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王者再战 625 力量的代价
作者:遗忘之志的小说      更新:2024-02-06

  “之前自由之城的这场战役,也是他们在暗中策划的?”

  “具体的情况我不太清楚,不过我可以保证,他们绝对有参与其中。”

  “……包括复辟者的到来,以及奥克森的失败?”

  “这个就更不好说了,因为之前的那些人也非常小心,不仅分头行动,彼此之间也不会透露自己的去向……”

  时间来到了新历795年风3月26日的夜晚,阴沉的天气彻底灰暗下来的时候,属于段青与老李的身影也从之前的露雨街头,移转到了维克西斯酒馆的内部,因为三天前的那场灾难而被拆毁的酒馆此时也已经换到了另外一个地方,某座临时的建筑之中,只不过因为大战的关系,此时的这座临时酒馆也没有往日里的城市夜晚来的热闹了,除了原属于东城会的玩家之外,坐在这里的大多都是听闻了消息而前来的老酒客,其中还有一部分是临时路过的路人,匆匆喝了几杯就选择了离开这里,为了重建酒馆而劳累了一天的东城会成员们四散着坐在这个酒厅的左右,有一句没一句地闲扯着今天发生的见闻,然后把时不时递过来的目光,放在了段青两个人的头上。

  因为絮语流觞临时闹出来的那件事情,此时也已经成为了大战之后比较有名的一条新闻了。

  “希望她不是因为我的原因才离开你的才好。”

  放下了自己面前的酒杯,老李叹息着说道:“不然的话……我的罪责又要加上一条了。”

  “闹事的女人而已,过一阵自己就好了。”段青微微地摆了摆手:“她的脾气你又不是不知道,虽然这几年好像改了很多,但一到关键时刻总是喜欢搞事情……”

  “……不要太小看她的脑袋瓜子,少年。”年纪似乎比段青大上不少的老李闷笑了一声:“不是所有人敢把自己的新手村定在这个地方的,也不是所有人……能够第一眼看出这里的问题。”

  “她已经看出了自由之城的秘密?”段青不屑地摇了摇头:“不可能的,我们这几天可是一直在一起行动,她要是真的早知道莫尔纳之星这个东西,我就只好佩服地举起双手,给她颁一个最佳表演奖……”

  “谁说莫尔纳之星的事情了,我说的是圣殿骑士团。”

  再次给自己倒了一杯酒,老李吊起了自己的眼睛:“要知道他们可是最早找来自由之城的那批人之一,看中的就是这里的混乱与复杂,想要在这样的地方发现他们的行踪,多半也只能凭借直觉这种虚无缥缈的东西……”

  “说不定也只是碰巧而已,她可不认识你所说的那些人物。”段青也跟着摇了摇头:“像什么狩魔天,洛图,青蛙魔教……他们之中的一些人,我也是第一次听说好吧?”

  “他们之中的很多人,自然也像我一样改变了容貌。”

  指了指段青的脸,老李笑着举起了酒杯:“改变容貌是这个游戏所允许的事情,你现在不也是这么做的吗?更何况你过去的仇人数不胜数,只要挑出其中的万分之一……现在也有你受的了。”

  “当然也有可能是不入流的人物。”

  与对方的酒杯相互碰了碰,段青一口将杯中的红色酒液喝了下去,然后打了一个大大的酒嗝,对着不远处的某个酒保伸手指了指:“就像是这酒馆的主人维克西斯……他们阴影会惹下的仇敌也不少,但那些根本不放在眼里的家伙们,又怎么可能撼动他们的位置呢?”

  “……那些人现在不一样了。”

  盯着段青的脸看了半天,老李深深地吸了一口气:“阴影会的壮大会给他们带来像复辟者这样的敌人,当初的你更是如此,只不过在失去目标的过去这段时间内,他们的野心也在逐渐膨胀着……”

  “你知道他们现在正在研究什么吗?”

  悄悄地指了指自己的上方,老李声音低沉地说道:“他们……在研究你的意剑。”

  “……我知道。”

  回想起之前在维克西斯酒馆屋顶所遇到的那个青衫男子,段青的眼神也沉下了少许:“从现有的情况上来看……他们的进展似乎也很不错。”

  “一开始上面的人也没有向我们索要过很多的事情,我们也一直如同平常一样过着普通玩家的生活。”老李缓缓地解释道:“直到后来有一天,我们的队长将我叫了过去,然后在一段时间的带领之后,将我交给了某个高层人物。”

  “那个人向我问过当初的你。”他一字一句地说道:“武器,招式,出手习惯,生活细节……他们问了很多。”

  “……他们的研究,就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现在回想起来,那应该是三个月之前的时候。”

  老李的眼神中露出了回忆的意味:“正好是你在自由世界里开始崭露头角的日子。”

  “也就是说,他们最近才想起来我还有这个玩意?”段青瞪了瞪眼睛:“这也太差劲了吧?”

  “研究你的绝技本来就不是什么值得称道的事情,而且他们看上去也有所顾忌。”老李缓缓地回答道:“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不过在过去三年的时间内,他们的进展应该一直非常缓慢……”

  “直到断山河的出现。”被称为老李的中年男子眼中散出了一阵精光:“他们应该是联系了龙飞空,然后……得知了其中的一些秘密。”

  “……呵。”

  坐在原位沉默了半晌,段青终究还是缓缓地叹息了出来:“塔尼亚的事情……那个时候还没有开始吧?那个三兄弟果然耍得一手好手段……”

  “我可没有说就是他们,毕竟这也只是我的猜测。”老李声音低沉地回答道:“不过……断山河自行领悟出意剑的结果,的确也给了他们极大的鼓舞就是了。”

  “唔,这么一想……他们似乎也只是在出卖自己的劳动成果嘛。”

  转动着自己手中的酒杯,段青终究还是变得释然了起来:“而且时间过去了这么久,若是他们再看不出来这玩意的原理,他们也算是白混了……”

  “如果事情真的有你说得这么简单,圣殿骑士团早就成了各大游戏里最厉害的行会了。”老李毫不客气地拆穿了对方的虚伪:“他们也不至于在之前的自由之城战斗中,输给你这个无钱无势的散人……”

  “运气,运气而已。”段青笑着摇了摇头:“城市变成了这副样子,自由之翼与恶魔乐园现在也站在了他们那一边,论最后的结果……谁胜谁败还不一定呢。”

  “而且他们也并未放弃,只是再次隐藏到了黑暗之中。”老李声音低沉地回答道:“以我目前的地位,我也不知道他们今后的打算与背后的黑手究竟是什么,但情况发展到了这一步,我也不得不提醒你……”

  “你今后要面对的敌人,很有可能将会是一群拥有意剑的强敌。”他晃动着自己的酒杯,动作却仿佛是在摇晃着红色的警铃:“到了那个时候,形单影只的你……也就失去了最大的倚仗了。”

  “我有预见过这种未来,不过它应该不会这么顺利地降临到我的头上。”

  段青的嘴角微微地翘了翘,眼底的笑意却是逐渐消失了:“不是我看不起那些人的能力,只不过……意剑本身是有弊端的。”

  “……哦?”

  “这个世界非常公平。”

  指了指他们所坐的位置周围,段青的脸色开始变得深沉了起来:“经验值够了就应该升级,每一个任务也应该有所回报……这种等价的交换,放在我们的现实世界中也是一样的道理,你努力工作,你就应该得到应有的薪水,你付出了训练……你就理应得到一个冠军。”

  “力量的获取从来没有捷径,要么付出努力,要么付出代价。”他端起了自己的酒杯,朝着面前的空气中虚划了一下:“更何况是意剑这种东西……想要捷足先登,最后付出的代价往往要高得多。”

  “……你指的是联盟在三年前曾经发出的那份报告吗?”老李的脸色变了变:“那场事故的调查报告?”

  “……”

  突然变得沉默的段青没有回答对方的问题,而是缓缓地倒满了自己的酒杯:“我不介意自己的绝学就此失传,但未来的变化总是无法遂我的心愿,打着灯笼找上门来的徒弟都有,更何况这些处心积虑的家伙们了。”

  “……也罢。”

  眼神从段青的脸上移开,老李深深地叹了一口气:“总之我已经提醒过你了,这一次的目的也算达到了,以你现在在这个游戏里取得的成就,应该也没有什么无法应付的事情……”

  “你呢?”

  淡淡地打断了对方的话,段青的眼神也被他逐渐举起的红色酒液遮挡了起来:“你突然跑来这里,难道就不会被他们发现吗?该不会是为了刺探我,特意演出这番戏来的吧?”

  “我……应该不会回去了。”

  略显怅然地叹了一口气,老李同样端起了自己的酒杯:“我已经在失落与浑噩中度过了三年之久,无论是身体还是精神都已经疲惫不堪,等这段时间过去,我就会告别虚拟世界,老老实实地过自己的生活……”

  “AFK?”段青惊讶地瞪大了眼睛:“这也是你一早就决定好的?”

  “是的。”

  轻轻地碰了碰对方的杯沿,老李收回了自己举着酒杯的手:“当看到了你在这里的活跃之后,我在心中的最后一块石头也放下了,就让你我的见面……成为我游戏生涯里的最后一个句号吧。”

  “……嘿,我可不会觉得舒服。”保持着姿势的段青轻微地摇了摇自己的头:“因为我而离开……你这是想让我身上的负担更为沉重吗?”

  “不不不,我只是为了我自己。”

  被称为老李的中年男子一口灌下了自己的酒,然后声音缓慢地解释道:“这种我们以前称之为公会的地方,本来不也是经常有人加入,有人离开么?只要做得跟平时没什么两样,他们应该不会发现什么的。”

  “而且……”

  他望着段青的眼睛,再次露出了一抹微笑:“像我这样的人……”

  “可不是只有我自己啊。”

  ***************************

  3月26日的深夜,自由之城的海港码头,因为之前的巨大风浪而散乱不堪的船只碎片附近,缓缓地露出了段青悄然而至的身影,他望了望远方被摧毁得干干净净的天下第二驻地,小心翼翼地绕开了附近还在修复山寨的玩家们,然后按照老李的提示,来到了自由广场的桥头。

  “……是你。”

  富有韵律的海浪声不停地拍打在段青的耳畔,也让原本漆黑无比的夜色变得更加深沉了起来,缓步走来的段青却是借着周围未被海啸摧毁的魔法灯光,发现了老李想要让自己看到的人物:“你怎么也在这里?”

  “……观察新的旅程的起点。”

  名为百步无双的玩家背着自己的长弓,转头看了看段青所在的方向:“为了穿过这座无尽之桥,我需要一些准备,以及……更强大的实力。”

  “……穿过无尽之桥?”

  抬头望了望没有止境的笔直桥面,段青的脸上浮现出了一丝意外之色:“先不说挑战这座奇迹之桥的成功率……你们圣殿骑士团,会放任你随意行动吗?”

  “……我已经退出那个地方了。”

  淡淡地说出了这句话,百步无双缓缓地转过了自己的身子:“他们不是我想要找的人,也没有足够强大的实力,为了完成我的修炼,我必须继续前往更多的地方。”

  “……有梦想,非常符合一名冒险者理应具有的素质。”

  段青颇为赞赏地点了点头:“不过从我对你的印象来看,你应该不是这种慕名虚荣的人,排除你对我撒谎的因素……你想要穿越奇迹之桥的目的又是什么?”

  “因为……”

  “因为他知道桥头另一边的模样。”

  回答他的不是面露犹豫的百步无双,而是从他身后缓缓走出的某个背着长枪的身影,他几步跨过了灯光所照不到的阴影角落,然后站在了段青的面前:“那里……”

  “也是我的梦想所在的地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