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王者再战 936 潜伏的贵族
作者:遗忘之志的小说      更新:2024-02-06

  “我来到这个地方,大概是几个月之前的事情。”

  马车的车辙不断在石板地面上滚动的声音中,属于汉克的声音也在不停地回荡在这辆装饰豪华的马车车厢的每一个角落,只不过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简单介绍之后,此时的这位帝国贵族模样打扮的中年男子所解释的内容也与刚才完全不同了:“当时的阴影会似乎是收到了某种消息,需要一个前来此地继续主持工作的人,而我正好也有一点自己的私人目的,所以就同意了他们的计划。”

  “让我猜一猜……这个私人目的就是卡莎吧?”

  “你怎么知道,你已经见过她了?”

  眼中再次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将礼帽覆在胸前的汉克挑了挑自己的眉毛:“她……跟你说了什么?”

  “她什么都没有说,包括紫罗兰之塔的那些人。”

  轻轻地叹了一口气,段青随后将目光落在了豪华车厢的顶端:“同为塔尼亚地下世界里的成员,没想到你现在还这么有情有义的呢。”

  “毕竟不能放着她不管。”收回了惊讶之色的汉克脸上也逐渐浮现出了几分苦涩的表情:“在我听闻她最后没有死之后,我就更不能坐视不理了。”

  “瓦利亚酒馆呢?”将放松下来的后被靠在了车厢另一面的柔软沙发背上,段青声音随意地问道:“还有塔尼亚的阴影会呢?现在由谁来主持?”

  “当然还是由维塞尔在主持了。”

  抬起了了然的眼神,汉克的话音中也带上了几分笑意:“你似乎对那边的事情很了解嘛,你……真的是一名帝国公民吗?”

  “如假包换。”段青拍了拍自己的胸脯:“怎么,有哪里不对?”

  “你身边的这位女士,我看起来很眼熟。”

  微微地偏了偏自己的脑袋,摘下礼帽的中年贵族将目光转到了雪灵幻冰的身上:“似乎与我们掌握的某位之前闻名大陆的女士非常相像呢。”

  “可能是长相相近吧,她最近经常被人认错。”段青毫不在意地耸了耸肩:“身为战士之家一方会长的你应该能看出她真实的实力,也应该知道我所说的话是真是假了。”

  “……唔。”捏着下巴端详了那个沉默不语的女子一阵,汉克终究还是将自己的目光换了回来:“好吧,这个话题我们以后再说。”

  “你这一次大张旗鼓,最后不惜找到城主府也要见我一面,究竟是为了什么呢?”他将目光重新放回到了段青的身上:“现在总可以好好说明一下了吧?”

  “本来我的确是对你的身份有所怀疑的。”

  脸上保持着的笑容缓缓地消失了,段青将自己的目光逐渐放在了马车即将驶入的那座富丽堂皇的宅邸之内:“尤其是当我拜访你的宅院,却被你手下的那些人毫无缘由地赶出来之后,我的这份疑惑就变得更加严重了……”

  “你曾经来过一次?”抬手打断了段青话音的汉克再次露出了疑惑的目光:“什么时候?”

  “大概就是两天之前吧。”段青无谓地摇了摇头:“你的属下没有向你报告这件事吗?”

  “……好吧,或许我应该好好地整顿一下我的属下。”阴霾的神色从脸上一闪而过,汉克随后再次向着段青示意了一下:“请继续。”

  “我不知道你究竟对这件事了解到了什么程度,不过我姑且还是问一下吧。”

  将包裹中的那块古代的圆形石盘取了出来,段青声音低沉地问道:“你是不是在之前的时候向冒险者发布过委托,请求一个叫做火焰龙兽的冒险团帮你们去格梅南丛林里面寻找一件古代的遗物?”

  “准确地说,是底比利斯行省南部的所有区域。”眯起了眼睛的汉克将自己的目光落在了那块圆盘之上:“怎么,这就是成果了?”

  “没错,只不过现在的我是代缴人。”

  丝毫不在意对方是否会出手抢夺,段青将手里的圆盘上下颠了两颠:“既然你不知道这块圆盘究竟位于哪里,那具体的细节你应该也不清楚了,所以这其中的过程……我是否有必要向你解释一下?”

  “不用解释了,我知道它原本应该在谁的手上。”

  眼中露出了几分精光,支起身子的汉克脸上露出了自见面以后从未露出过的认真神色:“原本我不应该对此抱有什么希望,不过以防万一,我还是确认一下……他死了?”

  “应该算是吧。”与身边的雪灵幻冰相互交换了一个只有他们才懂的眼神,段青嘴角微微地向上翘起:“死得不能再死了。”

  “哼,哼哼哼哼,哈哈哈哈!”

  速度逐渐放缓的马车车厢里渐渐响起的开怀大笑声中,仰面向天的汉克脸上也浮现出了无法抑制的兴奋表情:“他终于还是死了,哈哈哈哈!死得好!”

  “虽然不知道你们是怎么做到的,但我还是要郑重地感谢你们。”中年男子扯开了自己黑色礼服上方的领口:“你们不仅帮我报了仇,而且还解决了阴影会的一大威胁啊!”

  “怎么,这也是阴影会想要达到的目的之一?”捧着圆盘的段青继续问道:“他们要这个圆盘干什么?”

  “我们XX的怎么知道。”

  依然保持着开怀大笑的表情,似乎彻底放下了贵族气质的汉克·科莱昂也恢复了黑帮老大所独有的阴狠神色:“根据维塞尔当时传给我的消息,我们也只是知道那个家伙卷着复辟者的一件神器逃走了而已,具体逃到了哪里去,又是用它来干什么……这种狗X一样的事情怎么可能有人搞得清楚?”

  “我就是想要干掉他。”收回了笑容的中年汉子坐着的身体向前一倾,脸上也摆出了恶狠狠的表情:“不管他在哪里,不管他想要干什么,老子就是要使用所有的手段,将这个胆敢惹怒塔尼亚地下世界的人干掉。”

  “所以说去冒险者协会发布这么一个任务,也是你‘无所不用其极’的手段之一了。”

  无奈的望了望手中的圆盘,段青微微地叹了一口气:“你们还真是不怕招人恨啊,那么强大的一个敌人,居然想要派一群二流冒险者去解决……”

  “一流的冒险团我当然也去问过,但是他们都不愿意接手。”收起了笑容的汉克吊着眼睛摆了摆自己的手:“说什么要建立天空之城的根据地,要忙这个忙那个的……嘁,我看他们根本是看不起我们阴影会,也不看看天空之城究竟是靠着谁的牺牲才——”

  握拳的动作停在了半空中,他的话音陡然停住了,愤恨与懊悔的感情随后在他的脸上来回闪动了许久,最后随着他缓缓恢复平静的面色而全部消失到了空气之中:“算了。”

  “……怎么了?”

  “我说算了。”

  再次重复了一遍这几个字,汉克扯了扯自己的领口,然后在马车逐渐停下的动静中,再次将自己的礼服整理成了帝国贵族的模样:“人也死了,过去的也都过去了,我能做到的也只有忘掉,然后好好处理好现在的事情。”

  “你们想要什么奖励?”他定了定神,然后将属于帝国贵族的气质重新摆在了自己的脸上:“两位尊敬的冒险者?”

  “我们只是送货员,而且委托也还没有完成。”

  将手中的圆盘抛给了面前的帝国贵族,明白了对方含义的段青笑着摇了摇头:“我们保证我们从来没有擅自用过,不信的话你可以验一下货品,如果没有什么问题,请在这份委托回执单上签个字……”

  “不要着急,我们的这一夜还长着呢。”

  随意地翻了翻自己手中的那块圆盘,将礼帽戴回到脑门上的汉克率先站起了身:“你们应该没有什么要事吧?不进来坐一坐吗?”

  “这个嘛……”与雪灵幻冰对视了一眼的段青摸了摸自己的鼻子:“如果阁下方便的话……”

  “卢克瑟家族虽然看起来富丽堂皇,但整个宅邸就这么大。”

  笑着走下了自己的马车,将周围的两名侍者挥退到一边的汉克朝着面前的宅邸侧门示意了一下:“虽然夜色已深,但是走遍这里应该花不了多少时间。”

  “你们是我的贵客。”他转过了身,用展开双臂的姿势面对着走到车厢门口的段青与雪灵幻冰两个人:“原本应该用最为隆重的帝国礼节来迎接你们,不过现在……高罗!去通知后厨准备一桌晚宴!我要最好的上等的食物与最好的美酒!”

  “那个……”

  望着周围的黑衣侍从与仆人们应声去准备的盛大场面,段青干笑着伸出了自己的手:“与其如此破费,您还不如多回答我一两个我想知道的问题更好一点……”

  “没事没事,我们可以在宴会上说。”汉克哈哈大笑着回答道:“而且——”

  “想从我这个水务长官这里知道问题的答案,付出的金钱未必比一桌丰盛的晚宴价值更低啊。”

  他回过头,冲着段青做出了一个请进的姿势:“说吧,有什么想知道的?”

  “您是怎么得知那个约沃尔克与圆盘的事情的?是阴影会的情报还是帝国暗部的情报?”跟着对方逐渐步入宅邸侧门的段青声音低沉地问道:“复辟者还会继续侵扰这个地区吗?”

  “约沃尔克叛逃的事情,我之前应该已经提过了。”

  行走在被魔法灯火所照亮的辉煌走廊内,重新化身成为卢克瑟·汉古的中年贵族声音低沉地回答道:“自从天空之城的那一战结束之后,复辟者就再次陷入了蛰伏的状态,不过他们应该也派了人前来寻找约沃尔克长老与遗失的神器,所以不排除他们的人正在附近……”

  “至于我的消息来源……一半一半吧。”他的话音微微地停顿了一下:“帝国的暗部运作的手段虽然有所不同,但能量依然不容小觑,这大概也是维塞尔之前与我特意说明过的一点,希望我在行事的时候更加小心……”

  “那坦桑城呢?”沉思了一阵的段青继续问道:“我看今天的戒严程度又变强了很多,不是因为复辟者的事情吗?”

  “当然不是,只能说有一部分。”卢克瑟·汉古随意地挥了挥手:“最重要的原因,是帝国的皇家护卫团进驻到了这个地方,他们接管了这座城市的治安,并且加强了周边地区的戒备……哼。”

  “虽然不知道他们究竟在警戒什么,但是想必他们一定已经有了什么线索。”中年男子发出了一声重重的冷哼:“不然的话,他们是不会如此大张旗鼓的。”

  “帝国皇家护卫团?”似乎是进入了套取情报的节奏,同样跟在身后的雪灵幻冰闻声急忙回应道:“他们不是驻扎在首都雷德卡尔的帝国最强军部势力吗?为什么会出现在这里?”

  “看来你的这位同伴对帝国的势力了解得更深一些。”回头望了望雪灵幻冰的汉古声音低沉地回答道:“但正是因为如此,罗姆利亚城主才举办了今天的宴会。”

  “他们将这一次军方的行动,当成了帝**部对帝国贵族势力的挑衅。”说到这里的他发出了几声嘲讽一般的笑声:“城主大人原本想借着帝国遗族回归事件收归坦桑城的势力,加强罗姆利亚家族的统治,结果一切随着派出去的那批精锐部队遇袭的结果而烟消云散了,反倒是自己这边出现了信任与威望的危机……”

  “呃,您究竟在说什么,能不能详细一点?”

  “更详细的故事就说来话长了,我们可以稍后再讨论。”

  转过了回廊的拐角,卢克瑟·汉古朝着前方逐渐显露出来的宴会大厅所在的方向示意了一下:“同时享受一番我们家族的美酒与美食。”

  “好吧,好吧,最后一个问题。”

  推了推自己的手,脸上挂着道谢笑容的段青随后压低了自己的声音:“您现在能告诉一些有关卡莎的事情吗?”

  “关于卡莎……哦,忘了介绍一下了。”

  抬起的手微微地停顿了一下,头戴礼帽的中年男子随后朝着从走廊远方逐渐靠近的某道人影招了招手:“这位是跟随我一同前来的冒险者,变幻之影。”

  “同为冒险者,你们可以好好地亲近一下。”

  他笑了笑,然后望着将不善的眼神对视在一起的双方,脸上浮现出了微微的疑惑之色:“怎么?”

  “有什么问题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