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一十六 这有些过分了吧?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轩辕师兄,你说叶冰他能在天亮之前铸器成功吗?”

  暗夜降临,广场外围的张明池,脸上带着一丝异色地朝着身旁的轩辕辰发问,让得后者的目光也变得有些纠结,这样的问题,他又怎么能回答得了?

  当初在南钩城第一次见叶冰的时候,轩辕辰由于并不了解那白衣少年,无论是从修为还是铸器之术,甚至是背景身份上,他都有着一种高高在上的优越感。

  哪知道这才一年时间不见,当初的那个小小少年,就已经成长到能和老一辈强者争锋的地步了,在场中的大长老孟乾坤,铸器之术可是仅次于他老师顾凌虚的存在啊。

  就算最终叶冰只是铸造出一件上品神器,甚至只有一件器胚,也足以让其名扬千古了,毕竟像轩辕辰这样的年轻一辈,连站在广场之中的资格都没有。

  “或许,你可以问问那位!”

  轩辕辰自己无法回答张明池的问话,一转眼间却是看到了离得不远的某道蓝裙曼妙身影,当即出声接口,让得张明池的目光第一时间就转了过去。

  这一看之下,张明池自然是瞬间认出那正是冰神殿的天才少女洛青霜,从当日资格考核时的情形来看,此女应该和叶冰关系不浅。

  “哼,问谁也没用,那小子要是能铸造出极品神器,我就当众吃一件武器!”

  就在张明池还在犹豫要不要去问洛青霜的时候,另外一边却是传来一道熟悉的冷哼之声,让得他不用转头都知道是雷神殿的圣雷子陆凌尘所发了。

  这位雷神殿的第一天才,那日在铸器神殿一层被叶冰嘲讽为“圣雷屁”,又在二层杀了雷神殿护法沐九雷,这口怨气,他一直没有得到缓解呢。

  原本陆凌尘认为大长老毕玄一出手,那小子绝不可能再活命,却没有想到连这位都失手了,而且再次看到叶冰的时候,后者的灵魂之力还逆天突破到了神阶高级。

  不过就算是叶冰拥有神阶高级的灵魂之力,陆凌尘也没有认为这小子就能盖过那些老牌的铸器宗师,因此才敢发出这样的豪言壮语。

  而且陆凌尘还留了一个心眼,并没有说上品神器,而是说极品神器,一个灵魂之力只有神阶高级的铸器师,用的还是一些神阶高级的铸器材料,又怎么可能铸造出极品神器呢?

  只是陆凌尘没有看到的是,当他这道誓言出口之后,某个原本目光只注视一人的蓝裙少女,那眼眸之中一闪而过的戏谑光芒。

  “此话当真?”

  洛青霜回转头来,盯着那位雷神殿的圣雷子,似乎要将这个承诺做成板上钉钉的实锤,这一道反问之声,让得三大天才一时之间都有些回不过神来。

  “洛青霜,你这是要和我打赌吗?”

  陆凌尘果然不是个草包,虽然他对自己的推断极有自信,却也想趁机捡个便宜,所以直接是出言相激,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浓浓的挑衅之意。

  “你想赌点什么?”

  洛青霜看起来确实有些受不了陆凌尘的激将,在旁边两位天异样的目光之中,直接开口反问,似乎对自己也是颇有信心。

  “如果那叶冰铸造出极品神器,我就将这件武器吃下肚去!”

  见得对方已然受激,陆凌尘眼中一丝精光闪过,重复了一遍刚才话语的同时,已经伸手在护腕上一抹,取出一柄三尺长剑,散发着幽幽精光。

  从这位圣雷子身上取出的东西,自然不是什么凡品,别看这三尺长剑看似普通,却是一件货真价实的中品仙器,气息不凡。

  “但要是叶冰没有铸造出极品神器,那……那你便取下脸上的面纱,让大伙儿瞧瞧你这位冰神殿圣女的绝世容颜,如何?”

  陆凌尘并没有太多的犹豫,看来是心中早就想好了这个赌注,此言一出,一些离得较近的修炼者们,目光都不断在洛青霜脸上扫来扫去。

  一直听说这位冰神殿的天才圣女容貌无双,但外间却没有任何一个人见到过,甚至在冰神殿之中,也仅有少数几人,才见过洛青霜的真正容貌。

  陆凌尘固然不是对洛青霜生出了情意,但他却是知道对这位冰神殿圣女来说,什么才是最重要的。

  这女人既然和叶冰有关系,又对其有如此之大的信心,让其出丑无疑就是他最喜闻乐见之事。

  “陆凌尘,你这有些过分了吧?”

  一旁的轩辕辰想来也是听说过那些关于冰神殿圣女的传说,此刻听得陆凌尘的话语,不由微微皱了皱眉,出声劝道。

  “啊哈,她要是不愿意,大可以不赌啊!”

  陆凌尘这一刻变得颇为光棍,虽然是在说着大度之言,事实上依旧蕴含着一丝激将之意,同时甩了甩手中的中品仙器长剑。

  其实相对来说,陆凌尘所冒的风险还要更大一些,哪怕他已经是一品仙帝,但要将一柄中品仙器的长剑吞入肚内,那也是绝不可能办得到的。

  反之洛青霜输了之后,只是需要取下自己的面纱,对其本身根本就没有半点的伤害,最多也就是被人看到容貌罢了。

  这一切都是建立在陆凌尘的绝对信心之上,他从来没有认为叶冰真能铸造出极品神器,同时心中对于洛青霜能答应自己的赌注,并不有抱太大希望。

  就算两者的赌注并不对等,但一个机率极大,一个机率极小,洛青霜又不是傻子,怎么可能连这样的激将法都看不破呢?

  “那你就等着吞下这三尺长剑吧!”

  就在轩辕辰和张明池也认为洛青霜不会笨到答应之时,从这个少女薄纱之下的檀口之中,赫然是发出这么一道轻声,听在耳中说不出的舒服受用。

  “这么说,你是答应了?”

  突然之间的惊喜,让得陆凌尘一时之间都有些回不过神来,直到片刻之后,他才沉声出口相问。

  对方这模棱两可的表态,可不能让他感到满意,他必须将此事做得人尽皆知,那样对方才不可能反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