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王者再战 493 天降新人
作者:遗忘之志的小说      更新:2024-02-06

  “我说……西城区那边是不是出什么大事了?”

  几分钟之前,自由之城边缘的废旧街道内,几个像是刚刚赶回城内的玩家们正凑在一个临时清理出来的废弃房屋中,一句接一句地交谈着:“从刚才就一直杀个不停……”

  “肯定又是那些行会们打起来了呗。”一旁正在搬着什么东西的另一名玩家毫不在意地回答道:“就像我们之前混过的一样,一言不合就抢地盘……”

  “伊万大街那片地方,自从玩家到达自由之城后就从来没有安宁过。”

  正在擦拭破旧木桌的某个玩家闻声回应道,负责清理地方的双手却是一直都没有停下来:“也不知道那个地方有什么好的,我们这些没什么实力的小玩家……实在是混不下来啊。”

  “据说是因为那个地方距离城主府比较近,也算是城市的中心地带。”一开始望着屋外的玩家低声回答道:“那里也算是中央大桥与海港码头的中间,去哪边都比较方便,如果抢下了那里……就算是收过路费,也能养活一大波人了。”

  “都XX的在扯淡,怎么可能是因为这样的原因。”

  又搬来了一箱东西的玩家喘着气丢下了手中的木箱,嘴上毫不留情地说道:“不是有人授意,就是有什么隐藏要素,不然那个没什么油水又到处都是NPC势力的破地方,怎么可能有那么多人抢?”

  “你的意思是说……那个自由之城传说中的秘密?跟塔尼亚城一样的那种?”

  “不不不,我可没有这个意思,那些都是坊间传言。”

  蹲在地上的玩家在木箱中翻找了一阵,然后摸出了一瓶酒一样的物品:“就算是那个什么熔炉的玩意,我现在也是不信的……哇,居然还有一瓶龙舌兰,这次我们有福了。”

  “搞了一天的收成,最后就换来了这么一堆东西。”收拾完桌子的玩家皱起了眉头,然后坐在了木桌的对面:“这日子是越来越不好混了。”

  “没办法,休闲玩家就是这样的。”

  将之前找来的几张小板凳搬到了木桌的旁边,一开始说话的那个人也坐了下来:“没了亲友团的帮助与行会的支持,想要回到过去安心打钱打装备的日子肯定是不可能了,那句话怎么说的来着……由奢入俭难,由奢入俭难啊。”

  “唉,都怪我,没事抢什么码头……”

  “没办法,行会总是要发展的嘛,总不能就这么耗下去……”

  “大家没有怪你的意思,反正事情都已经过去了。”

  “是啊,忘掉那些‘荣耀’的过往吧,我们现在需要做的……就是享受当下。”

  将木箱中的东西都摆到了桌面上的玩家最后搬出了一份大份的烤乳猪,咣的一声放到了桌子的中央:“来,过得一日是一日,明天的饭钱……兄弟们明天再说!”

  “不要哪壶不开提哪壶好不好,享受的时刻就要好好享受,既然生生地把一个奇幻类冒险游戏玩成了生存类游戏,我们就要珍惜这段夜晚的美好时光啊……”

  “话说你们要不要去研究一下烹饪技巧,网上不是传出了很多方法吗?”翻出了几个破酒杯的玩家开始给三个人倒酒:“如果我们也会自己解决口粮问题的话……说不定以后会过得好一点?”

  “说的轻巧,你倒是去试一试啊?别说是做菜,就是眼前的这个烤乳猪……给你估计就成了木炭了。”

  “无二呢,那家伙的悟性不是很强的吗,如果……”

  “别提那个二五仔了,那家伙听说城外也有不少很强的行会,就跑去试运气了……”

  “……”

  “好了好了不提了,大家还是赶紧动手吧,要是再扯下去,烤肉都要冷掉了……为了今晚的美酒!”

  “为了今晚的美……”

  一道金色的亮光猛然亮起在几个举起酒杯的玩家身后,将自由之城的上空照得通亮了一瞬,几个玩家猛然回头的视野中,一道细小的黑点在以穿透黑云的金色射线为背景的天空中逐渐放大,向着他们所在的方向飞了过来。震耳欲聋的声音随即响起在他们的耳边,伴随着某个从天而降的身影的坠落,将衰败气息充斥着的街道另一侧砸出了一个深深的空洞,碎片与瓦砾簌簌落下的声音里,位于邻旁的几个玩家迅速地丢下了自己手中的酒杯,然后纷纷抄起了自己的武器,向着街道外侧的黑夜之中奔了出去——由于那道斜插入云的光柱依旧还未消失的缘故,附近的街区也暂时变得清晰了许多,而一个浑身鲜血的男子也正艰难地伸出了双手,从刚刚被自己砸塌的废墟中爬了出来:“哎哟哟哟……”

  “真是的,好久没有这么惨过了……”

  捂了捂自己血流如注的的肩膀,段青喘了几口粗气,一边挪动着自己的身体,一边检查着自己身上的状态:“灼烧效果,穿刺效果,还有流血效果……哇,就连体力条都被封印了一大半,那个盔甲大汉究竟是什么来头,太阳神的孙子吗?”

  “再这么下去,劳资就真的要流血而死了……嗯?”

  “那个……”

  “……”

  再次变得沉寂下来的昏暗街道边,三个瞪着眼睛的玩家缓缓地走到了他的身旁,一边小心翼翼地举着武器,一边伸着头望着段青的头顶:“那个……需要什么帮助吗?”

  “……有没有止血的药物?”与对方对视了一阵的段青眨了眨眼睛,最后还是开口说道:“绷带就可以了,现在的我就剩一个血皮……”

  “啊,没问题没问题。”

  似乎是终于确定的对方的玩家身份,站在街边的三个玩家将提着的一口气呼了出来,其中一个玩家也露出了释然的微笑,然后蹲在的段青的身边:“你的伤口在哪里,只需要治疗流血就可以了吗?我们没有高级的魔药,但维萨吉药铺的那些草药效果也是很不错的……呃,这个是外敷的,抹在伤口上就好。”

  “……谢了。”

  犹豫着接过了对方手上的东西,摸着黑的段青终于还是将被穿了一个洞的银色铠甲扯了开来:“耐久度还降了一些,希望没有伤到特效……”

  “你……你是从哪里来的?怎么会……”

  另外两个人也走到了段青的身边,先是望了望他的伤口,又抬头望了望恢复了原状的天空:“怎么会从天上掉下来啊?”

  “这个嘛……”

  段青犹豫了一阵,最后却因为草药的作用而呲牙咧嘴了起来:“惹到了几个不该惹的人,所以被对方追杀到了现在,要不是因为新学了几手绝活,可能这一次就真的挂掉了……唉,要是真的遭遇不幸,也不知道复活了之后会回到哪里,之前的那个酒馆,应该已经被记录过了吧?”

  “什么酒馆?”

  “好像是叫做……拉斯特酒馆吧?老板……呃不,老板娘是一个非常有个性的家伙……”

  “兄台……是红莲帮的人?”

  “……啊?”

  “那个酒馆应该是红莲帮的地盘吧?”

  说着话的那个人回头望了一眼旁边的同伴:“我们之前也调查过那边的情况,虽然现在不知道还是不是那个样子……”

  “不不不你们误会了,我是一个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新人。”段青急忙解释了起来:“那个酒馆也是我今天刚去的,不认识什么你们所说的红莲帮……”

  “新人?”

  三个互相对视的玩家似乎更加惊讶了:“刚来到这个地方就闹出了这么大的动静,兄台可以啊!伊万大街那边的动静……该不会也是你的杰作吧?”

  “是啊,如此大范围的帮派火并,自由之城已经很久没出现过了……”

  “兄台一定一位实力高强的玩家吧?难道是某位职业选手的马甲?”

  “呃……啊哈哈哈,这不也是差点死掉吗?”

  转了转手上的那枚戒指,满脸大汗的段青强笑着回答道:“属性技能什么的不值一提,就是装备……”

  “稍好了点罢了。”

  经由克莉丝汀之手送给段青的那块风之石究竟应该如何处理,段青曾经也想了很久,虽然最好的办法应该是将那块石头送给团队里的魔法师,奈何他们之间根本就没有擅长使用风元素魔法的家伙,也没有谁发现风元素觉醒的迹象,所以在前往自由之城的路途中,思前想后的他终于还是决定将这块拥有风元素亲和属性的石头自己用掉,然后将那些精纯的风属性魔法能量,注入了自己右手上的戒指之中。

  没想到,那个由此衍生出来的技能,居然在今晚救了他一命。

  “你们是附近的玩家吗?”他望了望左右,将这些思绪悄悄地收了起来:“怎么会碰巧出现在这里?”

  “这里是一条废弃的街道,平时根本没有什么人来。”对面三个人当中领头的那个似乎也看出了段青的心思,于是捡起了他的话题:“那些不方便在城外解决的事情……一般也都是放在这里解决的。”

  “……这里不会满地的尸体吧?”按着伤口的段青缩了缩脖子:“真可怕……”

  “没有那么夸张啦,不过有肯定是有的。”另一个玩家向着周围摆了摆手:“有一些人也喜欢跑到这里来拾荒,说不定也能有所收获,不过这个办法哪里有明抢来得快,所以后来就慢慢没落了……我们几个都是闲散玩家,平时晚上也没地方去,所以一般都找这些没人的地方,暂时作为自己的休息区而已。”

  “除了同样是野人的玩家,一般没人在这个时候来到这里的。”他冲着段青笑了笑:“这里的位置这么多,就算是真的有别人来……能住的地方也多得是呢。”

  “也就是类似平民窟的地方……是吧?”段青感叹着说道:“没想到自由之城也有这样的地方啊。”

  “不怎么准确,不过也差不多了。”一开始说话的那人摊了摊手:“作为玩家,生活条件什么的,咱们从来不计较这些,那些在内城区拼死拼活的家伙,最后不也是只能找个酒吧苟延残喘吗?抛去那些任务与委托之类的东西,其他的跟我们也差不多……”

  “最关键的是还要杀来杀去,都把自己杀成傻子了。”第三名玩家不屑地说道:“我看那些人,精神都有些不正常,不是好战嗜血,就是以损人利己为乐!长久在那里待下去的家伙,都是一些无法无天的忠实拥戴者,为了那一亩三分地,别说是队友……怕不是连父母都能卖给你看啊!”

  “小天!”

  “干嘛,我们跟他们又不是一类人,为什么不能说这些?”

  那个玩家一副无所谓的样子,然后向着段青招了招手:“新来的家伙,你可不能跟着他们学啊,要是实在接受不了……还是趁早离开这个城市比较好。那些家伙,还有自由之城的NPC,都是一些吃人不吐骨头的主,跟他们打交道,不是被他们吃,就是变成吃人的人……哎呀,说的我都饿了,来来来,你要不要跟我们一起吃饭?你的体力需要恢复吧,反正我们本来就缺一个人,那只烤乳猪肯定吃不光的……”

  “烤,烤乳猪?”

  “我们从北城区的某个酒馆那里换来的。”

  渐行渐远的那个人的背影中,领头的那名玩家冲着段青笑了笑,而那回答的口气里,似乎也是放弃了劝说队友的念头:“他说的没错,我们也确实吃不了,所以……”

  “要不要一起享受一顿美餐呢,新人兼重伤员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