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九十二 孟长老,你怎么了?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叶长老,这就是你们叶家的新任族长?”

  孟乾坤盯着那水流看了半晌,终于是满脸古怪地问声出口,他心中隐隐有一个猜测,却一直都不能形成系统的东西,所以有此一问。

  “这……应该是吧!”

  对于这位真心帮助自己的老友,叶子安也没有隐瞒,见得其搔了搔头,也是脸现古怪地回答了出来,事实上他同样有些东西没有确定。

  一个实实在在的人类修炼者,又不是妖兽,怎么可能幻化为一袭水流之身呢,再说就算是一些水属性的妖兽,也不可能有这般神奇的变化吧?

  “这样的话,那就只有一个可能了!”

  孟乾坤身为铸器神殿大长老,果然是见多识广,刚才心底深处那个模糊的影像已是越来清晰,因为将所有不可能都排除之后,剩下的一定是真相。

  “孟长老,不瞒你说,咱们族长……其实曾经炼化融合过鲨祖玄冰!”

  见得孟乾坤已经自己猜了出来,叶子安也不用再藏着掖着了,听得他最后一句话出口后,前者的眼睛,瞬间瞪得滚圆。

  叶子安之所以敢说,那是因为他知道孟乾坤的人品,就算这位也极想要得到玄冰神物,却绝不可能像两大鬼殿那些家伙一般见财起意,想要杀人夺宝。

  “鲨……鲨祖玄冰?!”

  哪怕是稳重如孟乾坤,在骤然听到这种大陆神物的时候,也很有些不淡定,好在他心中早有了一些猜测,倒也并非太过失态。

  “果然如此!”

  片刻之后,孟乾坤满脸惊色地点了点头,暗道这世间除了鲨祖玄冰这样的奇物外,恐怕没有任何一样东西,会让一名货真价实的人类修炼者,化为这水流之身了。

  “看来拥有鲨祖玄冰的这小家伙,竟然神奇般地躲过了这一劫啊!”

  盯着那水流之身的孟乾坤,下一刻已是出声感慨,就算那只是一团水液,但以他强悍的灵魂之力,依旧能感应到那水液之中的某种气息。

  闻言叶子安也是终于放下心来,他一直在担心回到这院落之后,看到的只是叶冰的一具冰冷尸身,或者说尸身都看不到,现在看来,情况并没有朝着最糟的那个方向发展。

  哗哗哗……

  在这两位长老交谈的同时,那团水液终于是无风自动,在地上蠕动了片刻之后,发生了一种神奇的变化。

  仅仅片刻之间,刚才还变幻无形的水流,便化为了一道人形之身,虽然其气息极其萎靡,却依然能看出那正是死里逃生的叶冰。

  “侥幸!”

  重新恢复人形之身的叶冰,感应着房间之内已经没有了毕玄的气息,不由大大松了口气,然后才将目光转到了两大长老的身上。

  “宝殿长老,这位是?”

  叶冰自然是知道来者二人赶走了毕玄,但他对叶子安知之甚深,知道这么一个连七品神皇都没有突破的叶家长老,恐怕根本不会被那毕玄放在眼里吧。

  “族长,这位乃是铸器神殿孟乾坤长老,这次要不是有孟长老相助,恐怕后果不堪设想!”

  对于叶冰的问话,叶子安先是躬身行了一礼,然后将身旁的老者介绍给了新任族长大人,而一听到“孟乾坤”三字时,叶冰不由身形一震。

  早在来路之上,叶子安就告知了叶冰一些事实,后者也知道了叶家之所以敢参加铸神会,就是这位铸器神殿大长老在背后护持。

  “多谢孟长老救命之恩!”

  对于这些对叶家有恩,而且对自己还有救命之恩的前辈人物,叶冰自然是恭敬有加,如此礼数,也让孟乾坤不由自主地升腾起一丝好感。

  原本孟乾坤是没有见过叶冰的,只是一直听叶子安说叶冰怎么怎么好,听得他耳朵都快要起茧子了。

  所以在孟乾坤心中,下意识地便认为叶冰小小年纪少年得志,恐怕少不得有一些年轻人常有的傲气。

  但现在看来,这少年看似不卑不亢,但那感激之情却是情真意切,并不是为了应付自己的虚情假意,凭孟乾坤活了数百年的眼光,这一点他还是能看出来的。

  “嗯?”

  然而就在孟乾坤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他忽然眼神一凛,口中发出一道惊呼之声,紧接着便是满脸不可思议地盯着面前的白衣少年。

  “孟长老,怎么了?”

  叶子安一时之间并没有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当下有些茫然地看着孟乾坤,他下意识之间,还以为是这位铸器神殿大长老,发现了叶冰身上另外的几大玄冰呢。

  “你……你的灵魂之力……怎么?”

  孟乾坤此刻哪有心思来理会叶子安,见得他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右手抬起指着叶冰,此言一出,旁边的宝殿长老,终于是后知后觉地开始感应起叶冰的灵魂之力来。

  由于叶冰灵魂之力才突破没有多久,他那神阶高级的灵魂之力还有些把持不住,溢散而出的力量,让叶子安在刻意感应之下,第一时间就感应清楚了。

  “神阶高级灵魂?!”

  感应清楚叶冰灵魂变化的叶子安,不由倒吸了一口凉气,他清楚地记得,昨日在叶冰回到这座院落的时候,明明还只有半步神阶的灵魂之力啊。

  怎么一日一夜时间过去,这位族长大人就连破三重境界,达到神阶高级灵魂了呢,这简直太过天方夜谭了吧?

  叶子安不是没有想过,叶冰会在这段时间内炼化那沐九雷的灵魂之力,但那也最多让其突破到神阶低级灵魂罢了。

  毕竟沐九雷生前的全盛时期,灵魂之力也只有神阶中级而已,加上一些损耗,叶冰能借此突破到神阶低级灵魂,恐怕都需要一些运气。

  与此同时,叶子安不由想到,当初叶冰初回叶界之后,在祖殿之内呆了两个月,就从七品灵君直接突破到了二品仙帝。

  如此看来,这位族长大人在灵魂一道上的修炼速度,和冰力修炼有着异曲同工之妙啊,都是同样如此强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