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王者再战 1055 反转
作者:遗忘之志的小说      更新:2024-02-06

  “你,你你你你你叫我什么?”

  “怎么,不合适吗?”

  “没没没没没有……不对,我们两个哪里有那么熟嘛!你凭什么叫我小千?”

  “不可以吗?那就算了。$菠卐萝卐小$说”

  迎着逐渐吹过的凉风,段青拢了拢自己的灰色法袍,然后在周围的喊杀声逐渐逝去的景象里,用毫不在意的表情随意地回答道:“总之先道一声谢,至少你救了我一命呢。”

  “反正就算我不出手,你肯定也能自救的吧。”

  似乎是对突然出现的这几句对话感到有些异常,两个相对之人同时沉默了一阵,头上顶着千指鹤三个字的红发少女随后才略显慌乱地挥舞起了自己的法杖,与之相伴的还有她挥舞起来的双手:“现,现在只是看着你们可怜而已,我可没有其他的意思!请你不要误会!”

  “不误会不误会,反正都是你举手投足之间的功劳罢了。”段青依旧保持着自己的那副随意的笑:“但就算是你无意识的施舍,对于我们这样的人来说都是天大的帮助呢。”

  “我,我哪里有你们所说的这么好。”

  缓缓地落下了自己的法杖,千指鹤的脑袋也随着低落下去的情绪而变得低沉了许多:“我只是,我只是……哎呀,算了。”

  “还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吗?”如同小女子一样地跺了跺脚,她将目光从段青的身上转到了空旷的街道前方:“就只有清理掉这些玩家就行了?”

  “潮水好像开始褪去了呢。”

  望着远离这个地方的那些敌影们开始逐渐退去的景象,段青微不可查地点了点头,然后才将自己的视线,落在了犹如世界警察一般姗姗来迟的那些控制这片区域的城卫队们正在大声吆喝的身影:“这次的战斗应该是已经结束了。”

  “这究竟是唱的哪一出啊?怎么我一来就都走了?”

  “可能是因为他们察觉到了事不可为了吧。”视线停留在了那些被城卫兵逐渐包围起来的那位帝国胖子的身上,段青半开玩笑地回答道:“当然,也有可能是因为你太厉害了。他们一见红莲少女出现,所以就纷纷被吓得屁滚尿流了什么的……”

  “哪里有你说的这么夸张。”脸颊微微地红了红,千指鹤随后又像是察觉到了什么一般再次竖起了眉毛:“不对!别再拍马屁了好不好?我是不会上当的!”

  “好吧,我们说正事。”

  咧着嘴摇了摇自己的头,段青随后将自己的目光转向了街道的两边:“你的出现的确是一个意外,就连我都没有考虑到会有你这么一个不确定的因素参与到这一次的事件中来,但即使是加上你红莲魔法师的名头,隶属于本地龙头的兽禽联盟——甚至是背后的自由之翼,应该都不会因为这样的原因而轻易放弃这一次的计划。”

  “要么他们还有后招。”说到这里的他纵身跳下了自己所处的房顶高台,来到了凯纳瑞克大街的街头:“要么……就是他们的目标已经达到了。”

  “达到了?这怎么可能?”随后跟上前来的千指鹤纳闷地问道:“我都已经把人都杀回去了,他们还有什么招数——”

  “他们可以利用跑尸的优势继续保持火力——这一点我们刚才也已经看到了效果。”出口打断了对方的话,徐徐向前走去的段青声音低沉地回答道:“既然他们没有选择这么做……”

  “他们还有其他目的的可能性就会变得很大。”

  无视了周围逐渐递过来的些许注意的目光,段青随后走到了几名还在原地收拾残局的队员面前,因为之前战斗激烈的关系,名为朝日东升与格德迈恩两位成员的盔甲此时也带上了许多触目惊心的伤痕:“还活着呢?有没有缺胳膊少腿?”

  “说什么蠢话,我们像是那么容易就会倒下的人吗?”回答他的是朝日东升将自己的身体由尸山血海之中逐渐撑起的动作:“爷爷我还好得很,还可以打十个呢!”

  “可是你的身体看上去不是那么说的。”段青不由自主地咧嘴笑道:“看看这伤口……哎哟哟,这是一不小心被人家从背后来了一下吧。”

  “那只是盔甲上的伤痕!只是表面上看起来很深而已!”呲牙咧嘴地咬牙半天,朝日东升没好气地回答道:“我的青铜战铠可是有穿刺抗性的,他们想要干掉我还早得很呢!”

  “都是些皮肉伤,没什么大不了的。”另一边的格德迈恩闻声也喘息着回答道:“只要回头找人修理一下,这一次的战损应该就可以弥补上了。”

  “就是,至少比某个人强。”无视了段青身上的一道道犹如油泼一般的血迹,朝日东升斜着眼睛反问道:“倒是你——你看起来好像比我们还要精神嘛?开打之后就被人追出了两条街?跑到哪里厮混去了?“

  “好像还带了一位厮混回来的小姐姐呢。“格德迈恩那充满笑意的目光随后也落在了身后的千指鹤身上:“不给我们介绍一下?”

  “千指鹤,还用介绍吗?”于是段青大大咧咧地返身展开了自己的手臂:“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了!”

  无视了少女随后响起的大声抗议,他略微了解了一下之前的战场局势,然后一边用目光迎接着远方的某位白发的女剑士逐渐归来的身影,一边低声问向了周围的队员:“他们真的都撤走了?”

  “看样子是这样的。”格德迈恩也收起了自己玩笑的面容:“就像是打到一半突然撂挑子不打了一样。”

  “我们或许会有这样的感觉,但NPC应该不会察觉到如此明显的变化。”回忆着之前的那位小胡子盗贼说过的那些话,段青的眉头也逐渐紧锁了起来:“这场战斗,看来很有蹊跷啊。”

  “城卫兵也一直站在旁边出工不出力,直到他们开始撤走之后才开始包围上来。”朝着胖子贵族依然还在大吵大嚷的身影所在的方向望了一眼,格德迈恩压低了声音回答道:“不过他们还是抓到了几个俘虏,还算是意思了一下。”

  “哦?人在哪里?还没有被带走吧?”

  “在那边。”

  指了指正在承受着那位胖子贵族大声吵嚷的其中几名帝国卫兵的身后,格德迈恩露出了几分诧异的表情:“怎么,你也要去掺一脚吗?”

  “别忘了我们现在可是有着护卫的名义。”段青笑着露出了自己洁白的牙齿:“又不是外人,帮着找一找线索又有什么嘛。”

  “可是那都是一群玩家,我们过去问岂不是……喂,喂!”

  耳边的呼唤声离向前走去的段青越来越远,取而代之的则是逐渐接近的那位胖子贵族伏拉沃斯的激烈吵嚷声,之前刚刚经历过大生大死的这份惊险与刺激似乎也让这位帝国贵族的情绪变得歇斯底里了起来,指着那些排头的帝国卫兵的手指上已经溅满了自己的唾沫星子。仿佛对胖子的这种反应早有心理准备,站在那里承受着这位帝国贵族埋怨与训斥的那些帝国士兵们也丝毫没有想要反抗的迹象,直到那名胖子贵族自己都嚷得有些喘不上气来的时候,他们之中的一位才低声地念出了一句话:“有什么好神气的,一个无能的蠢货而已……”

  “你说什么?你们居然敢污蔑一个帝国的贵族?”刚刚喘了两口气的伏拉沃斯立刻再度扯起了自己的嗓门:“你们是帝国的士兵!是保护我们伟大的芙蕾帝国安全的人!结果你们现在都做了什么?你们甚至放任这些贼人在底比利斯城堡内随意肆虐!”

  “等我当上了内阁大臣,我一定要在皇帝面前参上你们一本!”他再度竖起了自己的指头:“你们才是侮辱自己天职的人才对!”

  “帝国的士兵只会保护帝国的荣耀,以及帝国的合法居民。”一道适时响起的声音随后出现在了这一排士兵的身后,已经被五花大绑起来的那群玩家俘虏的中间:“而不是像你这样的帝国蛀虫。”

  “你——!”

  似乎已经被气到了极致,胖子玩家原本白胖的脸整个被憋成了通红:“谁?谁说的?身为贼子居然还敢大放厥词,我现在就要砍了你的脑袋!”

  “我等既然做下了今天的事情,就没想要活着回去。”那道声音依然不紧不慢地说道:“至于我们为什么要除掉你,你自己心里应该清楚。”

  “注意你们的言辞。”负责押着他们的一名形似军官长模样的帝**人眯着眼睛警告道:“你们现在所说的一切都有可能成为呈堂证供,都有可能加重你们的罪行。”

  “那我们也要说:这个胖子就是一个无能的蛀虫!”

  被绑在地上的几名俘虏之间产生了几分骚乱,随后是一名浑身是血的玩家逐渐站起来的景象,那玩家在段青的眼里正在逐渐化为一道白光,最后带着他大声呐喊出来的声音径直倒了下去:“今日没能将蛀虫除尽,来日必将有我的同道……取你的项上人头!”

  “为了芙蕾帝国的荣耀!”

  ****************************

  发生于底比利斯城堡街头的这次袭击事件,很快就在整个自由世界当中传开了,但这次的事件并不是因为袭击本身而闻名于世,而是由于袭击之后显露出来的些许蛛丝马迹而变成了吸引人眼球的反转式剧情。许多好事者随后将位于事件中心的伏拉沃斯的身世背景翻了个底朝天,企图查出这次类似于民间起义一般的事件背后究竟有着什么样的秘密,一个巨大的漩涡也随着这次事件作为导火索,开始在整个帝国的上空开始缓缓地旋转起来。

  而作为最接近这次事件中心的人物之一,段青与他的团队目前却依然处与懵逼状态中,只因为作为他们雇主的伏拉沃斯阁下,此时也正陷入了连他自己都不明所以的剧情走向之内。

  “我们这是要去哪里?”

  走在中央城堡附近的空旷街道上,被一群帝国士兵领在前方带路的玩家小队之中逐渐响起了段青等人刻意压低了的讨论声:“那个胖子人呢?”

  “听说自从那一天被帝国士兵带走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被问到的段青声音低沉地回答道:“好像是被本地的军长传唤了。”

  “那个胖子……真的犯下了什么严重的罪行了么?”附到耳边的朝日东升依旧悄声问道:“我们会不会也跟着出事啊?”

  “我怎么知道,我们做过什么你也都清楚。”段青无奈地耸了耸自己的肩膀:“至于会不会出事……大概就得看本地的法令与审判者的态度了。”

  “帝国是一个君主至上的国家,但帝国也有相对应的法律。”

  声音低沉地说出了这句话,名叫雪灵幻冰的白发女子随后也发出了自己的声音:“如果是普通的罪犯的话,一般都是交由当地的城主大人依律令进行判罪,然后交给帝**执行的。”

  “但是底比利斯城堡有一点点不同,因为这里本来就是一座军事要塞。”一旁的格德迈恩抬头环顾了一下高耸的城堡左右:“所以这里的最高长官,就是驻守在这里的军团长阁下。”

  “好吧,这也不算是一个好消息。”微微地叹了一口气,已然步入了中心城堡范围的段青声音低沉地说道:“虽然不知道这一次的事件究竟会扭转到什么样的程度,但目前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大家见机行事吧。”

  他沉下了脸,紧跟上去的步伐很快就消失在了城堡上方的宽广大门之内,逐级而上的台阶随后也在几个人的脚下不断向后,最后带着一座要塞大厅模样的地方与把守森严的一排排帝国士兵的视线展现在了段青的面前:“我是帝国第二军团的军团长,底比利斯城堡的最高负责人,斯蒂尔将军。”

  要塞大厅正中央的尽头处,一名身穿帝**服、端坐在军座之上的中年男子居高临下地俯视着走进这里的段青等人:“现在就伏拉沃斯所犯下的贪腐之罪名——”

  “我有一些问题需要向你们了解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