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二十一 我有话说!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二长老该不会是想要自毁承诺,一意孤行吧?”

  见得二长老盯着自己不说话,叶南城脸上再次浮现出一抹笑容,口中说出来的话,让得他那笑容看起来更像是在嘲讽。

  “好吧,就依你所言,大家投票表决!”

  被诸多叶家长老的目光盯着,二长老只觉自己重新建立叶家以来,从未有过如此憋屈,他知道自己是被叶南城给算计了,却不得不在此刻被其牵着鼻子走。

  叶家二长老一直致力于打造一个公平公正的叶家,所以此刻就算是明知道自己胜算不高,也不可能自食其言自毁长城。

  因为一旦连叶家二长老自己都不遵守规则行事了,整个叶家也就乱了,到时候各人全凭自己心意,或是谁的拳头大就能随意抢夺别人的东西,那叶家还有什么前途可言?

  所以叶家二长老就算是知道这是叶南城的计划,但对于这种堂堂正正的阳谋,却根本没有丝毫化解的办法,只能是被动接受。

  “好,那大伙儿就开始投票,同意叶冰继续担任族长的请举手!”

  叶南城根本没有去这那颓然坐回椅中的二长老,而是目光睥睨地扫视了一圈,那眼眸深处,蕴含着一抹隐晦的威胁之意。

  这里叶南城也用了一个小小的伎俩,那就是谁要是在此刻举手的话,就会成为他叶南城潜在的敌人。

  要知道现在场中的局势已经一目了然,谁要是在这个时候去触叶南城的霉头,一旦其坐上族长的位置,恐怕就会秋后算账。

  不过还是有两个不信邪的老家伙,没有被叶南城的威势给吓倒,这其中一个自然就是叶家二长老了,另外一位,赫然是功勋长老叶继通。

  这两位身份不俗,就算叶南城坐上了族长的位置,也不会轻易打压,那是属于叶家的支柱强者,所以他们并没太多顾忌。

  可是其他那些中立长老们,可就不敢轻易表态了,就连之前一直和功勋长老站一头的药殿长老,此刻也有些犹豫,最终并没有举手表态。

  “好,支持叶冰的有两位,那接下来,便是支持我叶南城升任叶家族长的,请举手!”

  叶南城也不以为意,似乎对这个结果很是满意,而此言一出,以宝殿长老叶子安为首的执法一系,已是齐刷刷抬起手臂,比刚才的两条手臂,可是要壮观多了。

  虽然依旧有一些中立的长老,如药殿长老之辈并没有太态,但这样的结果,对叶南城来说已经足够了,他不需要全票通过,只需要赢过叶冰就行了。

  “六比二,二长老,现在你还有什么话说吗?”

  看着那六条举起的手臂,叶南城很有些志得意满,这无疑是他最想看到的结果,因为这样一来,他就可以不必实施那些极为危险的计划了。

  “事实面前,我还能说什么?”

  见这叶南城不依不饶,二长老只觉浑身的力气都被抽干,可这是诸多长老的共同表决,有着他曾经立下的族规,就算是他,也不能轻易破坏。

  不过此刻的二长老,虽然有些失望,却并不知道叶南城真正的心思,他也自知自己进取之心不足,或许在叶南城这个强势之人的带领之下,真会为叶家带来一些转机。

  不管怎么说,这也只是叶家内部的矛盾罢了,在面对外敌的时候,二长老相信叶南城还是会以家族利益为重的,这一点勿庸置疑。

  “既然二长老和诸位长老都没有意见,那南城就不过多矫情了,从今日开始,我叶南城……”

  “我有话说!”

  就在叶南城志得意满之下,想要宣布自己成功取代叶冰,成为叶家新一任族长之时,一道声音却是陡然从大殿之外传将进来,让得所有人都是一愣。

  因为此刻在这众议殿之内的,已经包括了所有的叶家长老,其他人不得通传,是没有资格进入这座大殿的,哪怕是如今的第一天才叶元书也不行。

  “不对,还有一个人有资格进入众议殿!”

  而当功勋长老叶继通,听到那道声音之中的一丝熟悉之感时,其脑海之中陡然浮现出一道白衣身影。

  那道白衣身影,自然就是叶冰了,毕竟在叶南城还没有成为新任叶家族长之前,叶冰还是叶家的最高领导者,当然有资格进入众议殿。

  在众人目光注视之下,众议殿的殿门处,果然出现了一道白衣身影,正是那已经消失了两个月时间的叶冰。

  当众人看到那道熟悉的白衣身影之时,心情各有不同,其中二长老的脸上无疑是带着一抹愧疚,他只觉得是自己的原因,才没有让叶冰保有这族长之位。

  至于其他如执法长老一系的长老们,一惊之后,脸上都是浮现出一抹不屑的冷笑,暗道在这种大势已定的情况下,你叶冰再出现,又能改变什么呢?

  究其原因,还是因为叶冰回来家族的时间太短了,虽然在年比之上表现惊艳,但在这些叶家长老们心中,却依旧是一个初来乍到的外人。

  哪怕叶冰已经是新一任的叶家族长,但由于其刚继任族长就进入了祖殿之中两个月,还没有来得及竖立起自己的威信。

  当初在擂台殿上,诸长老对叶冰跪拜,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叶家二长老,他们可以看不起叶冰,却不能不给叶家二长老面子。

  此刻叶南城已经通过表决,马上就要成为新任叶家族长,那这些叶家长老们,怎么可能再来顾忌一个乳臭未干的毛头小子呢?

  “呵呵,这殿中还真是热闹啊,我没有来晚吧?”

  来者正是叶冰,他刚刚进入大殿,并不知道先前发生的事,只听到一鳞半爪,而这茫然不知的话语一出口,让得宝殿长老等人脸上的冷笑,愈发浓郁了几分。

  “抱歉,你确实来晚了!”

  看着那个缓缓走进殿中的白衣少年,叶南城眼眸之中掠过一抹厌恶之色,听得他说道:“刚才所有叶家长老已经投票表决,由我叶南城,继任叶家族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