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零八十一 你疯了吗?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二长老,你看到了吗?族长他替你报仇了!”

  眼看夜九寒就要步那穆元志的后尘,叶子安就算是不能开口,脑海之中也不由浮现出一抹苍老慈祥的身影,正是为叶家殉族而死的二长老叶无悲。

  除了叶子安,这个时候叶冰的心头,也是浮现出二长老临死之时的那一幕,当时的他,只觉这副担子无比沉重,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卸下来。

  直到今日此时,在击杀了雷神殿殿主段凌霄,夜九寒眼看也要在雷霆之下灰飞烟灭时,叶冰才觉得自己的心神,放松了几分。

  自己终究是没有让叶家二长老失望,叶冰相信,在这两大殿主身死之后,两大神殿就将土崩瓦解,因为对于那些两大神殿的神皇长老们,他是一个也不会放过的。

  嗖!

  就在所有人都认为夜九寒下一刻就要被轰得神魂俱灭而死之时,他们却听得一道破风之声陡然响起,紧接着一道曼妙的蓝衣身影,赫然是突然出现在了夜九寒的身前。

  此刻那道银色雷电已是离夜九寒不过丈许之遥,简直就是一个眨眼的工夫,就能让冰神殿殿主灰飞烟灭,谁如此胆大包天,竟然敢在这个时候挡在他面前?

  唰!

  而当众人还没有看清那道身影到底是谁的时候,眼看就要轰临其身的银色雷电,赫然是在这千钧一发之际拐一个弯,从此人和夜九寒的身侧一掠而过,终究没有伤到二人分毫。

  “洛青霜,你疯了吗?”

  突如其来的变故,让得众人一时之间都有些回不过神来,直到他们听到一道突如其来的愤怒之声,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发生了什么事。

  这道声音自然是叶冰所发了,以他那强悍的灵魂之力,早在第一个时间就感应到了那出现在夜九寒身前的蓝裙身影,乃是冰神殿圣女洛青霜。

  要说叶冰对冰神殿所属修炼者之中,还有哪一个心怀好感的话,那或许就只有洛青霜了,他知道因为这个少女的坚持,自己的父母在冰神殿之中,肯定少受了很多羞辱。

  甚至在叶冰的心中,早已对洛青霜生出了一丝情意,或许是在当年寒月城北门第一次见到其绝世容颜之时,又或许是在其立下天劫毒誓之时。

  只是以前的叶冰,由于对冰神殿的仇恨,一直都不肯将这份情愫表达出来,因为他知道自己和洛青霜,恐怕一辈子都不可能在一起。

  可是现在,就在叶冰想要击杀夜九寒的时候,洛青霜竟然突然出现挡在了夜九寒的身前,叶冰根本就来不及细想,直接是心念动间,就让那道雷霆之力落了空。

  但叶冰百思不得其解,他相信洛青霜不会不知道那道雷霆之力的威力,连一些高级神皇都会被直接轰杀的力量,又岂是她一个区区一品仙帝的少女能抗衡得了的?

  “看来叶冰和这位冰神殿圣女之间,确实有着极为不俗的交情啊!”

  看到这一幕,旁观众人终于是后知后觉地认出了洛青霜的身份,当下都是若有所思,因为要是一个普通的冰神殿天才,叶冰又岂会让那道雷霆之力拐弯?

  看着那个怒意满脸,却又显得有些无奈的少年,洛青霜心下忽然一甜,暗道自己果然没有看错人,这家伙肯定是不会轻易对自己动手的。

  “叶……叶冰,你就当我是疯了吧,他……他终究是我的老师啊!”

  不过下一刻,从洛青霜口中说出的话语,却是不蕴含一丝半毫对叶冰的情意,而是点明了她刚才为何会奋不顾身掠近身来的原因。

  诚如洛青霜所说,就算她对这个老师极度失望,也知道叶冰乃是受了极大的委屈,但也绝不可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老师死于人手。

  事实上在刚才那一刹那,连洛青霜自己都不太确定叶冰会不会收手,她只想着最多就和老师一齐死在叶冰手中便了,就此一了百了。

  “青霜,你给我滚一边去!”

  就在洛青霜盯着叶冰侃侃而谈的同时,其身后却是传来一道喝骂之声,正是夜九寒所发,他可是知道此刻的叶冰,乃是处在一个暴怒的边缘,不知什么时候就会爆发。

  夜九寒只是隐隐猜测洛青霜和叶冰关系不浅,却并不清楚这两者的关系到底到了哪一个地步,在眼前这样的情况下,叶冰还会顾忌那并这牢靠的情份吗?

  对于这个弟子,夜九寒终究还是有感情的,那和其他那些冰神殿长老的感情完全不一样,他甚至已经将洛青霜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一般看待。

  夜九寒知道自己今日是无论如何活不成了,可在这样的时候再将洛青霜拉下水,就算可能会是最后的一丝转机,他也不愿意这么做。

  只不过夜九寒的怒骂声,并没有让洛青霜的身形有一丝一毫的移动,她露在外间的一双眼眸,只是怔怔地看着不远处的那个白衣少年,一瞬也不瞬。

  “洛青霜,为了他这么一个贪生怕死,行事卑鄙的人,你真的要将自己这条命搭上吗?”

  叶冰的心情自然也不怎么好,此刻他只觉异常烦躁,一边是自己的大仇人,一边又是自己所爱还没有宣之于口的少女,所以他只能是晓之以理了。

  “我知道当年的事,是冰神殿做得不对,但我还是想求你,只要你今日饶过他,从此以后,你和冰神殿的事我不会再管,我洛青霜,也会就此脱离冰神殿!”

  洛青霜薄纱下的贝齿轻轻咬了咬下唇,然后深吸了一口气,说出这样一番话来,不仅是让叶冰陷入了沉默,就连其身后的夜九寒,也是全身一颤。

  “青霜,你……”

  夜九寒脸上满是不可思议,就算是在这种绝望关头,他也从来都不认为自己有错,自己遵照冰神大人的预言行事,又有什么错?

  可是现在,洛青霜固然是救了他一命,但口气之中却满是对他这个老师的失望,还说要脱离冰神殿,这是连他这个老师都不想再认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