臂之中可是蕴含着五大玄冰的冰寒力量,仅仅片刻之间,便将那一处地方,冻成了一块冰石。

  “咦?”

  再过片刻,当叶冰发现那被冰冻的地方,竟然仅仅是方圆数尺之时,其眼前不由一亮,暗道这个地方果然有古怪。

  那方圆数尺见方的位置,仿佛对于叶冰的冰寒之力,有着一种吞噬吸力一般,仅仅十数个呼吸时间过去,那里就凸起了一整块方形的冰块,显得有些玄奇。

  轰隆!

  又过了约莫十数个呼吸的时间,当那冰块都冻成尺许厚度的时候,却陡然往下一沉,紧拉着一个数尺见方的地洞,便是呈现在叶冰的眼眸之中。

  “哈哈,在这里了!”

  见状叶冰不由大喜若狂,同时心中已经隐隐有了一些猜测,暗道这恐怕是自己体内的玄冰之力,和某种特殊的力量产生了一丝反应,这才让这神秘的地洞显现而出。

  叶冰猜想,以前的那些叶家族人们,未必就没有让那“麒”字的两点产生变化,只不过那些叶家族人并没有玄冰神物,哪怕是发现了这个地方,也不可能让地洞显现出来。

  这一切都是因果使然,心中思绪电转之后,叶冰并没有太多的犹豫,所谓艺高人胆大,直接便从那数尺见方的地洞之中钻了进去。

  咔咔!

  当叶冰进入地洞之中后,那洞口所在的地方,不知为何,竟然在顷刻之间重新恢复了原状,仿佛一切都没有发生过似的。

  “好黑!”

  由于顶上的洞口被封,叶冰瞬间进入了两眼一抹黑的状态,好在他体内可不仅仅有着五大玄冰神物,在他右手伸出间,一抹七彩火焰,便是凭空出现在他掌心之上。

  流光溢彩的极光烈火,照亮了叶冰所处的这个空间,他看得清楚,自己前方乃是一条斜斜向下的通道,七彩光芒的照射有时而穷,根本看不到这条通道的尽头。

  反正只有一条路,那叶冰也没有其他的选择,只能是沿着这条通道一路向下,约莫一柱香之后,他都感觉到自己已经深入叶家祖殿地底数百丈了。

  嗖!

  黑暗微光之中,一道破风之声突然传来,让得叶冰目光一凛。

  而当他将视线转到声音发出的地方之时,却只见得一道细小的模糊影子一掠而过,并没有看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西。

  这一来无疑是勾起了叶冰的好奇,也让他多了一丝戒备之心,暗道这叶家祖殿的地底多年无人来过,看起来并非是没有丝毫危险啊。

  在极光烈炎的照射之下,叶冰再次朝着下方行了约莫小半柱香时间,在他都认为这通道会不会没有尽头的时候,眼前终于一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