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临大秦 第一百九十八 神物
作者:柠檬不爽的小说      更新:2018-12-31

  听到雪老的声音。

  两人也是跟着消失,他们出现的时候便是在一座乾元古城的一座小屋之内。

  这是一座小院。

  一棵参天的巨树遮盖。

  无边的落叶,覆盖了整个院子。

  显得十分的有意境。

  白起能够感觉到,周边的无数物件都极具历史,有一种岁月之感。

  而雪老此刻正站在那巨树之下,似乎在等待着两人前来。

  “你们可知道这棵树的来历。”雪老背着手,抬头望着这参天的巨树,悠悠开口。

  融狄皱了一下眉头。

  几十年前,他在乾元古城修行之时,便见过这棵树,传闻乃是乾元古城之中最高的树。

  它高入云端,一望无际。

  曾经的雪老便是在这棵树下给他传道授业。

  他自然是知道这棵树,可它的来历……融狄好像并不清楚。

  难道这棵树有什么神奇的地方?亦或者这颗树有什么神秘来历?

  白起也是一阵皱眉,随即他闭上了眼睛。

  感受着大道的共鸣。

  融狄望了一眼白起,也是跟着闭上了眼睛开始聆听了起来。

  白起刚感受着大道共鸣,便立即睁开了眼睛,像是见鬼一样的看着这棵参天巨树。

  他看到一条完整的大道就这么横亘在自己面前。

  这条道完整、古老,不存于天道之上,而是一条独立的大道。

  道主境的存在。

  白起顿时想到,看着这棵参天巨树露出一丝疑惑。

  但他又发现了……这巨树没有任何的生命波动,它就像是……一个死物一般。

  这怎么可能……

  生命消失,但大道永存,这也太不可思议了吧。

  一边的融狄睁开眼,他实在没有想到这参天巨树居然承载着……一条完整的大道。

  他还是圣境初境,对于道主境根本不了解,自然看不穿这条大道超脱了天道,是一条独立的大道,但饶是如此,他也感到恐怖万分,毕竟现在的他亦是没有完全的掌握一条大道,领域境的修士才能够完整的掌握一条大道。

  “是否觉得有什么不同?”雪老转身过来,三人面前出现几个茶壶。

  雪老盘膝坐了下来,让二人也坐下。

  白起点点头坐了下来:“这个棵巨树为何会有一条完整的大道存在。”

  他问过心中的疑问。

  雪老没有说话,给两人掺着茶水。

  “你呢?觉得有何不同。”雪老眯着眼睛笑着问融狄。

  “它……没有生命迹象。”融狄不确信的开口。

  雪老点了点头,“它确实没有了生命迹象,但却仍旧有着一条完整的大道存在于其躯体之内,并且这条道乃是曾经它晋升道主境的大道。”

  雪老的话不可谓不震惊,虽然两人都有猜测,但此刻听闻却亦是震惊。

  一个没有生命迹象的巨树,居然还有大道存在于其身上。

  他们怎么也不敢相信。

  俗话说身死道消,难道……世间真有身死了道却依旧存在的东西吗?不过貌似他们眼前的这个东西就是。

  “这是一棵远古的神物,当年我找到它时它便已经死去了,只是神物毕竟是神物,就算是没有了生命迹象但它却能够完整其身前修行的大道。”雪老缓缓开口说出了巨树的辛秘。

  白起与融狄肃然起敬,纷纷看向巨树都露出一丝震撼,一个死去无数年的巨树居然能够被保存至今,并且如果不是两人的修为境界都高,他们都难以探测这棵巨树是否有生机存在。

  毕竟那树叶虽然枯黄,但确实有树叶存在。

  “我之所以能够长生其实还要幸亏了它,当年我偶然间找到它,它蕴含着着的生命精华乃是世间最纯净的生命精华,就算是放到远古时代去,一些大教也不一定能够拿出来,而我喝了那生命精华之后,身体得到升华,不再需要血肉补充身体,也从一名血魔变成了一名正常的人族。”雪老说出了一段关于自己的秘密。

  白起与融狄没想到远古居然还有这等奇物,能够让人长生。

  雪老一笑知道两人很震惊。

  “远古比你们想的还要神奇许多,不过远古对于我们这些散修来说却是极为的不友好,毕竟修行一切都要靠争,但我们能够争过哪些大教弟子吗自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散修说白了在远古不过是最低等的,远古真正好的修行资源几乎都被大教掌握在手中。”

  “我得到的这巨树其实在远古大教手中还是许多的,并不稀奇,但对于我这等散修来说,这简直就是天赐神物。”

  “可以说整个远古散修里面,能有这等神物的除了我恐怕找不出第二个。”

  雪老一笑,似乎有着无比的自信。

  “雪老,可一件神物便能长生…也太……神奇了吧。”融狄开口道。

  “一件神物自然不能长生,它不过是让我化解了血魔之毒罢了。”

  “真正能够长生的,还是那血魔神通。”

  “你们不要小看血魔神通,当年哪位竟然能够在远古强者皆离开、灵气开始慢慢枯竭的时代成功打破位面之路,飞升天外天,他的实力就算是放在远古最巅峰的时期,我想也属于最顶尖的那批。”雪老感叹道,当年他们把此人当成远古最后的希望,可没想到的是他依旧还是做了与以往强者一样的事情,只是带着自己的最亲近的人飞升天外天。

  他们不知道其中是为何,但心中的那股不甘让他们也从此沉沦成为血魔。

  白起点点头,一个人留下的神通居然能够影响无数个时代,确实厉害。

  “好了好了不说其他的了。”雪老摇了摇头,回到正轨上来。

  “这柱巨树名曰:三元开天树。”

  “原本是一株树妖,只是要突破到更深的境界之时,遭受了神雷劫没能扛过,只留下了这躯体以及那若隐若现的大道。”

  在远古一些强大的修士会留下传承,就如同西蜀之地密布的传承一样。”

  “不过它留下的当然不是哪些人能比的。”

  “它留下的是它无数年间悟出大道大道,你们可在此参悟三天,三天后不管是否有所得,我们都启程前往妖族。”雪老微笑说道。

  他要送一场机缘。

  正是这条完整的大道。