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王者再战 339 新活动
作者:遗忘之志的小说      更新:2024-02-06

  “是这样啊……谢谢你啊医生。小说WwW.⒉3TXT.COM”

  华蓝市的某座充满了药味的建筑内,一脸难看的小姑娘笑着点了点头,然后带着一个比她个子还要矮的小男孩,一步一步地走出了这里:“小唐,我先送你回去。”

  “……你没事吧姐姐?”

  “没事,姐姐明天再来看你,好吗?”

  “……好。”

  一大一小两个身影略显亲密地随意说着话,然后随着车流的出现而逐渐飘远,消失在所有人都看不到的城市深处,但女孩的意识却随着某个医生之前所警告的话,停留在刚刚离去的那个地方:“唉……”

  这下……缺口变得更大了啊。

  似乎是察觉到了对方微不可查的叹息,列车上的男孩抬头看了看姐姐的脸,换来的却是一个洋溢着温暖的笑容:“怎么了?”

  “姐姐,我是不是……”

  “别担心,你现在已经恢复得很好了,只要接下来注意一下,少吃一些奇怪的东西……”

  握着对方的手略微地紧了紧,小姑娘急忙带着笑容回应道,然后像是管家的大人一样,从头到尾地叮嘱了起来。不过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心也随着这些说出的话与对方重新露出的笑容而逐渐变得坚定,乃至将男孩送回福利中心之后,望着对方背影的她又恢复了往日里的活泼面容。

  “你一定能行的。”

  女孩双手握拳,用力地上下挥舞了几下,然后仰头望天,心中默默地念道:“无论是在哪里,你都是最厉害的,自由世界里的冒险团,还有许多活动在等着你呢……唔。”

  “不如……我们搞一些更大的活动好了。”

  小姑娘抿着嘴巴想了一阵,用力地点了点头,脑海中的一些念头,也随着她某些想法的出现而变得更加清晰了起来。

  “不过……大家会响应吗?”她喃喃地嘀咕道:“大叔啊……”

  **************************************

  “罗洛啊……”

  冒险者协会的小房间内,手指抵着下巴的少女用力地冥想了一阵,然后略显犹豫地捧着自己的法杖,看着最后的说明回忆了起来:“我的导师说,那好像是古魔法帝国时期非常厉害的一个人,他也是一个火系魔法师,而且非常擅长火焰法术的变化,是一个法师中很另类的魔导师呢。”

  “所以说……你拿到的就是他的法杖了?”

  “这我就不知道了,不过……”红的千指鹤抬起了自己的眼睛,望着房间上方的天花板:“我在那个试炼的最后,好像是看到了一个人的幻影来着……”

  段青与雪灵幻冰对视了一眼,然后再次出声问道:“你的导师……还介绍过有关他的什么信息了没有?”

  “唔……她还说过,罗洛是第一个将班伦斯变换付诸现实的人。”

  “……能不能讲得通俗一点。”于是众人升起了满头的黑线:“不要用npc界的术语欺负我们啊……”

  “没,没有这样的事,那个东西图书馆里就有提到的啦,那是一种元素排列的新方式,用这种方式,可以将原本不稳定的元素魔法变得稳定下来,甚至改变它们原本的用途。不过不一样的魔法,重塑稳流的排列都是不一样的,这里面的也没有任何的规律,所以很长时间以来,没有人能够实现元素的另一类施放方法。大魔导师班伦斯是第一个提出这种可能性的人,后来……”

  随着千指鹤滔滔不绝的解说,段青与絮语流觞的脸也变得越来越苦涩起来,不过看着少女洋溢着兴奋的笑容,他们也没有出声打断这些,而是等到对方说完了这一堆大家都听不懂的话之后,哭笑不得的段青才清了清嗓子,问出了最为关键的那个问题:“那……那你的导师是谁啊?怎么知道的这么多……”

  “这些不是我的导师说的,是我自己看来的啦!”提及到自己擅长内容的少女大声地强调道,然后抱着暗红色的法杖,收回了自己略显张扬的动作:“至于我的导师嘛……她好像没有告诉我哎……”

  “什,什么?”

  “除了教导我以外,她平时的话很少,而且总是出神,也不知道在想些什么。”少女低着头回答道:“不过她对我还是很好的,人也很漂亮,也有着一头火红色的长……”

  “等一下等一下……”一旁的絮语流觞急忙问道:“闹了半天……你师父还是个女的?”

  “咦,我刚才没有说吗?”

  “听着你左夸一句右夸一句的,我们还以为你喜欢上了游戏里的npc了呢。”段青面无表情地说道:“虽然性别本不应该是阻止你的理由……”

  “说,说什么呢!”少女的脸色立刻变得通红:“我才没有那样的……那样的……”

  她偷偷地看了段青一眼,后者却是没有任何表情地抬了抬头,叹出了一口长气:“不过……听你这么一描述,我倒是有了一个答案了。”

  “哦?”

  “芙蕾雅。”段青摇了摇头:“真是的,一个一个的都这么好运……”

  “那是谁啊?”千指鹤惊疑不定的表情中,一旁的絮语流觞却是奇怪地问道。

  “法师议会,七人议会之一啊,这你都不知道?”段青瞥了一眼对方:“亏你以前还是个玩法师的……”

  “以前是,并不代表现在是的吧。”女子毫不在意地甩了甩自己的头:“现在我是个战士,还管这些东西做什么……那么这个人怎么了,很厉害吗?”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不是现在的玩家能够匹敌的人物。”段青低声解释道:“法尔之寒知道吧?那个克里斯汀……是她的姐姐。”

  “……原来如此。”于是絮语流觞又看了千指鹤一眼:“这么说,我们冒险团又捡到宝了?”

  “人家现在还不是咱们的会员呢。”段青略显无奈地笑了笑:“况且……她的导师究竟是不是我说的这个人也不一定,只是我个人的猜想罢了……凝兰。”

  “在,先生。”

  “说一说比赛的事情吧。”

  “好的。”女仆点了点头,然后双手并拢着放在胸前,动作熟练地开始报告了起来:“如大家所猜想的一样,由于大量路人队伍的淘汰,团队赛这几日加快了进程,许多队伍甚至不得不24小时在线,以应对接连不断的比赛通知。许多在这方面出了问题的队伍,最后都被迫放弃比赛了,其中甚至包括一些知名的职业队,如自由之翼的一队,江湖的山河队……”

  “自由之翼的一队?”段青插声问道:“是不是雪灵幻冰带领的那支队伍?”

  “不是的,先生。”暗语凝兰微笑着回答道:“是自由飞翔领头的一支队伍,雪灵幻冰带领的队伍是自由之雪队……”

  “山河队是断山河的队伍吧?他们居然也弃权了?”絮语流觞低声问道:“断风雷怎么会同意这种事情?”

  “大概是因为……法尔斯那边的战斗吧。”没等暗语凝兰回答,段青就说出了自己的答案:“毕竟两边的时间是不能兼顾的,他们……都将自己赔在了自由世界里面。”

  法尔斯要塞的战役,在这几天的时间里依然如火如荼的进行着,而直到段青现在的这个时间,公国的闲散玩家们已经在最后一面城墙上坚持了几十个小时了——依靠着公国两大行会,以及许多常驻在战场副本上的玩家们的力量,帝**与公**在整个要塞内部展开了一场轰轰烈烈的大巷战,将靠近东边的每一寸土地与每一座房屋,变成了每一个人都争夺的战场。尽管在如狼似虎的帝国人以及自由之翼的共同攻击之下,公国对要塞的控制权正在以肉眼可见的度消退着,不过依靠着对地形的熟悉以及玩家们“悍不畏死”的精神,公国依旧死死地扼住了口袋的最后一个漏洞,东边的最后一道咽喉,将帝**企图突进的路线,挡在了塔隆平原的分界线之外。

  按照依旧存活的光杆司令杜斯克的说法,这就是塔尼亚城的最后一道防线了。

  “这多少还算是一个亏本的买卖的。”段青摇着头说道:“用我们的断山河,换人家的一个自由飞翔……”

  “没办法,那边的战事似乎很吃紧。”絮语流觞低声回应道:“听说帝国人已经开始强拆要塞内的建筑,打算强行让战车打头阵……江湖和公正之剑的人正在互相商讨,看有什么有效的办法能对付那些铁壳子呢。”

  “冷兵器时代,这样的东西本来就不是刀剑所能够对抗的。”段青无奈地说道:“要想战胜他们……还是得靠魔法。”

  “再请一次大魔法师吗?”看了一眼旁边的红少女,絮语流觞笑着说道:“虽然我觉得不太可能……”

  “不可能的,上次的事情是个交易。”段青却是立刻摇了摇头:“因为某件生在风花镇的事情……唔。”

  似乎是升起了某种不好的感觉,段青没有把话继续说下去:“……总之,那些人得靠自己了,或者他们能够研究出像帝国那样的魔法炸弹……”

  “那样的东西是禁止的!”另一旁的少女立刻出声反驳道:“法师议会坚决反对这种形式的魔法应用,这样会极大地损害自由大6的安宁!如果所有人都在用那些炸弹的话,那么……那么……”

  “那这游戏就不用玩了。”段青接着说道:“核平世界,大家全部上天,然后各自回家睡觉,对吧?”

  从连连点头的少女身上收回了目光,段青暗自沉吟了一阵,然后再次回到了刚才的话题:“也就是说……自由之翼已经彻底把重心放到了这边的战场上了,是吗?”

  “不是的,先生。”暗语凝兰适时地出声回答道:“他们还保留了三支队伍。”

  “什么?怎么活下来了这么多?”

  “除了自由之雪队和半盒烟卷的队伍之外,还有一个叫做良辰美玉的玩家带领的队伍进入了决赛。”暗语凝兰解释道:“他们的实力也很不错呢,是战胜了鏖战行会的人才闯入了线下赛的。”

  “鏖战?”段青回想了一阵,然后拍着手念道:“清平乐?”

  “先生果然认识他呢。”女仆再次露出了微笑:“他们在一个险恶的悬崖边纠缠了很久,最后靠着良辰美玉的出色挥,一举将对方的两名队员全部都震下了悬崖……”

  “只是有过一面之缘罢了……其他人呢?”

  “岚山的队伍打的是一场持久赛,比赛内容是他们所擅长的防御阵地,所以他们非常轻松地赢了下来。江湖的人就打得辛苦多了,他们需要在限定时间内夺下目标地点的旗帜,因为地处山顶,所以他们也是拼了命地爬了很久才抢下来呢……维扎德的最后一场比赛是一场争夺战,不过由于争夺的目标是一所豪宅,对他们的法师阵容较为不利,所以为了保险起见,他们采用的是爆破潜入的方式……”

  “炸房子?哈,这种事情也就他们想得出来了……”

  “天下第二也闯入了一支队伍,看上去实力也很不错……”

  “铁拳帮也有一个位次呢,南铁山在最后的比赛中成功地使用了一次徒手反击,当时震惊了解说席……”

  “逆风悠然也带着自己的人挤进去了,不过他们赢得很勉强……”

  “曙光荣耀还是一如既往……”

  “公正之剑……”

  在暗语凝兰的简短介绍之下,旁听的段青等人用最快的度,将最近结束的所有比赛概况了解了一遍,期间她还准确地回答了来自段青和絮语流觞的一个个细节上的问题,看上去颇有新一代战报播音员加分析员的风范,就连曾经有过几次不愉快而出现了心理抵触的千指鹤,最后也抱着法杖喃喃地说道:“好,好厉害,居然能记得住这么多……”

  “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呢。”暗语凝兰则是微笑着回答道:“千指鹤小姐不也是把有关法师的历史都记得很清楚吗?”

  “那,那不一样啦,那只是我的喜好而已……”

  似乎是觉察到话语中的不当,红少女的话变得渐不可闻了,取而代之的则是段青沉吟的声音:“那么也就是说……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了?”

  “是的,先生。”不知为何,暗语凝兰的微笑变得更灿烂了:“三十二位选手,还有十六支队伍,全部都等着决赛了呢,不知先生您……”

  “是否会到场观看呢?”

  “这个嘛……”

  随着这个问题的提出,三位女性的目光齐齐地落在了段青的身上,将这个犹犹豫豫的男子看得浑身不自在起来:“自由世界里打得这么激烈,公国的处境也如此艰难,就这么不管了,是不是不太合——”

  嘭!

  奔跑声与撞击声猛然响起在所有人的身侧,几个人同时望去的时候,只见那个属于梦竹的皮甲与兜帽的身影,已经出现在了那扇突然被撞开的木门后方:“啊哈!大家都在嘛!怎么样,这几天有没有好好……咦,小千你好像换了武器了嘛,怎么样怎么样,是不是很值钱?”

  “喂喂,不要这么欺负人家好不好啊,那可是人家刚拿到的心爱的法杖,还有……你这几天跑到哪里去了?到处都联系不上你……”

  “先不要管这个了。”甩着金马尾的小姑娘三两步就跳到了众人的中间,然后拍着桌子大声说道:“正好大家都在,我有重大的消息要宣布哦。”

  她清了清嗓子,然后露出了一个神秘的笑容:“我们冒险团……”

  “要举行新的活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