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八十一 疯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你……你……你竟敢杀我雷神殿护法?!”

  直到叶冰已经将灵魂体收回了肉身本体之内后,一道蕴含着极致怨毒的尖声,才响彻在这铸器神殿二层,经久回荡不绝。

  发出这道尖声咆哮的,自然就是雷神殿的圣雷子,也是雷神殿第一天才的陆凌尘了,说实话自他在雷神殿展露天赋以来,恐怕还从未有一次如此愤怒过。

  雷神殿一向是和冰神殿齐名的大陆主宰,尤其是千年前和冰神殿联手覆灭叶家之后,更是无人敢于轻易招惹。

  可是那白衣小子呢,先是在南钩城杀了小雷王冯霆和雷神殿执事孟流春,现在又在众目睽睽之下,将雷神殿护法沐九雷都弄得神魂俱灭了。

  恐怕这是雷神殿建殿以来,所遭受到最大的羞辱吧,作为雷神殿的第一天才,堂堂的圣雷子,陆凌尘只觉自己要是再不跳出来说句话,恐怕连肺都会直接气炸。

  “一个区区三品神皇而已,杀了也就杀了,你又能奈我何?”

  正施施然从栅栏之中走出来的叶冰,又岂会在意一个一品仙帝的雷神殿天才,此言一出,不少人都是目露古怪。

  “区区三品神皇?这小子还真是狂妄得没边啊!”

  诸人想要吐槽的,正是叶冰的这个形容,毕竟刚才叶冰能击杀沐九雷,靠的可不是冰力修为,而只是灵魂之力罢了。

  场中没有一个能感应出叶冰的真正修为,但就算是他们能感应出叶冰的四品仙帝修为,也肯定不会认为他有本体击杀沐九雷的实力。

  其实众人猜得也没错,如果真是本体作战的话,叶冰想要击杀三品神皇的沐九雷,恐怕只能是祭出炎玄之极这样的大杀器,才能有那么几分机会。

  但是现在,沐九雷确确实实是在叶冰的手中没有坚持几个回合,便被抹除了灵智,这才是众人最为纠结的地方,想反驳都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你可知道击杀我雷神殿护法的后果?”

  陆凌尘被叶冰的话语噎了一下,狠狠喘了几口粗气才再次开口,而这一次,他拿出的可就是雷神殿的背景了。

  “雷神殿?很了不起吗?”

  然而陆凌尘话音刚刚落下,不远处便是随之传来一道极为好听的声音,虽然口气很有些不屑,但听在众人耳中却是说不出的悦耳。

  能说出如此好听声音的自然是洛青霜了,她已对叶冰动情,这个时候肯定是看不惯陆凌尘拿背景压人的作派了。

  洛青霜来自冰神殿,场中除了作为东道主的铸器神殿诸人外,或许也只有她敢不将雷神殿放在眼里了,双方的背景乃是半斤八两。

  “击杀沐九雷的后果我不知道,不过我倒是想知道知道击杀雷神殿第一天才的后果,怎么样?大伙儿应该也很有兴趣吧?”

  就在陆凌尘因为洛青霜的话脸色铁青之时,一道熟悉的声音再次传来,待得众人转过头看去,赫然见得那说话之人,正是刚刚杀了沐九雷的白衣少年。

  “你……你还敢杀我?”

  陆凌尘反应倒是极快,从叶冰的这几句话之中,他很快便听出了其言之意,当下又惊又怒,而那眼眸深处,却是闪烁着一丝惧意。

  “如果你再像疯狗一般狂吠乱哮,那我并不介意送你去陪那什么护法!”

  叶冰眼中闪过一丝戾光,对于这些雷神殿之人,他早已心存厌恶,更何况这圣雷子陆凌尘,刚才在一楼大厅就要和他动手呢。

  “你……”

  陆凌尘这一气真是非同小可,而看在众人的眼中,此刻的他哪里还有雷神殿第一天才的潇洒,倒真如一条乱吼乱叫的疯狗。

  虽然叶冰的口气甚是狂妄,但这些人未必就对雷神殿有多恭敬,只是心存畏惧罢了,此刻能见得雷神殿这平日里高高在上的庞然大物吃瘪,倒是一件喜闻乐见之事。

  而一些老成持重之人如王定光等辈,却是微微摇了摇头,暗道你小子刚才击杀沐九雷是有约在先,占住了道理,谁也不能说什么。

  可要是再将雷神殿第一天才的圣雷子陆凌尘击杀,那雷神殿一定不会善罢甘休,到时候恐怕连铸器神殿,都未必能护持得了。

  杀了沐九雷,雷神殿固然也会秋后算账,但至少在这铸器神殿的范围之内,雷神殿的人恐怕并不会明目张胆动手,也得顾忌一下铸器神殿的颜面。

  陆凌尘是铸器神殿未来的希望,其重要程度可比沐九雷大多了,要是将之击杀,那绝对是不死不休的局面。

  事实上诸人都没有感应出叶冰的真正修为,而如此年纪,或许并没有突破到仙帝阶别,灵魂力量强悍,并不代表冰力修为也一样强悍。

  但不知为何,看着那少年毫无感情色彩的一双眸子,陆凌尘突然之间就没有了与之放对的勇气,或许沐九雷的死,已经在他心中埋下了一道心理阴影吧?

  此刻的叶冰,在陆凌尘眼中看来虽然可恶,但连他自己都没有发现的是,经此一事后,对他以后的修炼道心,都会产生极其严重的影响。

  “既然不敢动手报仇,那就赶紧滚罢!”

  对方没有动手,叶冰也知道这陆凌尘恐怕是有所顾忌,想要借机将之击杀应该是不可能了,因此只是摆了摆手,口中之言,差点让这位圣雷子再次爆发。

  “要我走可以,将九雷护法的灵魂体还回来!”

  陆凌尘倒是保留得有一份理智,见得他先是走到沐九雷的肉身本体身旁,紧接着目光微转,朝着叶冰伸出了自己的右手。

  这陆凌尘虽然不是铸器师,但眼光见识却是颇为不俗,他知道刚才叶冰在抹除沐九雷的灵智之时,并没有将那灵魂体彻底湮灭,而是趁机收回了自己的体内。

  一尊神阶中级的灵魂体有多大的用处,陆凌尘用脚趾头都能想像得到,那或许也能让他的灵魂之力,达到一个极高的层次。

  因此于情于理,陆凌尘都不会放任沐九雷的灵魂体不管,而且他也相信,如果对方不想真的和雷神殿撕破脸皮,答应自己要求的可能性应该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