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游之王者再战 1142 欲死还生,冒险末日
作者:遗忘之志的小说      更新:2024-02-06

  自从段青重新回到这个世界之后,他的所有行动似乎都变得轻松随意了起来,因为之前的系统操作而产生的精神冲击似乎也对这名等级归零的灰袍魔法师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连带着周围的几名同伴仿佛都觉得他就像变了一个人一般。这个认知持续到了此次冲突发生的末尾,名为查克纳伯爵带着皇帝陛下的谕令趾高气扬地离开的时候,目送着一干人等将那位洛特送走的他才终于松开了自己的双手,将那面被自己抱在胸前的招募牌轻轻地放在了地上:“好吧,这下连玩的机会都不给了。”

  “我说你最近究竟是怎么了?怎么一回来就突然想起了招人这件事?”摸了摸对方的脑门,朝日东升一脸诡异地问出了大家的心声:“之前那一晚的异变,后来也一直没有见到你本人……你是不是也从山顶上掉了下来,一不小心摔坏了脑子?”

  “瞎猜什么!”一巴掌将对方搭在自己脑门上的手拍了开来,段青没好气地撇了撇嘴:“我只是想要体验一下当会长的感觉,难道这都不行吗?”

  “你们青灵冒险团的老大,不是身边的这位女性么?”指了指一旁面不改色的那位白发女子,朝日东升脸上的惊异之色变得更明显了几分:“你看上去似乎也没有雪灵幻冰来得厉害啊,怎么突然就想着谋权篡位了?”

  “那只是表面现象,表面现象懂不懂?”段青翻了翻自己的眼皮:“到了关键时刻,还不是我一直挺身而出拯救大家的么?虽然这一次的事情是我这边出现了一点纰漏,最后反倒是被雪灵幻冰给救了……”

  纤细而又冰冷的手臂随后挡在了他的面前,将他想要继续说下去的话打断了回去,名为雪灵幻冰的白发女子随后也越过了几个人的视线,用平静的目光注视着段青的脸:“你想要退出,对不对?”

  “……”

  “你想趁着自己还在的时候多找几个人为这个小小冒险团撑一撑场面,然后就心安理得地离开这个游戏,是么?”

  望着对方沉默下去的脸,嘴角不由自主翘起的雪灵幻冰随后说出了令其余两个人大吃一惊的话:“我们之间已经相处了这么久的时间,我太熟悉你的每一分举动了,即使是之前在愚者冒险团的时候,我也没见你如此热衷于行会事业过呢。”

  “那件事情真的对你的打击如此之大么?”她伸出了自己的双手,温柔地将段青不自然歪向一边的表情扳了回来:“难道你现在已经支撑不下去了么?”

  “……这也算是一件好事,至少可以让我把全部的精力投入到身体的恢复当中。”

  无视了周围的朝日东升与格德迈恩两人愈发惊异的眼神,段青逐渐露出了一丝苦笑:“如果顺利的话,说不定你再过不久就能再次见到我了呢。”

  “少用这些鬼话来骗我,你才不会告诉我你的真实位置呢。”

  发出了一声低沉的叹息,再度抬起头来的雪灵幻冰随后也摆出了一副认真的神色:“难道你就这么退却了?就因为系统这一次摆了你一道?”

  “情况可没有你想象中的这么简单,我现在或许已经走在了另一条危险的道路上。”段青的眼神不停地闪烁着:“这或许就是使用意剑过度之后的惩罚吧,我现在的精神已经与虚拟系统高度同步了,若是再出现那一晚的透支现象,这种被光脑反入侵的结果可能也会再次发生……”

  “精神力透支了可以靠休息来恢复,有副作用的意剑我们不要再使用就是了,如此简单的放弃……这可不像现在的你。”

  两张脸逐渐地凑近到了一起,紧盯着段青双眼的雪灵幻冰随后也压低了自己的声音:“就算是你再一次被系统所占据,还有我和这么多的同伴可以将你再一次救出来,絮语流觞,千指鹤,站在你身边的这两个家伙,还有那么多等待着你的人……难道你不相信他们吗?”

  “难道你放弃了自己心中的那些执念了吗?”

  似乎是说到了段青心中的最后一处软弱的地方,灰袍男子的身躯重重地震了一下,察觉到了这份震动的雪灵幻冰随后也松开了对方的脸颊,眼中也流露出了几分释然的神色:“你在天空之城的时候可没有放弃过我,我们之间的关系也被你一直拖拽到了现在,如此长久的距离与时间,应该已经没有不值得你信任与托付的地方了。”

  “有什么问题,请说出来。”她松开了自己的手,顺势捧起了段青的双臂:“我与其他那几名牵挂着你的人,一定也会想出解决的办法的——就像你之前一直所做的那样。”

  “好吧好吧,那我就再撑一会儿。”无奈地撇了撇自己的嘴巴,眼神不敢与对方对视的段青随后只得小声回答道:“不过有关解决的办法,我还得稍微整理一下,因为现在我们所处的这个虚拟系统已经颠覆了我以往的认知,想要在隔绝精神的情况下搞明白其中的秘密恐怕也有一些困难……”

  “那你可以从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困难入手。”指了指周围再度变得空无一人的街道与身后已经被贴上了封条的冒险者协会大门,雪灵幻冰的脸上随后摆出了一副轻松的笑意:“比如说……我们现在所面临的失业问题。”

  “冒险者协会都关门了,我们接下来该怎么赚钱呢?”

  顺着她的目光,几个人一同随着段青转过的头朝着协会大门所在的方向望去,属于格德迈恩的大盾身影随后也贴近到了那几张封条旁边,小心翼翼地附在封条上观察了一阵:“帝国官方的文字,还有着镶金的装饰……看上去应该是真的呢。”

  “废话,人家洛特都已经承认了。”

  暂时放下了心中的那些疑问,随后走上前来的朝日东升露出了一脸不屑的表情:“就算刚才的那个贵族欺骗得了玩家,难道还能欺骗得了NPC不成?”

  “也就是说,皇帝陛下是真的想要关闭冒险者协会了?”回过了自己的头,格德迈恩脸上的表情也变得越来越严肃:“他真的想要阻断我们所有冒险者的根源?这不是反其道而行之吗?”

  “别用这种眼神看我,我也不知道那个皇帝现在正在想什么。”回应着对方的眼神,段青一脸无奈地摊了摊自己的手:“而且我也不建议现在就去找他质问这件事情,至少也得等帝国的风波全部平息下去再说。”

  “那个特里斯坦恐怕也是早就知道了这个消息,所以才对我们递出了那个橄榄枝的吧?”眼中闪过了冰冷的光芒,雪灵幻冰端着下巴低念道:“怪不得如此笃定我们会接受他的提议,原来是早就知道冒险者即将走投无路的结局了。”

  “没办法,谁让安曼会长忽然决定去跟着作死了呢?”朝日东升无奈地耸了耸肩:“连卡尔德拉那种身份的人最后都没有落得一个好下场,更不用说最近这段时间正在发生的帝都震动……”

  “话说我还一直没有问呢,帝都最近都发生了什么变化?”段青转头望着其余几个人的脸:“有多少人被罢黜下来了?”

  “已知的有卡尔德拉、伊达、克林斯、安曼……唔,总之被判了一大堆。”朝日东升一脸不耐地摆了摆自己的手:“这还只是表面上放出来的消息,背地里被牵连的贵族还不知道有多少,为了活命,许多被抓起来的贵族甚至还供出了大批其他的罪行和共犯之类的……”

  “有一些军方的成员甚至都被牵连了进来,大佬们现在都头疼得不行。”转过头来的格德迈恩随后也摊了摊自己肩膀:“若不是现在还没有人掉脑袋,此次帝国震动说不定就可以比拟多年以前的那场惨案了。”

  “就算他们不死,他们也绝对没有机会重新回到原有的位置上来吧。”朝日东升发出了几声低沉的笑:“新晋的贵族一定会有大把的空间操作,芙蕾帝国的整个贵族势力也一定会发生根本上的改变。”

  “我对跟着那个特里斯坦干下去也保持着反感的态度,但要不要趁着这个机会上位也的确是一个说法。”格德迈恩将目光移到了段青的头上:“怎么样,你们两个?有没有什么好的建议和决定?”

  “这个嘛……怎么样都好说啦。”段青无谓地回答道:“不过——”

  “如果我现在说不同意的话,你们两个会不会自己跑去接受特里斯坦的提议?”

  他沉下脸,用审视的目光望着朝日东升与格德迈恩两个人,后者也在雪灵幻冰逐渐泛冷的注视下相互对视了一眼,最后才咧嘴露出了一丝苦笑:“别这么说,我们若是想要离开这个团队,我们也不会特意跑回来征求你们两个人的意见了。”

  “……那你们呢?你们的意见是什么?”

  气氛随着几个人之间不约而同的闭嘴而沉默了一瞬,属于段青的询问声随后回荡在这几个神情不自然的玩家之间:“你们是觉得维持现状好呢,还是加入那位特里斯坦的麾下,成为帝国的打手之一比较好呢?”

  “按照冒险者的一贯性格,保持独立与自由向来都是我们的选择。”格德迈恩声音低沉地回答道:“但是既然冒险者协会已经关门,玩家的财路与生计都遭到了根本性的破坏……”

  “话说回来,帝国的玩家都跑到哪里去了?”

  转头望了一眼周围的环境,段青就像是刚刚察觉到这个问题一般恬不知耻地问道:“难道他们早就都知道了这个消息了?”

  “应该不知道,不过这里曾经发生过其他的事情。”朝日东升面色阴沉地回答道:“几位帝国贵族曾经带着安曼的消息前来过这里,将发生在帝都皇宫当中的一切连带着对冒险者协会会长的处置公之于众,虽然有一部分玩家对此提出了质疑,但他们还是没有阻止得了那几个人拆掉委托黑板的行为。”

  “所有官方发布的任务便在那个时刻全部停止了,包括活跃在冒险者协会的大部分玩家手中的也是。”说到这里的他微微停顿了一下,似乎是想起了当时发生在这里的一幕幕:“这件事后来也被捅到了网上,被各路帝国玩家拿来质疑联盟的行径,虽然联盟拿出了自己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宣示出来的那份‘不干涉声明’作为了回应,但属于他们的呼声也没有就此停止……”

  “没觉得帝都的玩家数量正在直线下降吗?这份浪潮到现在还在外面刮着呢。”一旁的格德迈恩也跟着指了指他们的头顶:“为了各自的命根子,他们也算是不遗余力了。”

  “辛辛苦苦经营了这么久时间的阵地被一场大乱给全部摧毁了,换做是我也不会轻易认可。”摇着头的段青发出了几声低沉的笑:“不过联盟的声明也不是作假的,他们早在第三世代的虚拟技术推出的时候就丧失了干预这个世界的能力了。”

  “我也觉得没有什么大用。”抱起了自己的双臂,朝日东升也跟着靠到了这片萧索大街的街边:“与其继续跟着那群人接着闹下去,还不如自己想办法解决自己的生计更好呢。”

  “大家有没有什么好办法?”

  他转过头,用淡然的目光环视着在场的其他人士,沉默也随着他这道声音的落下而再度回到了几个人之间的空气里,就连之前义正言辞的雪灵幻冰此时也暂时没有了自己的声音。轻微的脚步声随后响起在了那抹灰袍布影的身后,与之相伴的还有属于段青逐渐挪向街道另一侧的背影,他定定地停在了这片三岔路口另一面的破旧房屋前方,然后用探询的语气冲着正在其中的一座倒塌房屋前忙碌不已的帝国人问道:“请问——”

  “这里的房屋现在还出租吗?”

  “……你们是冒险者?”

  停下了自己手中正在搬运残渣的工作,那名帝国工人抬头望了一眼段青身后的冒险者协会:“这里的协会不是被帝国勒令关门了吗?你们还在这里晃什么?”

  “我们也是刚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我们也想看看有没有其他可以继续经营下去的方法。”

  脸上露出了一丝笑意,段青冲着自己身后的那几名玩家身影所在的方向示意了一下:“看上去你们的房子现在也处于半摧毁的状态……”

  “如果能出租给我们的话,我们愿意免费帮你们维修,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