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六十二 会不会聊天?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沐九雷作为雷神殿的神皇护法,行事自然颇为稳重,毕竟洛青霜的身份极为敏感,那可是冰神殿殿主最为得意的弟子。

  一旦得罪洛青霜,说不定就会打破雷神殿和冰神殿之间微妙的平衡,到时候会发生什么事,沐九雷真是想像不到。

  到了那个时候,沐九雷必然会受到殿主严厉的责罚,他可不想替陆凌尘背锅,这家伙是殿主的心头肉,自己可什么也不是。

  “哼,算你小子运气!”

  得沐九雷一言提醒,原本怒意攻心的陆凌尘,总算是深吸了一口气平复了下来,显然也是想到了一些东西有所顾忌。

  当然,最大的原因,还是陆凌尘没有把握能击败洛青霜,若是这位冰神殿天才和轩辕辰一样,只是半步仙帝的层次,那他是绝对不可能轻易妥协的。

  “唉,这场大架果然是打不起来!”

  看得陆凌尘偃旗息鼓,不少人都是脸现失望之色,就算他们早就猜到了是这个结果,但能看到两大神殿的仙帝天才战上一场,那乃是可遇而不可求的荣幸。

  而作为铸器神殿的两大天才,在看到双方已经压下火气的时候,轩辕辰和张明池也不由大松了口气,同时目光不断在叶冰和洛青霜身上扫来扫去,似乎是想要得到一个答案。

  就算是一个外人,也能看出这两位关系不浅了,而能让一位冰神殿天才少女如此维护的少年,又该是个什么来头呢?

  反倒是张明池知道叶冰是来自叶家,可据说叶家千年前之所以覆灭,就是因为冰神殿和雷神殿的联手,怎么今日却反过来了呢?

  不是应该洛青霜和陆凌尘联手为难叶冰吗?现在却是洛青霜为了维护叶冰,要和雷神殿第一天才放对,甚至不惜大打出手,这让张明池不由一片茫然。

  “怎么?我帮了你这么大一个忙,连谢字都没有一声吗?”

  见陆凌尘知难而退,洛青霜自然不可能再主动挑衅,而是将目光转到了叶冰的身上,好听的声音传出,都让人忍不住替叶冰说出那句道谢之言。

  “我说,你不会真以为凭这家伙三脚猫的功夫,就真的能打得过我吧?”

  哪知道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叶冰会口出道谢之言时,却不料从这白衣少年的嘴巴里,竟然说出这样一句话来,而且听起来还颇为无奈。

  听叶冰的意思,是那雷神殿的第一天才,堂堂的一品仙帝,根本就没有被他放在眼里,洛青霜刚才的举动,只是多此一举一般。

  “小子,你……”

  旁人也就是心生古怪罢了,但作为当事人,被叶冰称为“三脚猫”的圣雷子陆凌尘,直接就被气得跳了起来,这仇恨拉得可是无人能及。

  作为雷神殿第一天才,陆凌尘何曾被人如此形容过,如果他都是三脚猫的话,那大陆之上的所有年轻天才,就是猪狗不如了。

  “陆少,忍住!”

  好在陆凌尘身旁还有一个老成持重的沐九雷,见得他将这位圣雷子按住,一双散发着雷光的眼眸,不断在那白衣少年身上扫来扫去,似乎是要看进其心底。

  “这家伙如此处心积虑要激得陆少和洛青霜战斗,到底有何目的?”

  沐九雷这一想就想得有些多了,因为他知道的远比陆凌尘为多,也清楚如今的冰神殿和雷神殿,虽然看起来平静,暗里却是潜流涌动,那根弦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崩断。

  看来沐九雷是将叶冰刚才的话语,当成激得洛青霜和陆凌尘大打出手的阴谋了,所以他更加不能上这个当,一定要按住陆少不能冲动。

  可是天地良心,叶冰说出那话,决然没有半点机心,而实话实说,以他现在四品仙帝的冰力修为,都不用九品仙帝的炎力爆发,就能将陆凌尘轻松碾死了。

  事实上刚才洛青霜不来,说不定陆凌尘已经变成一具尸体了,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洛青霜的出来,反而是救了陆凌尘一命。

  只可惜场中所有人都没有感应出叶冰的真正修为,如此大言不惭的话语,就像是得了便宜还卖乖的有意挑衅,他们要是陆凌尘,也绝对不能忍。

  “你这家伙,这么长时间不见,还真是一点没变!”

  听得叶冰此言的洛青霜先也是微微一愣,旋即似乎是想起了一些什么,不由发出一道感慨,或许正是因为这样,这少年才会显得与众不同吧?

  “我说你还真是神通广大,竟然能找到这里,怎么,现在还想要杀我吗?”

  叶冰可不知道洛青霜对自己态度的转变,想到当初在外冰域的交集,他忽然之间问出的这句话,让得所有围观之人,脸皮都扭曲得有些变形了。

  刚才的洛青霜,一出现就和陆凌尘针锋相对,明显是在维护这个白衣少年,怎么转眼之间,这小子就说出“想要杀我”的话语来呢?

  这些人并不了解叶冰和洛青霜结识的经过,所以他们在听得前者话语的时候,当场就风中凌乱了,这两位的关系,实在是太复杂了一点吧?

  “你这家伙到底会不会聊天?”

  闻言洛青霜也有些气急,早在当初从外冰域回到玄冰岛之上后,她对叶冰的态度就已经有所改变,所以她口气变得有些幽怨,更显绯恻缠绵。

  这一次得到叶冰出现在南钩城的消息后,洛青霜就是怕叶冰先被雷神殿那些家伙找到,这才匆匆出殿。

  只是叶冰这段时间一直呆在叶界之内,洛青霜自然是找不到了,好在她当初在外冰域见过叶冰的铸器之术,知道其是一名天赋不俗的炼脉师,说不定就会来铸器神殿。

  不得不说过程虽然和洛青霜想的有一点出入,但结果无疑还是不错的,最终两人在这铸器神殿重逢,也算是缘份。

  哪知道这才刚刚见面,叶冰就说出如此大煞风景之言,虽然这家伙说得也没错,但在洛青霜的心中,终究还是在这一刻,升腾起一丝幽怨之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