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七十四 有一件事可得先说好!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怎么?不愿意吗?定光长老,这可是洗刷你清白的最好机会,若是你不答应,岂不是承认刚才的灵魂考核,存在不为人知的猫腻?”

  见得叶冰和王定光都陷入了短暂的沉默,沐九雷丝毫没有察觉自己的愚蠢,依旧在那里出言激将,让得王定光都不由微微摇了摇头。

  刚才王定光可是亲身感受过叶冰灵魂之力的强横,有没有放水只有他自己才知道,相反他可以肯定的是,那个白衣少年,肯定是对自己放了水。

  时间控制得刚刚好,说明在那种灵魂交战之中,对方还行有余力,既然如此,那要是再进行个一两柱香的灵魂交战,很可能落败的就是王定光自己。

  在和叶冰灵魂体交战之前,王定光也是考核过沐九雷的,他清楚地知道,这两者的灵魂之力,表面看起来强弱高下立见,事实上没有太多的可比性。

  连自己这个神阶高级灵魂都会生生落败,更何况沐九雷这半吊子的神阶中级灵魂了,当此一刻,王定光差点没有笑出声来。

  “只要这少年没有意见,我便没有意见!”

  既然沐九雷已经说到了这个份上,王定光自然是没什么好说的了,见得其指着那白衣少年开口,实际上已经算是应承了这一场别开生面的灵魂比试。

  “看起来,我已经不能拒绝了是吧?”

  见所有人的目光都注视在自己身上,叶冰咧嘴一笑,然后说道:“既然如此,那就速战速决吧!”

  “速战速决?”

  骤然听到叶冰口中的这个词汇,旁观诸多铸器师们都不由撇了撇嘴,暗道你这个依靠别人放水才坚持了两柱香的小子,等下恐怕就要原形毕露了吧?

  这些人显然都和沐九雷想到一起去了,就算有极少数人可能心思深沉,却也绝不认为一个半步神阶的灵魂体,真能在神阶高级灵魂之下,坚持整整两柱香的时间。

  “好,有魄力!”

  见这一老一少都没有意见,沐九雷自以为激将得法,很快就能将那白衣少年灵魂灭杀,不由有些志得意满,反而是发出一道赞叹之声。

  眼看这一战已然成行,王定光直接转身从栅栏之中走了出来,和正在走进栅栏的沐九雷对视了一眼,双方眼眸之中的东西,截然不同。

  沐九雷完全没有看出王定光眼神中的那一抹玩味,他只知道凭着自己神阶中级的灵魂体,又肯定不会放水,那白衣小子,绝对撑不过十息的时间。

  到时候将叶冰的灵魂灭杀在此,又能生生打那铸器神殿长老王定光的脸,真是一举两得两全其美的好事。

  “嘿嘿,就让你这老家伙的灵魂之力,来让我真正突破到神阶灵魂吧!”

  看到沐九雷已经走进了栅栏之中,叶冰心底深处无疑是生出一抹激动,这句话他自然是没有说出来,但已经表明了他内心深处的真正想法。

  原本叶冰就在为这半步神阶的灵魂之力发愁,他知道自己就算是通过了资格考核,想要拿到铸神会的前三,恐怕也是极其困难的。

  而得不到铸神会的前三,就不能进入铸器神殿的那处祖地,想要得到九彩玄冰和金刚玄冰,也就无从说起了。

  叶冰不是没有想过去收集其他铸器师的灵魂,就像当初那万魂珠一般,可是这样做和他心性并不相符,所以一直没有下定决心。

  一来叶冰并不是如此残忍之人,二来仅仅是一些神阶低级的灵魂体,未必能让他的灵魂之力,成功突破到神阶低级。

  神阶中级的灵魂体倒是有更大的把握,但每一个达到神阶中级灵魂的修炼者,恐怕至少也是三品神皇以上,以叶冰现在的实力,想要战而胜之,也需要付出极大的代价。

  可偏偏这个三品神皇的雷神殿护法沐九雷,竟然主动跳了出来,而且还舍弃了冰力修为,要和自己比拼灵魂之力,这对叶冰来说,真是想瞌睡就有人送来了枕头。

  只可惜沐九雷心中,完全没有这般的觉悟,他一心想要趁此机会将叶冰灵魂体给直接湮灭,再让王定光丢个大脸,也算是涨了雷神殿的威风。

  “沐大护法,有一件事咱们可得先说好!”

  就在沐九雷抬起手来,想要点动眉心祭出灵魂体的时候,对面那个白衣少年,却是突然间开口了,不仅仅让他愣了一下,外间围观的修炼者们也是心生疑惑。

  “怎么?事到临头,你莫非是怕了不成?”

  沐九雷一下就想岔了,他还以为刚才的叶冰乃是故作镇定,真到要真刀实枪战斗的时候,瞬间就怂了,心头不由一急,直接是再出激将之言。

  “怕?不是不是!”

  闻言叶冰双手乱摇,然后盯着那个雷神殿的护法,朗声说道:“既然这不是铸神会的资格考核,等下若是在下一个失手,伤了沐大护法的性命,你们雷神殿,可不能找我的麻烦!”

  叶冰口中的声音侃侃发出,让得一众围观铸器师们,都仿佛在听天书一般,他们千算万算,也没有算到这白衣少年,竟然会说出这样一番话来。

  这番话不是应该由上位者的沐九雷来说吗?怎么反倒让一个只有半步神阶灵魂的白衣小子抢先说出来了,这怎么听都觉得古怪之极。

  “放心吧,小子,若是你真的能杀得了我,我保证雷神殿决不找你的麻烦,在场的各位,都是见证!”

  骤然听到叶冰之言的沐九雷,也是微微愣了一下,不过旋即就反应过来,为免对方再出什么妖蛾子,他赫然是伸出手来,朝着周围众人团团指了一圈。

  或许在场只有王定光一人才知道,叶冰刚才的话并不是无的放矢,那是真的能做到,之所以这样说,只是为了减少不必要的麻烦罢了。

  事实上叶冰确实是不想有太多麻烦,现在他冰力修为没有达到神皇阶别,比起雷神殿这尊庞然大物还颇有不如。

  因此他只想将这件事,定义为一场简单的比试,或许还能拖上一段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