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四十二 想不想杀叶冰?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神炼城!

  一座位于城中心位置的院落之中,有着两道身影端坐在石桌之旁,如果有外人在这里的话,就会认出这乃是冰神殿的两大长老。

  日间铸神会的喧嚣已经告一段落,冰神殿大长老邓九公的心情却很有些恶劣,究其原因,那是因为他连铸神会的前三都没有进去。

  事实上何止是前三,就算是前十也没有邓九公的份,反倒是其身旁的六长老顾北芒,取得了第五名的好成绩,这愈发让得邓九公憋屈。

  要知道这并不是邓九公的铸器之术不行,而是他所铸造的那柄冰之皇权,莫名其妙没了特殊效果,自然是不可能和一众极品神器相提并论了。

  一柄没有半点特殊效果的极品神器,严格说起来连拥有特殊效果的上品神器都不如,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那个叫叶冰的白衣少年。

  “叶冰!叶冰!”

  邓九公口中不断念叨着这个名字,口气之中蕴含着一抹怨毒,让得一旁的顾北芒心下一动,忽然想起一事。

  “大长老,我观日间青霜小姐对叶冰那小子的态度,很有些不一样啊!”

  顾北芒乃是冰神殿六长老,洛青霜也可以说是他看着长大的,可是自后者成年以来,他就从来没有见过其对哪个年轻男子假以辞色。

  莫说是冰神殿的秦飞羽了,就算是像陆凌尘和轩辕辰这般的顶尖天才,也很难入得洛青霜的法眼,毕竟这位乃是炼化融合过暴风玄冰的妖孽。

  可是今日铸神会结束之后,发生的那一件异事,却是让顾北芒发现了一些隐晦的情况,当年洛青霜不是前去外冰域截杀过叶冰的吗?

  怎么再次相见,两者却好像成为了朋友一般?

  “我没有眼睛?自己不会看吗?”

  正值气头上的邓九公,闻言不由怪眼一翻,事实上这件事也是他心情烦闷的其中一重原因,偏偏顾北芒这家伙还要哪壶不开提哪壶。

  何况邓九公还曾经得弟子秦飞羽告知过此事,心中先入为主的他,更加觉得洛青霜和叶冰之间有些暧昧意味了。

  “此事我已经通知殿主大人,想必殿主大人不日便到,到时候自有决断!”

  见得顾北芒脸色青白一片,邓九公也觉得自己的话有些说重了,当下正色出声,此言一出,顿时让前者身形微微一颤。

  “哈哈,邓长老可和毕某想到一处去了,这可真是英雄所见略同啊!”

  就在顾北芒想要说点什么的时候,一道爽朗的声音突然从院外传来,在这暗夜之中听得甚是清楚,让得他们二人都是脸色一变。

  “毕玄,偷听别人说话,并非君子所为吧?”

  邓九公第一句就听出外间说话之人,乃是雷神殿大长老毕玄,对于这个老家伙,他并没有太多的好感,实在是不知这老家伙夤夜前来,到底所为何事,因此直接讥讽出声。

  “我可不是有意要听两位长老说话的,只是凑巧听到了而已,怎么,老朋友来访,不请我进去喝杯茶吗?”

  外间毕玄的解释,倒是让邓九公气息稍平,待得听到后面的几句话,他不由想起千年之前两大神殿联手灭掉叶家的那一件往事来。

  这两位可都是活了上千年的老妖怪,当年那场叶家灭门大战,他们都是中坚主力,要说是肩作战过的战友,那也算说得过去。

  “进来罢!”

  想到这些东西,邓九公袍袖一挥,院门便是自动打开了,不过从外间走进来的却不仅仅只有毕玄一人,还有一道两人并不陌生的身影。

  “张嵩阳?”

  顾北芒脸上闪过一丝疑惑,因为那跟着毕玄走进院中的老者,乃是万宝商会的大长老张嵩阳,这两个老家伙什么时候凑到一块去了?

  “张长老的事等下再说,我只想问九公兄一句,想不想杀叶冰?”

  毕玄并没有理会顾北芒的错愕,而是直入主题,他此言一出后,就见得邓九公眼眸之中射出一抹精芒,当即知道自己是来对了。

  “那小子毁我神器,我恨不得食其肉寝其皮!”

  邓九公并没有掩藏自己对叶冰的杀意,更何况他清楚地知道眼前这位雷神殿大长老,恐怕比自己更加对叶冰恨之入骨。

  毕竟雷神殿执事沐九雷和圣雷子陆凌尘,可都是因为叶冰而死,再追溯到南钩城的话,已经有着整整四个雷神殿所属之人,被叶冰击杀了。

  “话虽如此,不过我看贵殿的洛青霜小姐,似乎和叶冰那小子关系不浅啊!”

  毕玄还有一事不明,直接就问了出来,若是这冰神殿明面上答应合作,暗地时却玩什么猫腻,那他岂不成大傻子了?

  “青霜的事,自有殿主大人去管,毕大长老深夜前来,总不可能就只是表个态吧?”

  邓九公只是将此事轻轻揭过,然后切入主题,而且他对于张嵩阳的到来,同样有着一丝疑惑呢。

  “不瞒九公兄,小弟也已经传信回雷神殿,想必殿主大人不日便会前来神炼城,到时候单凭一个铸器神殿,可还护不住叶冰那小子!”

  毕玄想是早就想好了说辞,并没有拖泥带水,此言一出,让得邓九公和顾北芒不由对视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中看到了一丝欣喜。

  不管怎么说,这里毕竟是铸器神殿的地盘,如果那顾凌虚执意要维护叶冰的话,哪怕是殿主夜九寒驾到,也未必真能干成什么事。

  可是现在,如果再加上一个雷神殿殿主段凌霄的话,那情况可就完全不一样了,强如铸器神殿,恐怕也不敢同时和两大神殿撕破脸皮吧?

  甚至最终要是真的撕破脸皮大打出手的话,单凭一个顾凌虚,绝对不可能是夜九寒和段凌霄联手之敌,这三大神殿的殿主,都只是半斤八两罢了。

  “如果九公兄觉得这都还不保险的话,那再加上一个万宝商会,总该放心了吧?”

  见得邓九公目光闪烁没有说话,毕玄伸手朝着旁边的张嵩阳指了指,此言一出,这两位冰神殿长老,似乎有些明白这位万宝商会大长老的来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