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四十六 铭记今日!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哎哟,摔死我了!”

  这一道声音自然是由叶南城所发了,刚才的叶继通只顾着叶冰,全然没有管他,差点没有将他的骨头给摔散架。

  原本叶南城就已经被炎玄之极轰得重伤垂死,这一下伤上加伤,让得他忍不住痛呼出声,也让刚才有些感慨的叶继通回复了过来。

  “诸叶家族人听令!”

  只听得叶继通口中发出一道大喝之声,如今叶家二长老身死,执法长老叶南城叛族,新任族长叶冰又昏迷,他当仁不让成了叶家的最高决策者。

  就连同为六品神皇的宝殿长老叶子安,都没有多说什么,因为他心中有着一抹羞愧,相比起一直公正无私的叶继通,他愧对叶家。

  “叶南城乃是雷神殿奸细,其勾结雷神殿暗殿长老穆元志,企图颠覆我叶家,最终被族长大人识破,救我叶家于水火之中,你们……都要永远记得今日,记得我们的叶冰族长!”

  叶继通将目光从叶冰的身上移开,环视了一圈下方的诸多叶家族人,将此事的前因后果粗略说了一遍,说到后来,口气之中却是蕴含了一丝悲戚。

  “功勋长老,二长老他老人家呢?”

  叶元书一直颇得二长老照顾,此刻没有看到叶无悲的身影,心头不由一沉,虽然隐隐猜到了一些什么,但还是忍不住高声问了出来。

  “二长老他……已经以身殉族了!”

  叶继通眼眸之中的悲戚正是由此而来,想到先前在殿中二长老的决绝眼神,他就觉得老眼一红,差一点落下泪来。

  “二长老……”

  听得叶继通口中的这个事实,叶元书是真的落泪了,不仅是他,几乎绝大多数的叶家族人,在听到这个消息之后,都是心神悲痛万分。

  叶家二长老叶无悲,那是重建叶家的最大功臣,对于新叶家的贡献没有谁能比得上,可以说没有叶无悲,就没有如今的叶家。

  加上叶家二长老一向宽和待人,就算是一些族人犯了错,只要不是什么大罪,求到他身上的时候,都会从轻发落。

  这样一位德高望重的长老一朝身死,虽然众多叶家族人知道迟早会有这么一天,但还是有些接受不能,到处都是一片呜咽之声。

  “就让这众议殿遗址,作为二长老长眠安息之地吧!”

  叶继通毕竟是神皇长老,就算心中也颇为悲痛,却还是强行忍住,毕竟叶家遭逢大难,在叶冰没有苏醒之前,很多事情都还需要他来决定呢。

  “好在我们又拥有了一位可堪大任的族长,我相信,在叶冰族长的带领之下,我叶家,一定能够报得当初的灭族之仇!”

  见得诸多叶家族人们,都因为二长老的身死提不起精神,叶继通话锋一转,这番话出口后,果然让得不少叶家族人们眼前一亮。

  一根支柱倒塌而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没有另外一根支柱再将叶家撑起来,而新任的族长叶冰,无疑就是那根代表叶家二长老的擎天支柱。

  从刚才叶继通的话语之中,这些叶家族人们就算是没有亲见,也能猜到先前的那些大动静,都是由叶冰制造出来的。

  哪怕这些叶家族人们,有些不能理解一个二品仙帝的少年,为何会施展出连青金玄岩都承受不了的大杀器,但这无疑是一剂有力的强心针。

  尤其诸多叶家族人,刚才亲眼看到叶冰操控九天神雷,将一个八品神皇的雷神殿暗殿长老生生轰成虚无,如此强势,实是让人心折。

  最重要的是,叶冰还很年纪,以其不到二十岁的年纪,就能做出这些大事,假以时日,岂不是连两大鬼殿的殿主,都要不是其对手了?

  从这一点上来看的话,叶继通的话也不是空穴来风,这也算是二长老的一个遗愿,未来要是能被叶冰完成,或许才算是真的死得其所。

  “来人,将叶南城这个奸细先关押起来,等族长醒过来再亲自发落!”

  鼓舞了一番叶家族人的士气之后,叶继通的目光终于是转到了那个叶家曾经的执法长老身上,发出一道冷喝之声。

  至于叶南城会不会恢复实力再有威胁,叶南城并没有半点担心,因为他早已经感应得很清楚,这位曾经的七品神皇,体内经脉根根断裂,已经成为一个废人了。

  由此叶继通再次感慨了一番叶冰那水晶球大杀器的威力,还好叶冰是属于叶家的,要是敌人的话,那可就是雪上加霜了。

  看着叶南城被几位神皇长老押下去,不少叶家族长都是颇为感慨,要知道那位可是曾经的执法长老,甚至是差一点坐上族长位置的大人物。

  尤其是叶元书,那眼眸之中闪烁着精光,想着遇到叶冰之后的点点滴滴,他只觉自己像是在做梦一般。

  满打满算,叶冰回到叶界之中也才三个月的时间,而在这三个月时间内,却让得叶家有了天翻地覆的变化,现在竟然连执法长老叶南城都被生生掀翻了。

  原本叶元书就是对叶冰再有信心,也认为回到叶家的叶冰,会韬光养晦数年,待得本身修为达到神皇阶别,或许才会有所行动。

  谁知道这才仅仅过去三个月的时间,就做到了叶元书连想都不敢想的事情,由不得他不心生感慨。

  不过叶元书虽然欣喜叶南城倒台,但是二长老的死却让他兴奋不起来,想必此后一段时间内,都要在这样的纠结失落之中度过了。

  今日之事已经告一段落,功勋长老叶继通亲自将叶冰送回了紫竹苑,而且随行的还有一个药殿长老,这位可是货真价实的神阶医师。

  “功勋长老,族长他只是冰力和灵魂之力损耗过度,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这双手……”

  检查了一番躺倒在床上的叶冰身体之后,药殿长老刚开始说出来的话,让得叶继通放下一半心,不过下一刻,就听得这老家伙话锋一转,让得他心神微凛。

  事实上根本就不用药殿长老过多解释,叶继通自己都能看清楚了,叶冰那只剩下森森白骨的双掌,单单是看起来都觉得恐怖之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