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极神皇 一千一百零一 中兴叶家
作者:庞飞烟的小说      更新:2019-05-13

  “元书哥你看,是族长!”

  一个跟在诸多神皇长老身边的年轻身影,指着前方远处的白衣少年,极为兴奋地叫道,而被他称为“元书哥”的这一位,自然就是如今叶家年轻一辈的第一天才叶元书了。

  当然,叶元书这个第一天才,是除去叶冰之外的第一天才,以那位能斩杀雷神殿殿主的实力,早已经脱离年轻一辈了。

  而发出惊喜呼声的年轻身影,却是和叶元书关系不错的叶元灵,如今已经达到了五品神皇,天赋也是极其不俗。

  叶元灵想着当初在叶界入口处和叶冰第一次相见的情形,而此刻距离那一次相见,甚至才过去不到一年的时间。

  耳中听着叶元灵的欢呼之声,叶元书眼中也有着一抹激动的光芒,相对于前者,他认识叶冰的时间,还要追溯到南钩城了。

  那个时候叶元书只是因为叶冰治好了他所中的伤元散剧毒,又拿出了火叶令,这才将其带回叶家,哪知道竟然给叶家带回了这样的一尊绝世人物。

  如今看来,叶冰在叶界之内所做的那些事,都好像小打小闹一般,这才一年的时间,这个少年族长,就已经带领着叶家,重新回到了玄冰大陆之上。

  而且是以这样一种极为强势的姿态回归,这在以前的叶元书心中,是连想都不敢想的,就算他曾经想过,也知道那恐怕也得等数十年之后,叶冰真正成长起来才可以。

  当日在叶界之内接到从神炼城传回来的情报,叶元书都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到后来叶家倾巢而出前往东北地域,他和那些年轻天才们,都感觉像是在做梦一般。

  直到真的彻底覆灭了雷神殿,叶元书才勉强接受了这一切,这并不是做梦,而是实实在发生的事实,是那位年轻族长带给叶家的无上辉煌。

  相对于这两个和叶冰交好的叶家天才,另外有几名叶家天才的脸色,可就复杂得多了,这其中同样有当初在叶界入口处第一次得见叶冰的叶元青和叶元嵩。

  这两位当日可是被叶冰教训过的,因此心头一直都存在着芥蒂,希望有人能出手教训一下那个不知天高地厚的小子。

  只可惜后来的叶家年比之上,叶家排名前列的两大天才叶元歌和叶元朗,相互败在了叶冰的手中,更是凄惨而死,让得他们心头就算怨恨,也根本不敢轻举妄动。

  原本还能将这丝怨恨深埋心底的叶元青和叶元嵩,当他们得知铸器神殿那场大战的结果之后,这丝怨恨便是瞬间烟消云散了。

  再后来跟在诸多神皇长老身后覆灭雷神殿,他们才知道叶冰所做的那些事,对于叶家来说有着怎样非同小可的意义。

  这昭示着龟缩在叶界内千年之久的叶家,以一种绝强的姿态,重新出现在大陆强者们的视线之中,甚至可能取代雷神殿和冰神殿,成为新一任的大陆霸主。

  到了这个时候,所有叶家族人都知道那个年轻族长,对叶家来说是如何的不可获缺,就算是所有神皇长老都死光了,只要叶冰不死,叶家就能重现辉煌。

  更不要说这些年轻天才了,叶元青和叶元嵩无时无刻不在担心,要是哪一天族长大人突然记起前事,说不定都不用其亲自动手,自己就要吃不了兜着走。

  “宝殿长老,族长他应该是在破解冰神殿的一种防御大阵吧?”

  叶元书经过短暂的感慨过后,便是开口发问,作为叶家第一天才,他的眼光无疑比叶元灵叶元青等人更加独到几分。

  “没错,那是冰神殿的护殿大阵:七杀冰绝阵!”

  叶子安眼眸之中也是闪烁着一丝激动,这些年来对冰神殿的了解,他第一时间就认出了那座依旧散发着七彩之光的磅礴大阵。

  不知为何,自从得到神炼城的消息之后,叶家诸人和叶子安在某处汇合,这群人就主动以宝殿长老马首是瞻,就连一直和其关系不睦的功勋长老叶继通,也没有太多异议。

  或许是因为叶子安和叶冰一起经历了神炼城的大战,又或许在那个时候,叶子安受尽了两大神殿的折磨,那些内部的矛盾,也就随之烟消云散了。

  “按时间推算的话,族长破解那大阵已经有一个月左右的时间了,七杀冰绝阵,果然是名不虚传!”

  功勋长老叶继通自然也是听说过七杀冰绝阵的,而以他对族长的了解,花费这么久的时间竟然还没有能破阵,可想而知这门大阵的防御力之强。

  “看起来应该不会太久了,如今雷神殿已灭,当初覆灭叶家的罪魁祸首,就只剩下一个冰神殿了!”

  宝殿长老眼中闪烁着激动的光芒,从那大阵七彩能量的波动之上,他也能感应到一些端倪,毕竟他也是一名神阶巅峰铸器师啊。

  说到这里的时候,叶子安无疑是想到了不久之前的那一场覆灭雷神殿之战,那真可称得上是酣畅淋漓,他们已经好多年没有如此扬眉吐气了。

  偌大的雷神殿土崩瓦解,甚至连雷神殿总部的圣雷都被生生轰碎熄灭,从此以后,称霸大陆东北地域数千年的雷神殿,就再也不复存在了。

  唯一一点让得叶子安等人有些遗憾,因为之前叶冰从叶南城的话语之中,推断出千年前的叶家强者,很有可能未死。

  毕竟雷神殿和冰神殿对叶家出手的目的不太一样,当年那位雷神殿殿主,只是想要借助叶家族人体内的叶火种子,助自己突破到半神之境罢了。

  杀入雷神殿总部的叶子安等人,覆灭雷神殿之后,经过一番搜寻,倒也的确寻到了千年前被掳去的叶家族人,只不过全都是叶家族人的尸骨罢了。

  最终叶子安命人将这些族人的尸身运回叶界之内好好安葬,他们则是第一时间朝着这冰神殿赶来,总算是没有错这场最精彩的大战。

  而在叶子安几人交谈的时候,他们的身周,不知何时已是围了不少的身影,感应着这些人脸上殷勤的目光,诸多叶家族人,尽都是颇为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