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七十五 力压雷神殿主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铛!

  金色的炎神棍和半步超神器雷罚锤,终于是这一刻交击在了一起,原本在众人的心中,最终胜出一筹的,绝对会是雷罚锤。

  毕竟雷罚锤名声在外,几乎可以算是雷神殿除雷霆玄冰之外的第一传宗之宝了,而叶冰手中的那根金色棍子呢,却是甚少有人见过。

  哪怕是叶家宝殿长老叶子安,当初在见到炎神棍的时候,才只是一根银色棍子,更不要说洛青霜曾经见过的青色棍子了。

  没有人认为叶冰的那根金色绲子,会是半步超神器雷罚锤之敌,甚至像雷神殿的长老们都是一脸嗤笑,暗道那小小少年自不量力,竟然敢用武器和殿主大人正面交击?

  可谁知道接下来发生的一幕,让得所脸都是目瞪口呆。

  因为那由堂堂九品神皇巅峰雷殿神殿殿主掌控,半步超神器的雷罚锤,竟然连一息时间都没有坚持过去,便被那根金色棍子子给轰击得脱手飞出。

  这一幕实在是让人不敢相信,段凌霄的冰力修为众所周知,其手中那柄雷罚锤也不是浪得虚名,那都是经过时间见证的货真价实之物。

  可这由段凌霄挥出的雷罚锤,竟然在叶冰的金色棍之下,直接脱手而出,甚至是将雷神殿殿主的右手虎口都给生生震裂,满手鲜血狼狈之极。

  “这是什么肉身力量?”

  当此一刻,不少人都是眼露惊骇之色,他们能想像得到雷罚锤被一击轰飞,应该是和叶冰强悍的肉身力量有关系,一时之间却没有想到炎神棍本身。

  “八大玄冰淬炼的肉身力量,果然不是我等凡夫俗子所能抗衡的啊!”

  顾凌虚心中先入为主,而且他自己也曾炼化过黑暗玄冰,自然是知道这样的神物,每炼化一种,对于肉身力量都有着极大的加持效果。

  只可惜除了叶冰之外,这个大陆之上的修炼者,最多只能炼化一种玄冰,所以他们根本无法想像炼化融合八大玄冰之后,那肉身力量到底会强到一个什么样的程度。

  只有此时此刻亲眼见得段凌霄的狼狈之状,像顾凌虚夜九寒等炼化过玄冰的强者,才后知后觉地猜到了几分端倪。

  事实也确实如此,莫说叶冰炎力突破到九品神皇巅峰之后,炎神棍的品阶已经不会下于半步超神器的雷罚锤,他这一身肉身力量,才是取得此刻战绩的关键。

  “看来他那件本命神器,如今也已经成长到顶尖的地步了!”

  直到事实摆在眼前,洛青霜才终于记起了叶冰那件颜色不一样,但形状却是有些眼熟的武器,心头也不由一阵感慨。

  如今的叶冰,无疑已经成长到大陆顶尖强者的层次,这一击就将段凌霄雷罚锤轰得脱手的强势,让得洛青霜美眸之中满是异彩。

  潜移默化之间,洛青霜对于叶冰的遭遇越来越感到不公平,对自己的老师也是越来越感到失望,当此一刻,她甚至是有些隐隐期盼叶冰能获得最终的胜利。

  这一记武器和肉身力量的交击,无疑是让洛青霜看到了这个希望,从铸器神殿出来的叶冰,和一个多月前已经完全是两个人了。

  呼……

  叶冰可没有那么多的想法,这雷神殿三番五次想要取自己的性命,面对这雷神殿的最高掌权者,他又怎么可能会手下留情呢?

  只听得一道强劲的风声响将起来,叶冰已是如影随形,高举的金色棍子,直接朝着段凌霄脑袋怒轰而去。

  所有人在见过刚才叶冰肉身力量之后,都不会怀疑这一棍要是轰中,恐怕就算是强如段凌霄,那脑袋也会顷刻之间像高空摔碎的西瓜一般,轰然爆裂开来。

  “可恶,这小子怎能强成这样?”

  到了这一刻,段凌霄就算是身为雷神殿殿主,也不可能再将叶冰当成一个五品神皇了,他知道一个不慎,或许连老命都得丢在这里。

  铛!

  又一道大响之声传将出来,原来这一次段凌霄雷罚锤脱手,只能用雷霆玄冰来稍作抵挡了,这样的大陆神物,倒是让得他化解了这一次的危机。

  铛!铛!铛!

  可是叶冰得势不饶人,只听得一连串的交击之声传出,那座神物玄冰之上的雷霆之力,似乎也在这种强力击打之下,变得黯淡了几分。

  “九寒殿主,请助我一臂之力!”

  眼见再这么下去,哪怕是雷霆玄冰恐怕也坚持不了多久,这位雷神殿心高气傲无比的殿主,赫然是开口求救了。

  听到段凌霄的这一道高呼求救之声,所有人都是有些呆滞,那个叫叶冰的少年,竟然真的让堂堂的雷神殿殿主招架不住。

  如此说来的话,这叶家新任族长,岂不是已经成长为了大陆最为顶尖的强者,甚至是比三大殿的殿主还要强悍?

  “小子,停下吧!”

  就在众人震惊心思升腾而起,叶冰追着段凌霄打的时候,一道苍老的声音陡然响起,紧接着叶冰就感觉到自己的身后传来一道异样而熟悉的波动。

  “是殿主的极光玄冰!”

  冰神殿大长老邓九公眼神一凝,显然已经看清楚了出现在叶冰身后的那座晶莹冰山,赫然是属于殿主夜九寒的极光玄冰。

  看来夜九寒也是被叶冰的肉身力量惊到了,这一刻丝毫不敢近身,却又不想任由段凌霄被叶冰打杀,到时候他就真成孤军奋战了。

  在夜九寒的心中,隐隐生出了一丝不妙的感觉,似乎自己这一次的计划,真的要因为叶冰突然暴涨的实力而功亏一篑了。

  当然,此刻的夜九寒,并不认为自己会有性命之忧,身怀冰神灵晶和极光玄冰的他,自问就算最终不敌叶冰,想要脱身而走还是有机会的。

  而且夜九寒也相信,在自己极光玄冰的气息压迫之下,那小子应该不可能不管不顾吧,相对于击败段凌霄,或许这条小命才是最重要的。

  更何况此刻叶冰虽然追着段凌霄打,也未必能将后者给直接击杀,夜九寒这是围魏救赵,攻敌之所必救,在他看来已经是最佳的应对方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