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九百九十六 大陆第一铸器师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冰神殿和雷神殿,那一向都是玄冰大陆的主宰势力,除了一个铸器师云集的铸器神殿可堪匹敌之外,其他家族宗门,根本没有丝毫的可比性。

  这些人可不知道叶冰和冰神殿还有一段过往,他们只是认为这少年被仇恨冲昏了头脑,竟然在此说胡话。

  “好好好,我还怕你不来呢!”

  饶是以邓九分的涵养功夫,也被叶冰这狂妄之语气得浑身发颤,他们冰神殿还没有去找叶冰,没想到这小子竟然就要如此不自量力,这倒是少了他们许多麻烦。

  场中突然之间变得剑拔弩张的气氛,让得那些旁观的神阶铸器师都是饶有兴致,能在铸神会开始之前看到这么一场好戏,简直就是意外之喜。

  广场外某一角,一道面蒙薄纱的蓝裙身影,眉宇之间颇有忧色,正是冰神殿第一天才洛青霜,现在的她,可是一心为着叶冰着想了。

  虽然洛青霜乃是冰神殿的天才,但她心思聪慧性子独立,凡事都有自己的见地,这些年随着年龄的增长,越来越觉得冰神殿的所作所为,实在是有失偏颇。

  仅仅是因为冰神一句虚无缥缈的谶言,便派出神皇长老去到外冰域击杀叶冰,这从道理上来讲,是无论如何也讲不通的。

  这件事说到底,只是冰神殿自恃为玄冰岛主宰,在以力压人罢了。

  以往的洛青霜还意识不到这点,但自从她对叶冰生出情意之后,越来越觉得冰神殿太过霸道,叶冰只是受了无妄之灾。

  只可惜洛青霜固然是冰神殿第一天才,可是她的修为却才刚刚突破到仙帝层次,对于殿中大人物们的决策,根本就影响不了半点。

  更何况她那位身为殿主的老师,也根本不会站在她这一边,等这一次铸神会结束,恐怕就是叶冰的殒落之期吧?

  “哼,这可恶的小子狂妄之极,这下总要为自己的狂妄吃到苦头了吧?”

  反观另外一边的雷神殿天才陆凌尘,却是一脸冷笑,让得他心中对昨晚毕玄行事失败的郁闷,都在一朝之间一扫而空了。

  这得罪一个雷神殿已是死无葬身之地,何况那小子还同时得罪了冰神殿,这两大主宰都想要将其杀之而后快的话,恐怕就是一些九品神皇,也得心生恐惧吧?

  铛!

  就在场中众人因为叶冰之言而心思涌动的时候,一道悠扬的钟吟声陡然响起,听在各人的耳中有着一种异样的波动,让得不少人都是神色一变。

  “是铸器神殿的‘镇魂钟’,看来铸神会马上就要开启了!”

  一些外围围观的修炼者,也是这神炼成土生土长的修炼者们,在感应到灵魂之内传来的异样时,已是第一时间猜到那钟声的底细了。

  铸器神殿古有镇魂钟,每月初一、十五各会敲响一次,据说对灵魂之力有着隐晦的加持作用,更有助人突破灵魂品阶的功效,实是神奇无比。

  在镇魂钟的钟声之下,一行黑衣黑袍的身影鱼贯从铸器神殿的殿门走出,叶冰凝目看去,已是看到了那位铸器神殿的大长老孟乾坤。

  不过此刻包括叶冰在内的所有人,目光都并不在那孟乾坤身上,而是注视着另外一道特殊的身影,目光一瞬也不瞬。

  “铸器神殿当代殿主:顾凌虚!”

  冰神殿所在,六长老顾北芒口中喃喃出声,或许是因为他和那位铸器神殿殿主都姓顾,所以更多了几分关注。

  很显然那位置比孟乾坤还要靠前一些的黑衣身影,就是铸器神殿的最高主宰,也是号称大陆第一铸器师的顾凌虚了。

  相传这顾凌虚执掌铸器神殿两百余年来,其铸器之术突飞猛进,甚至是超越了普通神阶巅峰铸器师的范畴,达到了另外一个层次。

  冰力修为有神境,灵魂之力自然也有神境,只不过神境灵魂和神境冰力一样,都是可遇而不可求的造化,这些修炼者们也只是听说,谁也不曾真正见过。

  此刻的顾凌虚一身黑袍,其身周缭绕着一层无形的力量,让人都有些看不清其相貌,或许这就是高端灵魂的一种特殊运用吧?

  “嗯?”

  而相对于普通的修炼者,当叶冰看到那走在最前方的黑袍身影之时,其心神不由狠狠一震,同时体内的某种神物,便是不受控制地颤抖了起来。

  “是黑暗玄冰!”

  叶冰何等感应能力,仅仅一瞬间就感应出在那铸器神殿殿主的体内,恐怕也有着一座黑暗玄冰,所以才能让其气息如此虚无缥缈。

  “原来铸器神殿有一座传承黑暗玄冰的传说,是真的!”

  当此一刻,叶冰明显是想起来一些关于铸器神殿的传说了,直到现在,他才真正肯定,那号称大陆对灵魂之力加持最强的神物黑暗玄冰,自己体内的并不是独一份。

  “欢迎各位前来参加铸神会!”

  铸器神殿的一行人,并没有丝毫停顿地走到了早就准备好的座椅之中坐下,其中说话之人并不是殿主顾凌虚,而是大长老孟乾坤。

  “和往届一样,殿主大人就不参加铸神会了,由孟某出来献丑!”

  孟乾坤目光在身旁的顾凌虚身上瞥了一眼,然后话音出口,让得不少人都是大大松了口气,看来他们对于那铸器神殿的殿主,颇有几分忌惮啊。

  事实上顾凌虚在参加完某届铸神会,并强势夺得冠军之后,后头的铸神会就再也没有参加过了,或许在他看来,自己要是再参加的话,就有些欺负人的意思吧。

  别看毕玄和邓九公等人,对自己的铸器之术极为自信,但要真的去和顾凌虚比试铸器之术,恐怕他们也没有太大的把握。

  顾凌虚大陆第一铸器师的名头,早已经根深蒂固,也只有获得某一届铸神会冠军的铸器师,才有资格对其提出挑战。

  只要没有在铸器一道上战胜顾凌虚,就算是夺得了铸神会的冠军,也算是有名无实,那大陆第一铸器师的名头,终究是落不到自己的头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